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6)

预警以及目录

好久没有预警了···

不过这一次还是要说一下···如果接受不了这种风格的战斗描述,我先道个歉···(不过AC都玩过了这种程度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其实都是游戏里技能串起来的效果···)

还有,莉迪亚,虽然现在没说明白,但她不是雅各的孙女(莉迪亚·弗莱出生在1893年,事件结束的五年后)有关这个名字···不知道后来能不能解释清楚···

祝诸位愉快


序列五、光之城 

2.突围(2)


杰克凭借着自己较小的体型藏在了一堆用木箱装着的货物中间。


对于年级尚且还小的他来说,高度和力量上的不足是最关键的问题。他无法像雅各一样容易地撂倒对手,也不可能像莉迪亚一样轻松地将刀刃送入敌人的要害部位一击致命。所以他只能爬到一堆杂物上,等待时机。


他想试着吹一个口哨吸引旁边的巡逻者过来但怎么也掌握不到诀窍,空气流过他的口腔,只能发出微弱的“簌簌”的声响。杰克有些挫败,只好改变策略,弄出一些其他的声音,比如说什么常见的动物的声响。


“喵嗷。”声音一出来,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真是蠢透了。


“谁!”一个在岗位上放哨的杂兵起了疑心,回过身,走向了杰克躲藏的地方。


“可别小看白教堂区的捉迷藏高手。”杰克默默地想道。


等待对方到达位置正下方后,他抽出短刀。


“什么都没有啊。”那个男人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头,似乎有些困惑。他停下了脚步,左右看着,“大概只是普通的动物吧?”。


就在此时,小男孩抓住机会从高处一跃而下,双脚直接踹上了对方的头。


连一声惨叫都没能发出来,就重重倒在了地上,看情况大概是陷入了晕眩。


杰克跪坐在那个人的身上,高举着刀刃,心脏疯狂地跳着,但是迟迟没有办法下定决心刺下去。


“我······我······”训练他们的老刺客也说过,只要下了这一手,就再也无法回头了。“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信心,过早踏出这一步只会害了你自己。”他还记得训导时的话语。


被他撂倒的大块头根本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鼻孔和嘴角流下的血迹证明,他伤的远比表面上看起来严重得多。就算放着不管,也不会成为负担。


但是忽然间,杰克很想嘲笑几秒前的自己,这又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自从失去所有家人之后,他还剩下什么,还剩下谁呢?


他从来没有奢望过能亲手给自己的家人复仇,他知道力量上的差距。


现在所有的努力,就只是为了能保护住现在所拥有的。


如果连这最后一点点维系都没有的话,他还能去哪里呢?


“雅各。”他心里只剩下了这个名字。


他将刀刃送入了那个人的胸口,可能是位置上有些偏差,他扫到了肋骨的地方,阔刃的刀无法再砍下去。


血已经如泉一般不断涌出,顺着胸前的伤口不断流下,将旁边的一切染成鲜红。


大量的血液顺着躯体流着,渗入地下消失不见。


那个人因为过度失血而开始休克反应,身上的热度急速消退,如色彩褪去般变得苍白。


杰克有些被吓坏了,他感觉自己的手颤抖到握不住刀子,无数次的演练也比不上一次实战的冲击。他觉得自己全身的力气都被眼前的景象抽光了,几乎维持不住跪坐的姿势。


最后,他努力积攒起一点力量,转动着刀柄,绕开肋骨继续刺下去。刀刃搅动血肉发出令人作呕的声音,越来越多的血开始喷溅出来,看起来动脉已经被彻底割开,巨大的压力泵着血液涌向体外。


杰克近乎漠然地看着刀柄被血液染红,然后是他的双手,他衬衫的袖口。血液洇湿了他的衣服,并向上渗透散开,仿佛夏天公园里的那丛法国绣球,艳红色的花瓣正在缓缓盛开。


“雅各小时候,也会这样吗?”杰克自言自语,“应该不会这么狼狈吧······”


