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7)

预警以及目录


(预警:请诸位放心···莉迪亚与雅各之间并没有那么多联系···也不会有那种意义上的感情问题···)

序列五、光之城 

3、在泥泞之中


他们入驻了新的据点,也就那个被清洗过的区域。

杰克的状态很好,或者说好到不真实。


双手初染血腥的他,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平静,至少在外人看来是这样的。


这完全出乎了雅各的预料,虽然从心底舒了一口气,但是理智告诉他这其中有着其他问题。


莉迪亚劝说过他,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城市的解放上,不要再过多地让一个小孩子牵制住注意力。


“你应当给予关注,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再普通不过了!每一年,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一些像他一样的孩子加入类似于我们的组织,然后直面这些残忍的事情,他并不是特例!”莉迪亚的语速有些急促,“你也是,我也是。”


“所以这就是你手握着钥匙却不采取任何行动的缘由喽?”雅各低声笑了一下。


“他的训练是由我负责的,我相信他能搞定这一切。”莉迪亚大方地承认,“何况比起‘杀手,我更擅长于‘偷窃’。”


“那么这位窃贼女士,你想从这里抢走什么呢?”雅各向前逼近,一只手撑上了旁边的墙。


负责重建据点的黑鸦帮众们看到这个场景发出了起哄的嘘声。


虽然语气很难不被路过的人认为是在调情,但是只有直视着他的莉迪亚才能发现,他棕绿色的眼睛里有怎样凌厉的光。


“这就是后话了。”女人只是笑着,“我很期待你发现真相的那一天。”


雅各没有再问,只是转身向另外一个方向走过去,莉迪亚很重要,她能带来的转机会大于那些麻烦。


他从桌子的纸堆间抽出一张一年多以前的音乐剧宣传单,女主角的画像依然醒目又鲜活。




但是现在还是需要去看一下那个孩子。


“杰克,现在已经很晚了,你还不去休息?”年轻的刺客大师问。


“雅各,当你最初…做这种事情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杰克看向雅各,他的手里还拿着那柄染血的小刀。


大概是处于晚间休息时间,雅各并没有像平时那样穿着厚重的皮革外套,头上也没有戴的精心装饰过礼帽。白天里向后梳平的短发,也有几根不服贴地翘到了额前。素色的衬衫贴在他匀称的肌肉上,勾画出优美的线条,充满力量又无比美妙。


“如果神祗能拥有凡人的身躯,大概就会是这个样子吧。”他想起那时候母亲讲给他人类被拯救的故事。


雅各用一种极为放松的姿态靠在长椅上,仿佛很吃力地想了想:“我不记得了。”


“怎么可能!”杰克觉得很受打击。


“真的不记得了。”雅各很认真地回答,“对于我们来说,家族决定了未来的命运,无论想还是不想,情愿或是不情愿,最后都会走上同一条路,这算是一种天赋,也是一种束缚。”


“所以我尽量避免对这些瞬间产生太大的印象,因为它们注定发生。”他补充着。


“如果没有这些约束,没有家族,你会去做什么?”杰克追问。


“假如真的没有这些…我可能会巡游各地,去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雅各回答的很模糊,“大概就是,从心所欲。”


“那现在你做的事情都是你不喜欢的吗?”小男孩抱着非黑即白的观点,在询问的过程中他自己反倒变得纠结。


“大部分是我擅长的,同时也有一些是我喜欢的。”


“那,还好啊。”


“嗯。”


杰克发现年长者又陷入了沉默。


“雅各,”他叫着他的名字,“你相信神明吗?”


“我尽量不去信。”


“为什么?”杰克很不能理解。


“你还太小,暂时没办法告诉你。”雅各抱着不愿意睡觉的小男孩到床上,帮他摊开被子。“乖孩子该睡觉啦。”他哄着小男孩,悄无声息地岔开话题。


“能不能暂时在这里一会···”杰克轻轻拽住他的袖口,“我有点害怕…”他也不知道自己具体在惧怕些什么,大概只是不希望雅各现在就离开。


“好,好,我就在旁边,你会很安全的。”雅各坐回到床沿,轻抚着他的头。


杰克抱住了雅各的手臂,就像之前抱着那个布偶一样。


越是如此靠近,就越是不希望他离开。


这就是作为小孩子的杰克的占有欲。


他紧紧地拉着雅各的手,在无可替代的安心之中,进入了梦乡。





雅各看着小男孩的睡颜,庆幸自己没有告诉他那些真相。


刺客们很少依托自己于鬼神,或是说,无论是因为信条还是因为个人,都不太想要相信这些。


或许是出于对自己命运的把控,或许是出于另外一点——


他们更不愿意看到,自己会和那些宗教中魔鬼的形象有所重叠。


就算他们是为了人类,为了一个更加自由的未来而奋斗,也不能否认他们的行为在大部分情况下还是在以暴制暴,虽然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在很多人的内心里,愧疚感无法弥散。


弗莱家的双胞胎明白,在一切结束前,他们没有时间后悔或是忏悔,只能踏着前人们开出的淌着鲜血的道路前行,无论他们要背负的,是怎样的痛苦与恶名。


而在那道路的途中,等待他们的大概是充满荣光的荆棘之冠,它使他们不朽,也使他们头破血流。


雅各希望杰克能稍微晚一些再知道这些,希望他还能在这个残忍的世界上再维持最后一部分的天真。这也算是对那过早了解到真相的弗莱家孩子的补偿。


他轻轻地将手臂从熟睡着的杰克怀里抽出来,无视了小男孩无意识的挽留。


虽然他也想再多停留一会,但是眼下,就有一个麻烦需要解决。




他轻轻掩上房门,走到楼道里。


“弗莱先生。”莉迪亚说。


“来吧,是时候开诚布公了,请说吧,你是谁。”


莉迪亚微笑着,“弗莱先生,莉迪亚就是莉迪亚。”


“在加入这里之前,你又是谁?”


“我是一个窃贼,我告诉过你的。”她还是维持着那个职业性的笑容。


“圣殿骑士派来的可爱的小窃贼吗?”雅各也展示了一个微笑,略带嘲讽地反问。


“我暂时还没有立场正面回答。”


“但是不保证以后不会有?”雅各挑起一边的眉毛。


“那就看您在未来的选择了。”她笑得很灿烂,“你需要我,而我总是会忠于自己的判断。”


“所谓生存的信条吗,当初居然有人能放你加入组织。”


“一位与我有些溯源的先生说的,不过也有所不同,他所追求的,是纯粹的自由。”莉迪亚坦白着,“那位先生为了值得的事情可以放弃他的生命,而我,不会像他那样死板。”她话中有话地讲着。


雅各装作没有听懂,“所以说他们想让你做什么?”


“接近目标,汇报动向。”


“就这样告诉我了,真是随意。”


“我已经选好了,不和他们合作。”


“不,你需要。”雅各突然说,“现在你的机会来了,现在你可以非常轻易地接近我,接近整个组织。“他压低的嗓音里,有一些含糊不清的情绪。


向莉迪亚的方向迈出两步,他弯下一点身子,直视着她的双眼。


而对方澄澈的眼里没有半点隐瞒。


“请不要小看我。”莉迪亚回敬着,“当我已经足够接近你时,就可以理所应当地开始窃取情报。”


雅各没有说话,只是淡漠地点了下头。


那些记忆被网勾般地话语缠住,飘飘忽忽地再次从记忆之海的底层出现。


评论
热度(52)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