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4)

预警以及目录


(多少章之后雅各才会忘记当年的事情?答案是永远不会)


序列五、光之城 

1、未来规划


“我们的第一步是把被分散的黑鸦帮集结起来,这件事情只有我们能做到。”雅各说,“莉迪亚,东西藏好了吧?”


“这个就请你放心了,弗莱先生。”女刺客整理了一下衣摆,“我可以保证它不会被夺走。”


雅各有一点点的迟疑,这位女士给他一种微妙的感觉,但又不好说是什么。


“好,那接下来,杰克先生,检验你这半年的成绩的时候到了。”他模仿着那位老先生的长腔,像教师催促学生交作业一样说着。


小男孩被逗笑了,以往神色黯淡的眼里闪现出了一点点活泼的光,“是的,先生!”他像一个听话的学生一样回答着,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装备。


低级刺客没有配备袖剑,所以他能依赖的是一柄阔刃的小型弯刀,在隐蔽性上远远比不上袖剑,用起来也不是那么顺手。


“我猜再过上几个月,你就可以得到一把正式的袖剑了,不要着急,现在给你只会让你过度依赖它。”莉迪亚给他解释过原因。


但是杰克依旧不太开心,他总有种被人轻视的感觉,大概是小男孩们大多都有些好高骛远的脾气。


“弗莱先生,我记得半年前你的关系网络里,还是有不少台前的掌控者的,你为什么不寻求他们的帮助?对于他们来说也会有一个双赢的局面。”莉迪亚看着编辑好的图表发问。


“我试过了,但是像他们那样居于高位的人,不会把自己的筹码压在这种无法预测结果的事情上。他们只会做一些‘锦上添花’的小事情,但凡要凭他们扭转战局,大概只能学习我们亲爱的斯塔瑞克一样挟持人质了。”


他想起来艾伯林一脸愁苦地转达了“那位夫人”的回复:“年轻人的事情就让年轻人去好好做吧,慈爱的上了年纪的女士只适合在围墙后面远远观看,远离这些容易刺激神经的东西。”


“所以说,现在我们这边对你们最大的仁慈就是在一定范围的视而不见。”艾伯林说,“就像苏格兰场一直做的一样······我衷心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占上风,至少刺客们掌控局面提高了我们捉到那些罪犯的几率。”他清了清嗓子,“但是你们一旦失败······”


“你们就会立刻翻脸不认人了,”雅各装模作样地叹息了一声,“弗雷德,你还真是绝情啊。”


艾伯林不知道是该接着他的话说下去还是直接给他一拳会好一点,所以只能硬接一句:“那我先回去了,还有成群的老鼠等着我们处理。记得自力更生,苏格兰场不提供额外服务。”


但是弗雷德里克·艾伯林随时为您效劳。”伦敦警厅的一级督察在背过身后如叹息一般地低声说。


雅各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油滑地接话,他知道这句话包含着多么大的妥协和牺牲。





“所以说我们还是要自己寻求出路的。”他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对他们两个同伴说。


“走吧,我们回白教堂。”雅各探询一样地看着杰克。


“好的,雅各。”小男孩的声音有一点颤抖,但表面上还是相当镇定,“我们现在就出发?”


“是的,赶时间。”雅各把他们带到马车旁,让他们坐进车厢。“路上会有些颠簸,记得坐好。”


他扬起马鞭,让马匹用最快的速度奔跑着,有不自量力的暴徒想要拦截,年轻的刺客就直直地冲撞上去,不浪费一颗子弹。他驾驶的力道控制得很好,攻击对方的弱点部位,把自己马车的损伤降到最低,所以虽然车体震荡的厉害,却也没有什么过度的破损。


在车厢里的杰克有些兴奋也有些茫然地看着窗外的景象,莉迪亚干脆把手抱在胸前小啟了起来,丝毫没有受到这种狂野的驾车方法的影响。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他们又转搭了一辆准备回程的载货马车,准备在货物的掩护之下进入城市。


他们坐在一堆菜叶中间,旁边还有一笼子母鸡,而杰克已经被成堆的布匹淹没了,勉强露出一个头。


莉迪亚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们,但是雅各并不在意,小声地哼起了歌,拉着杰克的手把他拽出了困境。


“雅各,这是什么歌?”小男孩听着陌生的曲调。年轻人的声音异常的好听,还夹带了些平时没有的沙哑,随口哼的小调也让人有些着迷。


“它没有名字。”雅各摊手,“别人甚至不知道有这首曲子,一位…老朋友唱给我的。”


谁也不知道的曲子,配上一段谁也不知道的感情,发生了一段谁也不知道的故事,真是刚刚好。


“我已经从中走出来了,所以才能随意唱他写的那些歌。”雅各在心里一遍遍重复着对自己说。


他又拽了一下杰克,以防小家伙又被埋在布料里。


杰克干脆抱住他的胳膊,以免再陷进去。雅各也只是看着这个孩子,笑的十分温和。


“等到了城,你们继续跟着车行进,驾车的都是我们自己的人。”他向车夫挥了下手,车夫回了他一个没问题的手势。“那些圣殿骑士应该会认出我,所以最好还是分头行动。等进了城里,你们就向原定的地点出发。”


“记住,无论到了地点之后有没有看到我,都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他知道自己总是会做出一些计划外的事情,所以先提前跟队友讲明了,以免再有别的麻烦。


“所以说当初我就应该选择单独行动。”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果然是更喜欢用拳头交流…”


在接近辖区的时候,他跳下了车,默默选择了用滑索前行。


“没想到我也有这么放不开手脚的一天。”


多了搭档,就多了份责任,所谓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同时与不熟悉的人配合,这是他以前没有体会过的。以往他的搭档只有伊薇,而显然,他们并不需要放下脚步去迁就对方,因为他们在关键的时候总会保持惊人的一致。


这一次,他如同被缚住了手脚,想要挣脱却被缠得越来越紧。


评论
热度(51)
2017-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