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18)

预警以及目录


(后面会发生什么什么呢····)


序列四、双线 

2.慢递信


几周后,雅各收到了远方的来信,据信使说是因为一路上遭遇圣殿骑士们的围追堵截以至于延迟,所幸最后还是带着完好的信件到达了。


作为送信者的印度刺客有着黝黑的皮肤,这更是映衬出他的手臂上缠着的绷带的白,还有上面透着的斑斑驳驳的血迹。


“先去看医生吧,你可以过一会再汇报具体情况。”雅各全部的注意力仿佛都被那封信吸引走了,并没有太关注那个人。


但当印度刺客转身要离开的时候,雅各反手投掷出了一柄飞刀,正好钉在那个信使与墙之间。


“到底是谁派你过来的?”刺客大师压低嗓音阴沉地问。





伊薇在锡克的旧宫殿的地下暗道里搜寻着线索。


光之山就在他们的眼睛底下不见了,毫无征兆的。


一直以来,由于这颗著名的钻石上加带的诅咒,刺客组织将它放回到锡克宫殿的雕像里,并且整个搬运到了地下空间,并派驻优秀的刺客们守护。


但是在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他们却发现在守卫者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光之山失踪了。


如果是普通的钻石,人们只会认为是溜进了贼人,但光之山是少见的、以钻石形态出现的如假包换的伊甸碎片。据之前的人们判断,它或许有一种“连接”的能力,具体指“连接”什么,谁也不知道。


前几天她收到了雅各的来信,讲述了伦敦发生的怪事,几乎与她眼见场景一模一样。


或许这是碎片的力量?


现在印度的刺客组织结构早已不像以前一样严密了,一方面他们需要人手策划实施独立运动,另一方面需要协调内部的矛盾,还需要不停地应对殖民者的骚扰。


最关键的是,阿尔巴兹·米尔大师暂时返回了他的家乡克什米尔地区,主导建立当地的刺客独立武装。


一团糟,真是一团糟。


尤其近一段时间,圣殿骑士显然已经积蓄好足够的力量开始新一轮的反扑,无论是欧洲还是亚洲,形势都同样紧张,印度刺客孤立无援还有可能已经被渗透,英国刺客分布过于零散尚且集结不成大规模。


亨利只能暂时作为引导者代替他父亲的位置,但是他毕竟未能扎稳根基,许多人对于这么一个曾经的受罚且逃离故乡的指挥者不屑一顾。


伊薇调查着宫殿的地下部分,她手里有一张平面图,上面有些特殊的标记。


“我出生的时候,锡克帝国已经处于最后的衰颓了,父亲和母亲带着祖父的遗愿逃离了那里。但是母亲告诉过我一些密道,你可以试着从这些地方入手。”亨利在她临走前说,“愿你一切顺利。”


但在实地调查中,她并没有在密道里有什么新的发现,那个盗走钻石的人好像并不屑于隐藏在黑暗中。门口的行走痕迹提示她,这个人直来直去,连一点小小的躲避动作都没有。


要不就是渗入了叛徒,要不对方手里掌握的是他们未知的力量。


伊薇感觉到了头痛,无论是哪个都不是现在的他们能轻易应对的。


一定不是东印度公司,他们早就以为自己拿到真的钻石了;


有可能是圣殿骑士,但是用如此和平的方式取走光之山,不是他们的风格。


来者到底是何方神圣?又有怎样的目的?


伊薇整理着脑内的线索,突然感觉好像有了头绪。





对方用力拔下飞刀,回身就想向雅各的方向扔回去,一直在旁观着的杰克猛地撞上了那个可疑的人,配合着火车的颠簸,让那柄小刀直接脱手掉落在地上。


“小心!”雅各对杰克喊着,并相当利索地反拧住那个人的手,顺便抽出了他腰间佩戴的弯刀。


“不错的武器,但是它暂时要离开你一会。”雅各顺着地面将它滑了过去,让过来查看情况的奈杰尔带走。


“现在,就是我们的时间了。”刺客大师把被缴械的人摔到地上,吩咐其他人带杰克到其他的车厢。


“接下来的内容会有些少儿不宜。”他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


“说吧,你在为谁工作?”他拿出手杖,在地板上敲着,发出一串串沉闷的声响——一种上不了台面却十分有效的威胁方法,大概是在街头学到的。


但是那个人却露出了一种诡异的笑容。


“你最好赶快说出来,而不是笑得那么让人反胃。”雅各加快了敲击的速度,并且随时准备发动攻击。


这个人非常不正常,并且异常危险。雅各的每一根神经都在预警着,并开始盘算是不是应该直接把人丢出火车。


“那个人让我带句话。”俘虏用一种恍惚的语气仿佛自语般地陈述,他的目光仿佛穿透了雅各、或者是这列火车,望向存在于远处的什么,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与其称别人是魔鬼,不如说魔鬼就在身边。”他咧开嘴大笑,“与其说是别人在阻碍你,不如说是自己在阻碍自己。”他的语速逐渐加快,就像幅度逐渐减小的钟摆,“你们都只是提线木偶而已,以为是在为自己活着,实际上你们都是木偶,木偶,木偶!”


