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19)

预警以及目录



让我尽量快地改完吧···不然后面不好继续啊(打滚哭泣)

如果有什么让诸位觉得不适的的地方请告诉我···因为我已经决定放飞了hhh

因为这部分主要通过双子间的联系所以会有相应的tag请注意~


序列四、双线 

3.另一方提示


天色渐暗,雅各也不想再赶回到火车上了,于是就在这个简陋的据点里借着烛光看伊薇的信。


决定先不去想白天发生的事情,他开始专心读那封信里的内容。


他的姐姐在写下这些字的时候,一定是在某种不安定的情况之中,不然她的笔迹不会如此潦草,笔尖甚至挑起了毛刺。


接着,他就读到了从伊薇另一种的视角看到的那场奇怪的雷雨。伊薇并没有提到那种他听到过的喃喃自语的“声音”。“她不会遗漏任何细节的。”雅各判定,那种自语声只存在于伦敦,或者在伦敦的他们的大脑里。


在那天之后,他也旁敲侧击过其他人,询问过他们那天的情况,在意料之内的,那些人都表达了雨声雷声是多么恼人,闪电是多么炫目,没人提到过其他的线索。


雅各暂时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个声音的存在,不希望让别人感觉到恐慌。而且出于这个声音和“天赋”间微妙的联系,还是不要泄露出去为好。


他不知道现在再给伊薇回信,她还能不能收到。从那个可怜的信使透露的只言片语里,他已经可以确定印度的刺客组织被外人渗透了,并且意图偷取他这一半的密码本。如果再向深层次想想,很有可能和当时绑架了那些孩子的人有关系。


圣殿骑士们真是一刻都闲不住啊。


为了保险起见,他决定暂缓与印度的通讯。


“真是见鬼!”他努力压抑来自心底的烦躁不安,“在这种时候!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无法与伊薇保持通讯,这让他变得相当烦躁。


他戴上礼帽,决定到外面走一趟。





伊薇走回到之前光之山摆放的位置,想再去查看一下那些雕刻着印度神祇的水池雕像。


之前经过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奇怪的战栗。


她越靠近那里,就越有种莫名的危机感,所以,近乎于本能的,她戴上了兜帽,俯下身顺着道路的边缘潜行过去。并悄悄抽出一枚飞刀,以备不时之需。


宫殿里静悄悄的,巡逻的刺客们全部在上层部分。


但是下一秒,她看到的景象就颠覆了认知。


一个男人——从着装明显看出来,一个英国男人,径直穿过两位仿佛在发呆的刺客卫兵,走向了屋子的内部某处。他背对着伊薇,仿佛正在看雕像上镶嵌的东西。


“吾爱,他们把你关在何方?没关系,不要着急,我会一个一个找过去的,直到能再见到你。”他轻声细语,慢慢向雕塑伸出手。


接下来,他猛地举起雕像手中的钻石,用力摔在坚硬的石板上。


霎那间,光华流转,仿佛是突然出现的是一地的星辰。


但伊薇没有心情去欣赏当前的美妙的幻景,因为她发现,在钻石自我修复之前,那个男人仿佛用什么挥了一下,一小块本来被某种引力拉扯向主体聚拢的碎片,仿佛被遗弃般落在了地上,随后那个古怪的男人把它捡了起来。


一小块光之山的碎片。


然后一切都如晨雾般消失了。


她眨了眨眼睛,前方一个人也没有。


刚刚的都是幻觉吗?


