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3)

预警以及目录


序列四、双线 

7.会合


被藏在弗莱家宅的孩子们保持着相对乐观的心情。

艾玛没有继续哭,詹姆在给她讲故事;利兹和凯蒂在房间里捉着迷藏;艾莉萨四处走动看着屋子里的装饰品。


杰克靠在窗边上,短刀一刻都没有离开过手。


“有事情要发生了。”他敏锐地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变化,或许是一缕微小的气流,或许是一点点细小的颤动。


他跑向老宅另一侧的窗户边,看着外面的场景。


果不其然,在远处,一列火车向克劳利的车站奔驰而来,不断鸣着笛。虽然临近车站,却丝毫没有要减速的意思。


车站的引导员降下了拦截用的闸门,大声呼喊着提示司机停车,但却都毫无效果。


车站里的人四处逃窜,谁都不想经历这种飞来横祸,一时间人们涌向了离开车站的台阶,人们推搡着,惊慌失措着,所幸人不多,最终还是都离开了站台。


火车直直地冲破了防御栏杆,强大的冲击力让它横向甩了出去,整辆火车横在了车站中央,阻断了整条轨道。


“天哪!那个司机疯了!”看到这个景象的人们会说。


但是刺客们知道,这简直就是天赐良机,阻断了外部人员进入克劳利的唯一通道。


“上帝保佑!我们又能安全一段时间了!”一位年长的刺客简直要喜极而泣。


莉迪亚皱起眉头,显然并不太能赞同这样的行为。




雅各从轨道旁的草地上爬起来,不住地咳嗽着,刚刚呛入了一些烟灰,让他有些不太舒服。


多亏把握到了合适的逃离时机,不然他大概会和失控的的火车一起横躺在路上。现在虽然摔得惨点,但是至少达成了目的。


“非常好,快速运送大批人马进入克劳利的道路已经被封闭了,接下来就是和他们见个面了。”


当他从河上回到陆地后,就通过隐秘的联系处——亨利曾经的店铺,得到了刺客们撤离到乡下的消息,以及圣殿骑士们正在疯狂寻找他们的消息。


雅各一路到了白教堂的车站,发现有一组暴徒已经准备通过铁路进入克劳利,应该只是试探性的先遣队,人并不多。


他把他们一个一个“送”下了火车,让他们永远也没有机会回去和他们的上司汇报情况,然后开始给蒸汽机制造失控的先机,雅各对自己的破坏力还是有相当的信心。


随后,就是不停地拉响火车的鸣笛器,驱散可能会被波及到的人们。


最后,跳下火车,在草地上翻滚。


这样疯狂的计划大概也只有他会去落实了。


雅各准备向老宅走,去找其他人。




杰克在楼上有些想要拍手称快,火车呼啸着奔驰,轮子上擦出火星的样子让他无比激动,就像是看了一场极为有趣的表演一样。


特别是看到向这边走过来的那个人的时候,简直不能更加高兴。


不过一会,所有人都被召集到老宅内部,进行下一步计划的部署。


他们需要分为不同的小组,在不同的方面重新瓦解圣殿骑士的势力。


雅各对于他这一边的要求很简单,他需要一位女性助手,“还有他。”刺客大师貌似很随意地指了一下杰克,“让他和我一起行动就好。”


“还有顺便说一下,在之前的事情里——这个我到时候会做详细的报告的,我们得到了它。”他从口袋里随随便便地拿出了光之山的小碎片,“我需要一个女性帮我保管它,它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诱饵。”


“弗莱,你不能强行让一个小孩子参与这场行动!”一位元老提了反对意见。


“当我们年幼时,大概是几岁开始受训?”雅各貌似很随意的提出了一个问题,“而我们真正参与任务的时候,大概是几岁?老先生你可能是距离这个时代太过于遥远了。”


“你不能带一个来历不明而且仅仅被训练了半年的孩子参加这种行动!”那位元老垂死挣扎般地反驳。


雅各眯起眼,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听出来,这句话的重音在“来历不明”上。


如果刺客组织继续被这种固步自封的元老们把控,仅仅以保全自己为目的,大概是不会有什么作为了。


杰克也很不甘心,但是他没有办法说什么,从被送到克劳利训练开始,敏锐如他就发到了很多人尽力压抑的对他们的排斥感,而他们却只能被动地看事情的发展。


“放心吧,这孩子是我带出来的,我也会对他附带的所有问题负责。”时间紧迫,不是吵架的时候,雅各也只能先以和解优先了。


“雅各·弗莱!你这个自大的——”那位元老刚想说些什么,被他身边的人合力制止了,其他人还是会更相信一个曾经切实挽救了组织挽救了一个城市的人说的话。


那位元老悻悻地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于是整个分组得以确定,每组负责了不同的部分。


雅各的小组里带着女刺客莉迪亚还有小孩子杰克,相比起其他队伍,看起来战斗力分布相当…不均匀。


“永远也不要低估女士们的战斗力。”雅各对同僚们说着,这句话发自肺腑。莉迪亚赞赏地看着他,看样子这句话卓有成效地改善了之前雅各留给她的“鲁莽”的印象。


“杰克,我相信你。”雅各对好久没见到,或者说对于他来说只是一小会没见的孩子说。“我能感觉到你的变化,你已经有能力去保护其他人了。”他鼓励着小男孩。


“我会好好协助你们的。”杰克回答,“我都跃跃欲试好久了,但他们就是不给我机会!”他有一点点委屈。


“我会给你一个新的机会。”雅各顺手又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孩子长得很快,不抓紧机会估计就不能揉得那么顺手了。


杰克虽然不太满意自己依旧被当成小孩子对待,但是对于雅各的触碰,他一向不会讨厌。


“所以说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莉迪亚看着眼前的两个人,露出了温和的笑意。


“你抽空继续训练杰克,然后召集黑鸦们,恢复盟友间的联系。”雅各的神情变得严肃,“还有,这个,你先帮我保存。”


他拿出光之山,递给莉迪亚,“我相信你。”


莉迪亚把它放进衣服的内袋里,没有说什么。




“让我们出发吧,之前我给一部分黑鸦打扫出了一片可以藏身的地方,现在,是时候让他们重新出动了。”雅各说,“庆幸吧,我们还有那么多伙伴,不像当初只有三个人。”他自嘲般地笑了一下,“没想到才平静了这么短的一段时间,又要和他们正面对抗了。”


“不过我可以保证,现在的暴徒帮在质量上远远比不上当时的。”


“为什么?”其他人都感到很疑惑。


“因为那个最初创造出他们的人,已经不在了。”帽子的投影隐藏住了表情,雅各用冷静而平淡的语气说。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