那个人硬生生从地上弹起来,直接冲向了雅各。


刺客大师用手杖硬挡了一下,对方的力道之大让他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随后他翻转了杖柄,用力将人推出去,在他有机会作出更多动作之前狠狠地击昏了他。


旁边的闻声过来的黑鸦帮众适时地拿出了用铁丝加固过的绳索,将昏迷的人牢牢捆住。


雅各从奈杰尔手里接过那柄制作精良的弯刀,仔细端详,而令他吃惊的是,上面明明白白刻印了印度刺客的标志,或者说按照规矩讲这武器只有高级刺客才有资格使用。


他的思路一下被打乱了。这个人是圣殿骑士安插进来的间谍,还是组织里原有的被策反的叛徒?一切只能等他醒过来之后判断。


感觉到未来会遇到的危险,他下定了一个决心。


雅各走到最后一节车厢,杰克和几个成年人坐在一起。可能是刚刚撞击得太用力,小男孩的额头有些红肿。


“杰克,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在解散了屋里的其他人后雅各问他,“你想学一些可以保护自己的方法吗,或者说,像刚才这样。”


“就是可以保护自己、击退敌人的方法。你也知道,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


杰克丝毫没有犹豫地答应了。


“很好。”雅各看着他,“明天会有人带你去火车外面的据点,到时候,你跟着他们就好。”


“等我空下来就亲自教你一些。”他又补上了一句。


杰克的眼睛里仿佛闪着光。


“我一定要学会。”他对自己说,“这样就再也不会有人来欺负我了,也不会有人来欺负我身边的人了。”他痛恨当时那个无力改变命运的自己,痛恨那个眼看着家人遇害却连与凶手以死相搏的机会都没有的自己。


雅各的提议,其实是他梦寐以求的。


“既然你同意了,那明天记得早些起床,不要错过了时间。”雅各看着小男孩向往的神情,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笑了出来。


“那么,我先去处理这个小小的混乱了。”他站在车厢间挥手告别,抓住时机用绳枪勾住了正好经过的钢筋支架,借着冲力划过去,凌厉如同一只展翅的猛禽。


随后,他在据点里等着那位俘虏的苏醒。


终于在五杯茶和一小杯啤酒之后,囚犯开始动弹了。


他不停地用某种在印度通行的语言念叨着什么,听语气像是在哀求,然后不过一会,他开始嚎啕大哭。


其他人都是一脸的不解。


囚徒试图站起来,随即发现自己的手和脚都被极其坚韧的绳子捆住了,然后他看到了雅各。


“弗莱先生!您一定是弗莱先生!”他用带着浓厚印度口音的英语说,“他要回来了!他又要回来了!”他开始像个病人一样尖叫。


然后,大概几分钟后,他又冷静了下来,“先生!他在我的脑子里!”


雅各感到莫名其妙,不知从何说起,只好问:“那里有什么?”


“他们用那个金属块对着我,然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了!”他悲鸣着,“有一个人在我的脑子里,一直喋喋不休!”


随后他又不受控制地唱了起来:“你们都是提线木偶,可怜的小木偶,小木偶······”用的却是标准的英语腔调,语气中溢满了幸灾乐祸一般的得意。


但下一秒,他又变回了那个哀求着的印度人:“求求你!停下来!”


眼前的场景是超越常识的诡异和恐怖,刺客们一时没了主意。


雅各把那个人的刀掏出来。放在他眼前的地上,刺客想起来,那柄佩刀还在他身上的时候,好像并没有这么可怕的症状。


那个人仿佛溺水后呼吸到新鲜空气一样,贪婪地向刀的方向匍匐过去,手努力向前伸着,一点一点地够到了刀柄。


大约在几秒过后,他的眼睛恢复了清明,却又涌起另一种挣扎又纠结的情绪。


他用被捆住的手捏起刀把,做出一个仿佛是要把弯刀递给雅各的动作。


“先生,请怜悯我吧!那个声音不会放过我的!他永远也不会消失的!”他突然涕泪横流,连声哀求,“我已经回不去了。”


雅各接过那柄刀,深吸一口气,现在的情况,按谁都知道该怎么处理。


然后像往常一样,刺了出去。


猩红的血液喷溅在旧楼灰白的墙壁上,又缓缓地成股流下,在落满灰尘的地板上蜿蜒扭曲,无比地刺眼。


那位印度刺客仰面倒在地上,几乎要暴出眼眶的眼珠直直地盯着前方,不愿闭上。


雅各上前一步,帮这个可怜人合上了眼睛。


“愿你安息,我的兄弟。”


评论(5)
热度(57)
201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