放置钻石的雕像上,依旧是空无一物。


她有一个预感,钻石的碎片应该是被带出了印度。


她想把这些事情写下来告诉雅各,但是同时也清楚地知道,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他们商议计划,过长的等待会让他们错失最好的时机,而且现在······也没办法信任任何一个信使了。


伊薇走出地下部分,决定隐瞒她看到的所有事情。


“真是悲哀,现在连自己人都无法完全信任。”她在心里说。


回到了据点,伊薇迎上了亨利关切的目光,但是她又不得不低下头,没有多说什么。


不能把事情告诉亨利,不能给他带来危险。


她径直走向了资料库,决定好好地查看一下所有关于光之山的内容。





雅各站在大本钟的平台上,夜晚的凉风在他身边刮过。


月亮升起,它的光辉均匀地洒在城里,无论是女王的白金汉宫,缓缓流淌的泰晤士河,还是人声喧闹的街角酒馆,昏暗幽深的平民小巷。


人们应该享受平等的光明,不是吗?


雅各鲜少思考刺客们行动的意义,以前的他,关注的只是所谓的“目标”。


他努力在任务中寻找乐趣,但也仅限于酣畅淋漓的打架斗殴和简单粗暴地取人性命或救人性命。


多数时候毫无成就感。


拯救了伦敦或者净化了大不列颠的金融体系又如何?杀死了巴士公司的老板又能有什么好处?


刺客的任务仿佛是有生以来加在他身上的枷锁,他从来没有过选择。


杀死谁,破坏什么,夺回什么。一切都仿佛遵从着一条早就规划好的道路,他没有办法决定什么,只能说“我理应做些什么”。只有在任务中确确实实地看到自己所拯救的人之后,他才会有片刻的满足。


曾经的他不想理解伊薇的大道理,那时候的他没有为了“世界”,为了“未来”的觉悟。


只要能守护好身边的人,不就可以了?


雅各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放弃了之前的想法,可能是从他自主策划完成的第一个任务开始。


在那个任务中,他救出了杰克,还有另外四个孩子。


在他抱着杰克走出那个地狱的时候,内心是对圣殿骑士残暴的愤怒与能成功救出那些孩子的喜悦。


一切都还不晚。


他切实地感受到了自己做的事情得到的回报。


他永远的错过了拯救那只被囚禁在笼子里的小乌鸦的机会,但是,他还有机会去拯救其他被关在牢笼中的鸟儿。


那只小乌鸦死在了他的心底,但是那些孩子们还活着。


杰克对于他来说,到底是什么?


一个归属于他、需要他悉心照顾的孩童?一个用来炫耀胜利的战利品?还是一个随时可能爆发的定时炸弹?


他心里无限抗拒着后两个选项,但又不得不承认,他无法消除这两种可能。


他想要好好地把杰克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刺客,但却忌惮着他可能会暴走的一面,他努力想把杰克当成一个普通的小孩子来看待,但他背后的意义却过于重大。


“管他呢。”雅各看着脚底下这个城市星星点点的亮光。


无论如何,只要“那一天”没有到来,杰克,还有那些小孩子就永远在他们的庇护之下。


“我绝不会放弃你的,我保证。”仿佛那个将要被他送到克劳利进行训练的孩子就在眼前,雅各低声说,“你再也不会被人欺负了,再也不会失去你所珍视的事物了。”


他把手臂支撑在栏杆上,看着归巢的鸟儿们匆匆飞过,时不时留下冷清的叫声。


雅各闭上眼思索当下的线索,思考着最近的异变,揣测着两地间不可思议的联系,想着伊薇当下的处境。


回忆着那个低沉的呢喃声。


他已经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了,但却不知道如何去阻止。


望向远方,雅各棕绿色的眼里突然闪现出一丝犀利的光。





伊薇翻看着落满灰尘的年册,希望从历史的边边角角找到一些线索,正在她翻看着某一个断代史时,门外突然响起一阵喧闹。


她疑惑地合上书,走出房间去查看。


亨利不知道去了哪里,于是她顺势走出了房子


发现一群虔诚的教徒正在空地上,对着一个方向顶礼膜拜,口中念念有词。


那是迦梨神庙的方向,遥远的天际间仿佛闪现着金色的光晕。


伊薇被夹在一群匍匐跪拜的教徒中间,手足无措。


评论(3)
热度(52)
201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