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2)

预警以及目录


(怪我手滑又加了点料进去···肖恩的话只能强行截断了···)


序列四、双线 

6.神殿(2)


“伊薇,你能告诉我一下这鬼地方有多大吗?”雅各边检查着手臂上的袖剑边问。


“难以估计,而且我想不出来这样大的空间能被安放在哪里,或许是一座很大的山体内部。”伊薇猜着,没有什么底气。


“我倒是觉得不会那么'平凡',既然我们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存在,那这个地方就算修在空中或者压根就是无形也是有可能的。”虽然听起来很像在开玩笑,但他的语气却很认真。


“你是说类似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么?”


“又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雅各裹紧了手上的护腕部分,“如果我这一趟能出去一定会好好补习那些笔记。”


“那对于类似的情况我比较推荐你去学习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大师的手札。”伊薇想了想。


“亚诺···法国人?”


“这事情我们到时候再聊。我觉得咱们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的。”伊薇的声音里有种莫名的笑意。


雅各感觉自己条件反射颤了一下,每当他的姐姐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就说明她看到了“不会太令人愉快”的东西。


果然,他回头看,发现笼罩着走廊墙壁的光芒正在逐渐消失,墙体与地面正在以一种逐渐加快的速度崩溃着,如果再不移动,就会掉到不知什么地方去。


“来吧,看谁先跑到安全的地方。”他接着伊薇的话说道。




“瑞贝卡,新人刚刚失去同步了。”主教的声音里依旧毫无波澜。


“出乎意料,他之前一直做的非常好啊。”瑞贝卡有些惊讶。


“毕竟这对于一个只是在模拟祖先记忆的人来说,可能还是有些困难。”肖恩表示这很科学,“他又不是雅各或者伊薇本人,根本没办法达到双胞胎间的那种同步率。”


“所以我们暂时可能要放弃这一段了,找到替代方法后再继续读取。”主教建议。


“那么我先试着把未破解的部分导出。”瑞贝卡开始行动。


“我想…我可能可以试一下。”许久没有发表意见的加琳娜说。


“哦,对啊,你…”肖恩没办法再说下去,他不忍心揭开她的旧伤口。


“好,到时候就麻烦你了。”瑞贝卡温和地打断了这个话题,“所以我们选在该从哪里开始?”


“从他们离开神殿的时刻吧。”主教说。


“之前有两点让我很在意,”肖恩打断了女士们的对话,“第一,你们不觉得涉及到杰克的记忆片段里有些逻辑上解释不通的地方吗?就像是刻意被展示出来的一样。”


“请说得具体点。”


“算了,还是等我拿到了关键的证据再向你们解释吧,咱们先说说第二个,有关于亚诺·多里安。”


“他的记录我记得已经发送给你们了。”主教说,“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


“当时你们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随机用户读取的记忆?”


“是的,虽然组织内部也拥有合适的人选,但是他们···”


“在数据库里我看到过,林奇一家?”


“肖恩,这不是我们现在需要讨论的话题。”瑞贝卡料到他在想些什么,试图打断。


“我衷心地希望那个卡勒姆能藏得好一点。”他头上那几缕翘起的乱发也仿佛失去了平日的生机。


“肖恩···”


“嗯,反正我们已经可以初步判断光之山的'共鸣'作用了。它同时在两个相距甚远的地区开启了神殿的大门——这样总结没有错误吧?”他突然又把话题拽回了正轨。


“没有问题,请继续。”主教说。


“但是由于这个神殿先天条件不足所以并不稳定,两个入口进入的人在视觉上相互隔离。”


“但是圣者说是'密涅瓦'插手?”加琳娜回忆着,由于接下来可能会作为替代者进入这段记忆,她也开始加入讨论。


“对,应该是阻止了这个神殿的正常运转。雅各可能猜对了,这个神殿存在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不过这都是推测,真相就靠你了。”他少见地拍了拍俄罗斯刺客的肩膀,“我会给你买伏特加助威的。”他忍不住附赠一句。


“好,那我们继续开始工作吧。”主教说,“新人,等你休息一下我们就重新开始。”




雅各仰身躺倒着,感觉自己全身轻飘飘的。


他只能记起神殿的核心突然失去了动力,然后一切仿佛都炸开了,他和伊薇应该是被推到了不同的方向,然后呢?


