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15)

预警以及目录

序列三、余悸 

4.破冰


“1869,真是一个不错的年份。”


“肖恩你又在突然感叹些什么。”瑞贝卡的身体身在逐渐恢复,她已经可以缓慢地行走到电脑桌前工作了。


主教没有搭话,但是在内心里默默赞同她。


“你们这些无趣的程序员!”肖恩对其他人漠然的反应表示不满,“这可是转折的一年!用通俗的话讲就是‘历史的小溪突然变成了一股洪流’。”


瑞贝卡叹了口气:“这不是我们当下要关注的,虽然它在历史上也很关键。”


“雅各他们也察觉到了圣者的存在,虽然他并不是很清楚他是谁。”主教平静地陈述着事实。“我们需要继续追踪他们的线索,没准这个时代的圣者会透露更多的内容。


“还有,之前我们还不能确定亨利·格林与印度刺客的具体关系,现在来看,他的确是阿尔巴兹·米尔的儿子,按照伊薇的说法'贾亚德普'是他的本名。”瑞贝卡整理着之前的数据。


“还记得之前我们在Abstergo的时候读到过他们的婆罗门计划吗?就是那个VR版本的animus。”肖恩问,但他并没有给其他人回答的时间,“他们在印度找到了阿尔巴兹的后裔,但是当时谁都没想到,她居然会和弗莱家的人有关系。”


“万一是亨利·格林兄弟的后裔呢?我是说如果阿尔巴兹大师有不止一个子嗣呢?”加琳娜问,她总是会想起那早已不在人世的孪生妹妹。


“有这个可能,但是没有确切的资料。”主教也有些无奈了。“可惜我们已经无法验证,她在2013年遭到了圣殿骑士袭击,已经确认死亡。”


又是一阵沉默。


“我们说了这么多过去的事情,和当下的任务有关系吗?”瑞贝卡忍不住岔开话题,在场的所有人,无论是肖恩、加琳娜还是她自己,都非常不适合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大概…有一点?”一向果断坚决的佳宁娜也无法表态。


“瑞贝卡,那位线人我已经重新联系上了,之前因为他那边情况比较棘手,所以暂时中断了联系。”主教在通讯器那头通报着情况。


“好的,请帮我连接通讯,我需要让他帮个忙。”


主教调出了一个标示为A·P的人,打开了语音连接。


一阵电子音的沙沙响声后,对方有了回应。


“主教。”对方用低沉却悦耳的嗓音回答。





雅各正在翻看一本《资本论》。


虽然对现在的他来说,很难安心看进去这种学术类书籍,但是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读,毕竟其中很多的东西,都是很快就会用上的。


想起自己之前那些鲁莽的计划,雅各并不会承认他在哪里有错误或者不妥之处,他只会骄傲地说:“这是另外一种执行风格。”但不代表他一直都要采取这样的风格。


安安静静地读一本严肃的书,这对以前的他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现在他需要补回一些以前忽略的知识,所谓“战略性的眼光”。


而他们的盟友,卡尔·马克思非常高兴地送了他《资本论》出版的第一卷。


“感谢你的努力我亲爱的朋友!著作虽拙也是一片心血,希望它能帮到你!相信我,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内容的。”马克思拍着他的肩膀,语气里充满期待。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本来就长的书目上,又多了本编制外的。


雅各感觉,他需要很多杯好酒才能抚慰一下这疲惫的心情。


虽然他极其不情愿,但也会读下去的。


当然,他开始认真读书的事情绝对不会告诉伊薇——才不是在执行她的建议呢,只是兴趣使然,对,一定是这样的。


反观前几天还躲躲藏藏的小杰克,这两天似乎与常驻车上的人们混熟了,他听来往的人们讲各地发生的事情,参观车上各式各样的纪念品。


之前的囚禁生活在他肉体上的伤痕已经在褪去,被剃掉的蓬松松的头发也已经重新长了出来。


貌似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所以前几天,雅各还让暂时没有任务的刺客同伴带孩子们到街上玩了一段时间,体验一下正常的生活。去哪里都行,白教堂区和兰贝斯除外。


他们开心极了。


雅各不是不想亲自带他们出去,或者履行当时和伊薇说的——建立一个安安静静在原地而不是时时刻刻都在轰鸣移动的据点,但是伦敦尚未稳定,暂时还不能冒险。


虽然他每天都要克制用拳头把所有假想中的阻碍打飞一遍的冲动。


他正在尝试如何像伊薇一样思考,如何像亨利一样在文字中寻找思路,然后要保留他自己的——用拳头与刀爽快解决问题的处事方法。


对于他来说何其不易。


要改掉二十一年里血液里的叛逆和躁动,又岂能靠一朝一夕?


有一天傍晚,他身心疲惫地睡了过去,脑子里还盘绕着各种各样的“矛盾思辨”。


当他醒来的时候,桌子上是一小杯牛奶和一碟饼干。


就像那天的一样。


在这个瞬间里他觉得,收养了这个孩子,可能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起身去找那个小家伙,看到他正在餐车的桌子旁写着什么,可能桌子对于他来说还是太高了,雅各回自己的车厢找了一个高度合适的软垫子。


他把垫子放在杰克身边。


“用这个吧。”他简短地说。


杰克抬起眼,“你还没有吃饼干。”他的嗓子里有一点沙哑的感觉,或许是由于之前做扫烟囱工时的损伤。


很奇妙,这是杰克回来以后跟他面对面说的第一句话。


雅各有点愣住了,他设想过如何能和这个孩子搭上话,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简洁而又突然。


“我会吃的。”雅各回答,“我是说,谢谢你。”


“没什么。”杰克低下头,坐在垫子上。


“这是他们给你上课的内容吗?”雅各问他,虽然算是明知故问。


“是的,今天我学了很多,语法和数学。”杰克的声音还是有些闷闷的,“但是我总是走神,老师可能不太高兴了。”


“慢慢你就习惯了,在我小时候,他们都会用小木板敲人呢。”


“你——您也是这样吗?”杰克看起来很惊讶,“我看到您看了非常多的书,怎么会像我一样?。”


“今非昔比了。”雅各感叹着。他斜倚在木质架子旁,想像以往一样露出一个带着些痞气的笑容,但是忍住了。


“还有你不需要叫我‘先生’,你知道我的名字。”


“雅各。”杰克读出那几个音节,小心翼翼。


“好孩子。”雅各轻轻揉了揉少年重新长出的毛茸茸的短发。


杰克也笑了起来,单纯而又无邪。


或许,该放下戒备的是我。雅各想。



(在做某位M先生的任务时,想起了被马原课支配的恐惧)

评论(2)
热度(54)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