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9)

预警以及目录


序列二、于灰烬之上

4、新线索

“主教,由于第三方记忆的特殊性,我非常不建议你把它引入到主线读取。”肖恩推了下眼镜,看着屏幕对面的人说。

“毕竟人的精神网络相当难以捉摸,就算是再稳定Animus数据都会有引发记忆紊乱的可能,第三方记忆因为它的外源性,可能会引发更深层的人格混乱。”瑞贝卡补充着,“强行获得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是十分痛苦的。”

“长时间的读取的后果多种多样,但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会对这个人本身造成很大影响,而且大部分是负面的。”加琳娜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者提出她的看法。

“再加上这位主人公实在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物,我们不能承担可能会制造出第二个丹尼尔·克洛斯的风险。”

主教回答:“还好你们也同时意识到了。”

“现在,切换回记忆主体所在的时间线吧。”主教对一个下属的程序员说。

“可是···从以往的数据来看···”旁边的一位分析员本来想提出异议,但是还是放弃了。

“戴斯···他是独一无二的!”肖恩用最低最低的声音呢喃着,“你们不要妄想着能用随便什么人来取代他。”但这句话太轻了,似乎并没有人能听到。

“那么,还是按照变更后的计划进行吧。”

“收到。”于是人们又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忙碌当中。

——第三方数据读取状态良好,已经进入稳定状态

——测试程序成功

——直接切入主记忆库,第三方记忆作为辅助数据录入

——切换成功

1869年,伦敦。

一清早,伊薇和亨利带着花坐上了去克劳利的马车,而雅各,正如他之前所说的,留在伦敦处理事务。

他最近正忙着销毁圣殿骑士在伦敦建立的地下据点,当然,和新的刺客同伴们亦或是黑鸦们一起。

虽然在默契度上可能会有一点瑕疵,但是他们的出现让雅各觉得自己不再是孤身战斗——虽然他不得不承认,部分时候他还是倾向于独立作战。

而此时刚刚与伊薇道别,准备对圣殿骑士们遗留的线索进行分析,黑鸦帮的信使告诉他克拉拉那边追踪的事情有了新的进展,而她本人正在火车藏身处等待着。

于是忙碌的刺客大师只好先部署好其他人的行动,然后匆匆赶回去。

“雅各先生。”

当他风尘仆仆地赶回火车时,克拉拉已经安稳地等在那里了。

“我们收集到了一部分情报,但是线索在一半的时候中断了。”她有些抱歉地说。

“那你先讲讲你们得到的部分?”雅各帮她搬过来一把椅子。

“不必了,先生,过一会我就要走了。”

“有很要紧的事情?”雅各有点惊讶。

但是小女孩貌似并不想在闲谈上浪费时间,“那我就开始说,你们让我找的那个孩子是一个纺织厂员工的孩子,从那个日志本上你们大概也能知道了。本来他的家庭再普通不过了,但是他的父亲喝了那种药水。”

雅各瞬间就反应过来了克拉拉所指的是什么,“又是它。”他想起那种恐怖的药水,“虽然史塔瑞克和他的党羽们已经消失了,但是他们遗留下来的问题还需要很长时间来解决。”雅各和克拉拉都见过药水带来的副作用,简直触目惊心。

克拉拉点点头,“然后有人目击到有带着十字袖标的人——就是你们所说的圣殿骑士,去了他的家里。具体发生了什么没有人能知道,但是最后那些人烧毁了杰克家所在的房子,然后他自己也被带走了。而且有事后返回现场的人,在地上发现了大量的血迹,相当凄惨。”

小姑娘说到最后,声音也开始颤抖起来,和弗莱姐弟有密切接触的她,对那些圣殿骑士的可怕之处有着深刻的体会,所以她也能清楚地知道,他们找回这个孩子的几率有多低。

雅各安抚着克拉拉情绪,尽量让她平静下来。

然后他问:“有什么更具体的消息吗?”

“有人说领头的是一个女性。”

“女性?”

“穿着和其他人很不一样,应该是一个地位很高的人。”

“让我想想,地位很高且不用穿特定服装的女圣殿骑士…珀尔?还是梭恩?据我所知珀尔只负责贸易往来。”

雅各问:“克拉拉,线索到此为止了吗?”

“很抱歉帮不上更多的忙了,雅各先生。”

“你们知道他以前住在哪里吗?我可能需要先去一趟。”

女孩递上了一张提前就写好了的便签纸,“就是这个地方,但是不建议进入房屋内部探索,整个结构已经被火破坏了。”

“你做的很好,克拉拉。”雅各想伸手摸一摸小商人的头,但是打住了。

“我先走了,还需要回去收拾行李。”

“你要出远门了吗?”

“是的,那天我请南丁格尔小姐去看了一下我妈妈的情况,她建议我去一个环境更好的地方休养一下。伦敦的空气太差了,会加重她的病情的。之前的几年里我也攒了一些钱,应该足够去附近的乡村住一段时间了。明天我们就坐车离开,等她身体好一点我们可能就可以回来了。”

雅各没有多说什么,他也知道自己不擅长和小孩子打交道,“在这点上我永远比不过伊薇。”他想着。

“需要我的帮助吗?”雅各问,他本来想问她要不要去克劳利——他们的家族据点的,但是克拉拉是个普通人,还是不要被卷入的太深,以免再遇到危险。

“不用了雅各先生,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克拉拉拒绝道,“和你们一起合作我很开心,谢谢你们的帮助。”她像大人一样握了握雅各的手,然后在白教堂区的车站离开了。

目送着克拉拉远去,雅各才感觉轻松了一些。

“等天色再暗一点吧。”

几个小时以后,雅各从奥蒂家的窗户滑出去,而过不了多久,克拉拉就会发现自家的钱袋里充盈了许多。

“这应该足够她去更好点的地方了,如果她运气好,大概能到巴斯去。”雅各落回到地面,戴上礼帽。

“如果是伊薇,她会怎么做?”

雅各回忆起伊薇还在克劳利时,孩子们总是喜欢围着她转。

“我还真是不擅长应对小孩子。”

“本来以为是宗普通的人口失踪案。”他自言自语着,“如果涉及到了他们的话,就一定要提高到最优先的等级。”

走在回据点的路上,他的脑内拟定着未来的计划。

“一定要等着我。”想到那个他尚且还不认识的孩子,“一定要活着。”


评论(1)
热度(58)
2017-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