“现在的天气有那么凉吗?”他打着颤想。


然而随着大脑逐渐清醒,他越发感觉不对了。


他居然飘在水上。


雅各吃了一惊,几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然后迅速地调整到游泳的姿势,爬上了旁边的一块浮板。


“以史塔瑞克的小胡子发誓,就算是以前我喝的最多的时候都不会这么落魄。”他有些怨念,“不过伊薇估计也好不到哪去。”想到这里,他宽心了许多。


当务之急是搞清楚当下的情况,还有确定伙伴们位置。


尤其是那些孩子,千万不能再有事了。他想起那个鸳鸯眼的混蛋,内心里的愤怒仍未能消除。


他游上河岸,看到报童举着一张当日的报纸在叫卖,于是买了一份来看。


但是当他读到大标题下一行时候,就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1870年。


他明确地记得当他离开的时候,还是1869年的下半年。


“看样子我被抛到了半年以后。”他依然需要一段时间来平复心里的惊讶。


当他用余光看到在街上大摇大摆的红衣暴徒时,顿时感觉到大事不妙,之前以为“卷土重来”只是圣殿骑士们苟延残喘时放出的大话,但目前看来,他们的确开始反扑计划了。


伦敦,或许还要再继续动荡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伊薇从坚硬的石质地面上爬起来,发现自己居然出现在据点的图书馆里。


之前的经历,仿佛没有发生过一般。


但是外面喧闹的声音证明,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她戴上兜帽,俯下身轻轻地走到门缝后面查看情况,却愤怒地发现亨利被人缚住了双手,腰上缠着麻绳被吊在一个木架上。一群貌似穿着刺客衣服的人正在装模作样地审判他。


伊薇顾不上更多的问题,在劝说自己要冷静之前,飞刀就已经出手,亨利应声落地。


她向人群丢了一颗烟雾弹,趁他们反应过来之前,带着亨利登上了门口的一架马车,快速离去,甚至没有时间替他松绑。


事情可以以后解释,但是人,一定要现在就带走。


伊薇百感交集,只能尽可能快的离开危险的区域,带着亨利一起。




杰克安慰着身边的伙伴们,看着年长的刺客们在老宅里进进出出。


自从雅各失踪,刺客对于伦敦的控制被逐渐削弱后,他们就进入了紧急状态。


虽然克劳利据点暂时是安全的,但是总有一天,那些圣殿骑士会找到这里,到那个时候,他们就真的会失去最后的希望了。


那些成年人们都说,雅各应该已经遭遇不测。


但是杰克并不这么想。


他没有什么具体的依据,但就是有这样的信心。


他心目中能与神祇比肩的人不会就这么消失不见的。他一定会把那些坏人都打倒,然后再次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他握紧了手中的武器,等他回来了,一定要告诉他…


我一直非常努力在训练!

我就要成为一名刺客了。

还有,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此时此刻的杰克和其他孩子们暂住在老宅附近的弗莱家的房子里,在几个年轻刺客的保护之下。


“莉迪亚小姐,能不能让我也参加?”在之前的训练里,他的天赋被很好地激发出来,让他在各方面都远远地超越了同龄人。


年轻但是经验丰富的女刺客摇了摇头,“你很聪明,学的也很快,但是还是再耐心等待吧。”她向他温和地笑了一下,“我知道你在等弗莱先生回来。在我看来,如果你待在这里,能早些见到他的几率会更大。”女刺客的话让杰克平静了许多。


“那我就留在这里,帮你们保护艾玛她们。”小男孩认真地说,“如果有人敢欺负我的朋友们,我就用拳头揍他,用弯刀刺他。有我在,谁也别想伤害她们。”


假如这时候有上了年纪的刺客在,大概会说这个小孩子和小时候的雅各·弗莱有太多相似的地方。


“好孩子。”莉迪亚由衷地称赞着。“看起来,又要下雨了。”她看着窗外。


但雨终究没有下起来,而是在几道闪电,几声雷鸣之后,天空恢复了某种平静。


杰克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他可以确信,过不了多久那个人就会在他们的期望中归来。


评论(4)
热度(44)
2017-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