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0)

预警以及目录


(放飞自我全是私设,漫画婆罗门里只提到了女性神明没有提到有神殿,但是先行者的遗迹很多,就当这也是一个

我推测的迦梨神庙是在加尔各答的那所···但不确定)


序列四、双线 

4.神殿


远方的天际中,澄黄的光辉有生命似的闪耀着。


伊薇和雅各再熟悉不过了,这是伊甸碎片会发出的光芒。


雅各站在钟楼上,伊薇则在匍匐的教徒中间。


虽然他们分处两地,但是看到的景象是惊人的一致,天际之中,仿佛有一个被撕裂的部分,透出点点金色的光,空中仿佛有羽毛般的东西漂浮着,轻盈的如同幻觉。


可是,唯一的不同是,伦敦城里一片祥和,没有惊慌失措的人,也没有任何的混乱。


人们却仿佛对它视而不见。


为了查明真相,双胞胎分别向他们所见到的那道光移动着。


伊薇用力拨开路上的信徒,向外围的道路上挪动着,她需要一辆马车以便能更快地赶到那个地方。


雅各向远处的屋檐发射着抓钩,纵身跃上绳索。随身装备齐全,他具备直接出发的条件。但其实再多的武器也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面对一个未知的事物,带上所有装备都不一定有用,只能尝试着以不变应万变。


过了一会,他还是决定返回地面,尝试用驾驶马车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他敲醒了两个在马车里打瞌睡的黑鸦巡逻员并收获了两声惊恐与恭敬相结合的“晚上好,弗莱先生。”然后驾着他们巡逻用的车绝尘而去。两个黑鸦帮成员只能耸耸肩,打两下哈欠,步行回自家据点。


伊薇在泥泞的路上驾车疾驰,一路上溅起无数泥点与水花,道路的情况从一定程度影响了她移动的速度,时不时出现的水坑考验着她的驾驶技术——谁也无法保证,踩到水的马匹会做出怎样的危险动作。


“一定要及时地到地方。”她在内心里说,然而却绝望地发现光点正在渐渐变暗,天空上散射的光晕正在收缩。


雅各有些茫然,在穿过了无数条街道后,他并没有觉得自己离光的方向近多少,后来才意识到,由于楼体不断地遮挡,他没有发现光线正在逐渐收缩。


“我还有时间赶到河上吗。”他觉得自己在完成一个不可能的任务。马儿嘶鸣着,呼吸急促又沉重,如果不好好让它们歇一下的话,可能下一个瞬间就会猝然倒地。然后车厢还有雅各本人都会呈一道优美的抛物线飞出去,然后体验与大地的亲密接触。


“当年练习信仰之跃的时候我已经体验够了。”就算情况危急,年轻的刺客也忍不住跟自己开了个玩笑。


他抛下累的气喘吁吁的马,转而又登上了路旁边的另外一辆低吼车。


伊薇勉勉强强地看到了伽梨神庙尖尖的塔顶还有在夜色中灰沉沉的石璧,墙上彩绘的迦梨怒睁双目,猩红的色彩在微光下影影绰绰。


这时,光已经十分微弱了。


雅各驾车到伦敦的最东边,用绳枪勾住河岸旁的一个大型机械,在它的吊臂转动的时候,顺势把自己也荡在空中,在夜色的掩护下他外套的衣摆在风中摇动着,如同一只展翅飞起的黑鸦。


他巧妙地避开了旁边的吊索和可能会撞到的屋顶,松开了绳索,落在了一个正在巡逻的圣殿骑士身上做缓冲,然后用袖剑结束了他的夜巡。


最后他站在泰晤士河的一条渡船上,看着近在咫尺如同幻觉一般凭空出现的洞口。


伊薇下了马车,在伽梨神庙前伫立,看着神庙的门扉上的金色反映,如同人的呼吸一般明明灭灭。


他们正在考量着接下来动作的危险性。


但是那光晕突然开始以一种极快的方式崩塌收缩,入口急剧缩小,仿佛是一个冷漠的主人即将关上他的大门。


在最后的一瞬间,伊薇和雅各义无反顾的向那个洞口冲了进去。


因为在那一瞬间,他们在杂乱的光线中看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物体。


光之山!


伊薇感觉心里莫名被震了一下。


雅各觉得自己的大脑仿佛是被拆解以后又重新拼接了起来一样,眼前无比恍惚,满眼里都是层层叠叠的金色。


“这是哪个工厂主的家?”他忍不住说了一句。


“我哪知道。”有一个人回答着。


雅各觉得自己浑身的肌肉都僵硬了起来,就差一点,他就要掏出武器向那边投掷过去。


这是什么场景!


为什么眼前明明一个人也没有,但他却能听到伊薇的声音?虽然他从来不信鬼怪或者神灵,但这个场景真是太像从恐怖文学里照搬出来后具现化的样子。


狄更斯先生会很喜欢这种景象的,一定会。


“伊薇,咱们两个中间到底谁死了?”他没办法再推敲自己的措辞,直截了当地问出来。


就算无法看到伊薇本人,雅各也能想象出来她会是怎样一副无语的表情,甚至可以精细到,他亲爱的姐姐肯定忍不住想翻一个白眼。


不过伊薇知道,正如雅各看不到她一样,她也没有办法用眼睛看到雅各,这是一个双向的阻断。


“想象一下,现在我们之间正隔着一层黑幕。”伊薇开始解释情况,“大概我们只是形体被相互阻断了,但是我们都确确实实存在于这个空间,你能理解吗?”


“当然,刚刚只是在开玩笑。”雅各可以确定这个看不见形体的人就是伊薇,没有什么理由,就像她是他的姐姐,他是她的弟弟一样天经地义,仅此而已。“所以现在我们来确认一下能看到的东西是否一样吧。”


经过一番比对,到目前为止,可视的范围都是一样的。


“很好,这并不是太大的障碍。”伊薇说,“你现在是什么表情我都能猜到。”


“彼此彼此。”雅各哼了一声。“那么好学生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吗?”


“我只能说它又是先行者的遗留物…大概是用光之山引发的。”伊薇又向雅各说明了那个英国人盗走的那块碎片,“按时间看的话,足够让那个碎片到达伦敦了。”


雅各消化着这些信息,点了下头,“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做的,就是探索这个地方喽?”


“是的,找到光之山,探索出口,这是两大要务。”伊薇赞同道。


与此同时,比他们早先进入这个空间的圣殿骑士们,正在慢慢地前行着。由于英国分册和印度分册的成员们无法相互看到彼此,他们只好降低行进速度来保持双方的一致性,这也让效率大打折扣。


圣者艾塔走在最前面,后面吵吵闹闹的部下让他心烦意乱。“要不是因为密涅瓦插手,这个神殿不需要那么麻烦的。”他很烦躁,“果然人类,平凡的物种,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最高效率的秩序。”


他强压着心中的焦躁,向前移动,希望可以尽快到达中心点。




(那种光的感觉类似于泰晤士河上那个第一次世界大战支线入口

这次是双子主场)


评论
热度(41)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