站起身来,拔出已经深深没入敌人胸口的刀刃,带出了更多的血液,还有翻卷出的皮肉。他拿着刀用那个人的衣服抹去血液,然后收入刀鞘。


这只是个开始,一切,还远远没有完。


手上的血已经在风的作用下开始凝结,黏黏的,甩都甩不掉。


杰克一路如幽魂般走过去,几乎忘记了需要潜行,但幸运地是,他所经过的路上并没有人把守,于是近乎正大光明地走进了主体的那栋建筑,等到了楼梯旁,他才勉强回过神来,寻找一个隐蔽的角落。


感官仿佛突然变得迟钝了起来,耳朵里接收的一切声音都变得浑浊不清,他有些疑惑也有些痛苦地捂住了头,感觉脑子里仿佛有什么突然不一样了。


他觉得自己变得异常地冷静,那些烦人的杂乱的思绪被抛在了脑后,所有神经都仿佛在提示他:“干掉所有的人!清扫这片区域!”


这语言仿佛具现化成文字一般环绕在他的视野范围内,让他无法忽视,更无法拒绝。


隐秘而迅速地绕到了二层,看到一个落单着的巡逻者。


杰克知道自己的身高是一个很大的劣势,但是人的要害又不止一个。


他绕过去,用尽力量将刀刃刺入了那个人的下体。他不知道那个人会有怎样的痛楚,他也不希望知道。


那个人的惨叫声卓有成效地吸引了在上层巡逻的人的注意,包括看守着莉迪亚的人,他们开始结伴走下楼铲除入侵者。


杰克闪到楼梯下的空间里,看着那些人一个个走下来又一个个向受伤的人走去。


他们甚至忘记了留下人作为后援。


他悄悄溜到二层和三层交接的楼梯上,拿出一罐可以汽化的毒剂,这是之前那位女刺客塞给他的。


杰克把装着毒剂的玻璃管向那群人的方向扔过去,看着有效范围内的人痛苦地抽搐、呻吟,大力地活动着胸腔但是呼吸不到一丝空气,血液上涌,逐渐充满面部,让他们的脸看起来红到了发紫的地步,随后无力地倒下,带着那张看起来随时都会被血冲爆的扭曲面孔死去。


宛如一个微型的地狱。


残忍吗?


没人能说得清楚,是用这种方式夺取这些恶棍的性命残忍,还是放任这些家伙在城市里为非作歹更残忍。


杰克继续向更高的楼层走过去,莉迪亚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安稳地坐在禁闭室的椅子上。


她看着面无表情,双手上沾满了已经干涸发黑血迹的杰克。


莉迪亚用偷到的钥匙给自己打开了门,她想安慰一下这个孩子,抱一抱他。


但是杰克用行动拒绝了她的触碰,只是安静地走在她的旁边。


敌人们已经被清扫了,这小片区域的归属权即将重新归还到雅各还有刺客组织的手中。


杰克走出楼门,全然没有看到一个向他冲过来的敌人,而莉迪亚,也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等那个人的刀已经快要逼上他的额头时,杰克才察觉到了危险,刚刚的漠然和冷静荡然无存,在那一秒他甚至开始悲哀地想自己死定了。


但是一声枪响打断了这一切。


雅各快速射击,打爆了那个人的头。


还处在惊慌中的男孩看着倒在地上的人,还有他胳膊上的十字袖章。


圣殿骑士,一生之敌。


脑海里闪过了那代表着恐怖的紫色衣摆,他感觉到了无力与恐惧。


雅各正向他们走过来。


杰克觉得自己今天经历的已经太多太多了。


甚至开始对自己意识不明的那个状态感到害怕。


于是他扑进了雅各的怀里,想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哭泣,但是却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


雅各单手环住他,把小男孩抱在胸前,努力想让他平静一些。


“这个世界对孩子总是太残忍了。”很多年以后,他对长大一些的杰克感叹过。


而杰克只是用他尚处于变声期的嗓音说:“如果是为了值得的人,被残忍对待也是可以忍受的。”


而那时的雅各,全当杰克这句话只是为了自己被杀害的家人。




法国绣球指的是某种深红色的绣球品种hh花语为“残忍”


评论(2)
热度(50)
201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