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16)

预警以及目录


(再预警一下吧···每个人对序列八都有不同的解读,对于我而言,我相信那时候两个人是有相当明确的感情,所以罗斯会一直断断续续出现在这个故事里,以防万一,和他有明确联系的地方我会占用一下tag;

再说一下杰克,他现在还小,很多事情都是懵懂的,他能感觉到一部分,但还有另外一部分需要在未来才能表现出来,至于能达到什么程度,这就很难说了。

另外,后面的一段剧情是一个大脑洞····黑幕还是我们的老熟人

还是那句话,就算没有人看我也会写下去哒,这一切都是出于对游戏以及人物们的爱啊~

如果有人喜欢就更好了


序列三、余悸 

5.睡前故事


于是从那天起,在火车上留守的刺客们可以看到一个奇异的景象。


雅各捧着一本或厚或薄但一定是十分无趣的书倚在沙发边上,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而在他对面,杰克正在桌子旁,坐在高高的软垫上复习着老师教给他的内容,表情也是无比淡漠。


然后每当雅各想扔掉手上的书溜出去的时候,就会看到小杰克回头看着他,带着一脸挽留的表情,所以他又只能坐回到沙发上,继续把书的内容硬塞到脑子里去。


雅各的脑子并不比伊薇的差,在这些方面,他们基本上势均力敌。但就差在雅各浮躁、容易被转移注意力的问题上。


当他和杰克坐在一起学习的时候,竟然会有种微妙的相似感。


被束缚住的刺客大师希望能扔下那些无趣的书,好好地出去放松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用拳头教育一下不听话的街头恶棍——现在刺客议会命令他们暂时韬光养晦,不要主动招惹麻烦,为即将到来的行动做准备,所以就算有理由也是无法随意出手。


“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开始朽坏了,这种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雅各感觉每一块肌肉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管他呢!当初我们来伦敦经过那些老古板的同意了吗?”但是另一方面,伊薇曾经说过的:“你哪怕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引起不可控的未来发展,不要任性妄为。”让他又只能乖乖地待在火车里。


这样真的对吗?为了改变而事事遵循那些人的话?为了一个并不在眼前的未来压抑本性?


雅各有点痛苦,这就像是用一个新的皮囊硬生生包裹住了他旧有的灵魂,两者的无法契合让人备受煎熬。


就算在这座城市里做了再多的事情,他依然觉得,自己还是那个一下车就被顽童抢去钱包的莽撞的闯入者;就算他熟悉这里的每一个行政区,甚至每一个街角,也依然会有一种孤独感。


伊薇已经离开了,他猛然间有种被抛下的感觉。


所以他只能保持自己往日那略带些散漫的样子,不希望让其他人看到他内心的纠结,无论是谁都不行。


他和这个孩子坐在一起的时候,大概能比较直观地感受到他之前努力得到的成果吧,也可以让他安心一些,不再为被束缚住手脚而感到焦虑。


而杰克,当他认真读书的时候,总是会想到自己那温和的母亲,还有总是捧着旧帐本核对的父亲,不知下落的姐姐,他们的幽灵盘绕在他的眼前,流连流连。


但是现在的他不能哭了,他对着自己新拥有的玩具熊先生发过誓,他不会再哭了。他会拥有新的生活,他再也不要去回忆过去了,他发过誓的。


但是杰克还是个小孩子,学不会大人们擅长的这种自欺欺人的方法。


但是他同样也觉得,如果在雅各身边的话,好像就能被分散走注意力,心里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雅各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更不像他的姐姐,那他会像什么呢?


现在的杰克无法给出回答。


或许,在很多年以后,杰克才能给出一个模模糊糊的答案,而那时候的他,正在缓缓走向终结。


但是当下的杰克还是在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同时也在看着他需要学的内容。


日子还长,他们还拥有足够的时间。





这个夜晚,雷雨交加。


没有人会知道这场雨会在什么时候停下来,也不知道它何时会增强,亦或是减弱。


无论对于气象学家还是普通人,这场雨来的都太不寻常了。


雷声叫嚣着,伴随着刺眼的闪电,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真正落在地上的雨滴并不是很多。就像是凶猛的野兽在空中呼号、咆哮,而雨点只是一个小小的附属品而已。


杰克惊恐地捂住了耳朵,开始颤抖。


这个声音他太熟悉了。


每当那个奇怪的人启动了那个诡异的金属片之后,他都会听到一部分,伴在雷声之后的,喃喃的低语。


“我将归来。”那个声音重复着类似的话。


杰克从椅子上跳下来,看着沙发上表情严肃的雅各。


“他一定也听到了。”直觉告诉杰克。


过了一会,低语声消失了,留下了雷声还在主宰着人们的听觉,闪电和雨滴主宰着天空。


“作为一个好孩子,现在是该睡觉的时间了。”年长者故作轻松。


“你也听到了吧?雅各!”杰克抓住他的衣摆问。


“是的,但它已经消失了,不会有事的。”雅各安慰着孩子。


“我好害怕它再回来。”


“来吧,我在旁边守着你,这样你会觉得好一些么?”雅各提出建议。


“好!”小男孩抓紧了他的大衣。


于是,杰克躺在床上,雅各坐在床沿上守着他进入沉睡。


“雅各······能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吗?”小男孩有些犹豫,但是他的的眼里满是期待。


“我可不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雅各叹气,这真是个难题。


“但是······”


敌不过小男孩明亮的眼神,他只好搜刮脑子里少数的不血腥不暴力,并适合好奇心满满的小男孩的故事。


“我不会讲故事,但是有一个会讲故事的人给我讲过一个,你想听吗?”他的语气里有一丝艰涩,“是个挺传奇的故事。”


“好啊!”杰克露出一个笑容。


“这是一个叫奥伯伦的男孩的故事,他出生在一个云游演员之家,然后······”他重新讲着,这段对于他来说已经熟记于心中的故事。


雅各去掉了这个故事残酷的一面,仅仅变成一段传奇,让那个小男孩奥伯伦变成了一位成功的剧场拥有者。


没有鲜血,

没有罪恶,

没有挣扎,

没有毁灭。


雅各仿佛能看到那个人的灵魂在嘲笑他,嘲笑他新学会的“虚伪”。


“那么最后呢?”小男孩心急地问,虽然他已经很困了,但还是想知道结局。


“我以后会给你讲的,”雅各苦笑,“姑且那个故事叫做‘最终幕’或者说‘一次彻底的谢幕’。”


虽然并不“彻底”。


“那个男孩又去哪里了呢?”杰克继续问。


“可能是去别的地方继续他的演出了吧。”


察觉到了雅各情绪的变化,杰克决定不再继续追问。


他重新躺回到枕头上:“说好的,以后一定要继续给我讲。”


雅各只是点头,然后看着小男孩慢慢进入梦乡。


他慢慢起身,不发出一丝动静。


窗外的雷雨依旧在继续。


雅各皱紧了眉头,心里升起一丝不祥的预兆。





此时此刻,在遥远的东边,来自英国的女刺客坐在桌前,看着疾风暴雨。


屋里的数量众多信徒正在诚惶诚恐地向他们的神祈祷。


祈祷一位叫做伽梨的女神停止她的愤怒,停止她为世界带来灾厄的死亡之舞;或是向那雷电之神因陀罗祷告,祈求那一份宽恕。

伊薇握紧了拳头,预感到了可能会出现的危机。


评论(2)
热度(73)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