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28)

预警以及目录



(此时此刻的印度···)

序列五、光之城 

4.核桃汁


一个穿着旁遮普服的女人低着头匆匆地走在街道上,衣摆摇曳之间露出些许棕色的皮肤。


她步履匆匆,仿佛从来没有留意鞋履下的泥泞,棉质的长裤溅上了一串串的水渍,而她仿佛并没有在意。巨大的披巾遮住了她的面容,没人能读出她的表情。


在窄巷的挤挤挨挨间绕出了一条路来,经过了几个水果摊,几个香料铺,又穿过了几个卖布匹的商贩,终于到达了一片相对繁华的区域,一片英国人聚集区域。


她继续用那种匆匆的步伐行走着,直到进入一家专供英国人通讯的邮局。


有人说加尔各答有一个天堂,也有一个地狱。


“这里不接待…哎?”当女人站着一个柜台前面时,当值的小职员本想阻拦这个冒冒失失闯进来的原住民,却看到了她本来被披巾遮盖住的那双祖母绿般的眼睛。


“弗莱小姐!”那个职员也识趣地压低了声音,“您怎么…”


“先把信给我吧,其他的都是后话。”伊薇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她调整了一下披巾的位置以更好地遮住自己的脸。


“好的好的,就是这封!”小职员说,“成功送达之后我就可以回英国交差了。”


“是的,辛苦你。”伊薇的话语很简短,“快走吧,这里不能久留。”


她转身而去,就像来时一样匆忙。


而小职员也快速回到员工的更衣间,换下了制服戴上了兜帽。


伊薇走在回据点的路上,这些日子来的逃亡与反击折磨着她的身心,想要成功清除组织里的叛徒,道阻且长。她无比怀念在伦敦的日子,只有分开之后,才能理解当时每个人的缺一不可。


为了能够更好的藏匿行踪,她甚至需要用核桃汁调出一种奇特的染色药水来改变自己的肤色,虽然会被人轻蔑地称为“首陀罗”,但也比直截了当地被认出是英国人好。


这同时也让她融入了当地的人群,经历到了那些她以往所不能体会到的事情。


以前,她只能是旁观者,而现在,她逐渐变成了这里的一部分。


拐进了那条弯弯曲曲的小巷子,仿佛漫不经心地随意推开了一扇破旧的木门,走入内室。


她坐在椅子上,对着从窗户照进来的微弱的阳光读着那封千里迢迢而来的信。


【亲爱的伊薇,


在我们挥别了那个该死的鸳鸯眼之后已经过了那么久,我猜你和我一样,被甩到了半年以后。


希望你和老亨利都还好。


我们正在夺回伦敦的进程中,目前为止,相当顺利。】


“鬼才信啊,雅各。”伊薇忍不住想。


【现在你肯定相当的不信。或者说我自己也不信。


现在我只能在据点里面等待其他人完成任务之后向我汇报进展。虽然刺客议会说是给了我更大的权力,但是着并不是我想要的。


伊薇,你肯定又要说我过于幼稚了,但是如果再赋予一个机会,我宁愿与那些元老当面对质,去除这些任命。】


“果然…你还是一样…”伊薇只是无奈地笑了,这才是她的弟弟。


【我尤其痛恨他们对于我们的帮众们的态度。我们把这些被剥削的人组织起来,并把他们视为家人,而那些自视不凡的元老们只会贬低他们,把他们当成不值一文的卒子。这也是为什么我最后还是接受了任命,至少在我手下,他们可以稍微安全一些。


不过未来肯定会有转机的,但愿如此。


我更想在冲在最前面送那些混蛋见斯塔瑞克,而不是躲在堡垒后面等待胜利,不然总有很多事情会被错过。


几周前,我把亚历山大送出了边境,因为他的家庭,也因为伦敦现在的氛围,他决定到新大陆那边去发展自己的新事业。


他告诉我说要先随父母在那边定居,继续研究叫“电话”的东西,在那边圣殿骑士们的势力已经被压制住了,会很安全的。我们约定了要保持联络,他也说了要向你问好。


但是也有个人,我们再也见不到了。


昨日我从他的葬礼上回来,不过等你收到信的时候,大概已经过去很久了。


你可能已经收到消息,我们亲爱的狄更斯先生,他已经把自己的足迹永远停留在威斯敏斯的诗人角。


在我们用我们的方法解放伦敦的时候,他也在用他的方法引导民众,而且不得不承认,比我们更加卓有成效。


而那些卑鄙的家伙,居然敢潜伏在参加葬礼的人群里,想破坏掉这一切,让尊敬老查理的人失去希望。


我把他们送回了地狱,用我自己的方法。


当时还期望着在重回和平之后再去见一见老查理,但是,已经没有机会了。】


“可怜的雅各,他一向不想看这样的场景。”伊薇觉得在这一刻,她的心里仿佛充斥着核桃皮浸出酸涩的汁水时的味道。


【在葬礼上,我听到一个孩子在大哭,他说:“狄更斯先生死了,那么,那么我们的圣诞老人也要死了吗?”


我不知道其他人会如何安慰他。


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再把圣诞老人带回到他们的身边。


虽然他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守护者。


伊薇,我们都是被夺去童年的人,而且我正在做的事情,也不得不以其他孩子的命运为代价。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这一切都由我们自己来承担。


那个叫杰克的孩子,我一直在旁边观望,看着他下定决心,看着他夺走别人的性命。


我没有阻止,也没有干涉,换做是你,会不会做出同样的事情?


等我们赢了,就去安排行程看你。那条运河已经在我们被困在神殿里的时候被打通了,我想以后交通上就能更加便捷些。


如果你那边过于忙碌,就不要回信了···我会为那些圣殿骑士祈祷,不要被我的老姐打得太惨,毕竟他们面对的是伦敦地区最可怕的恶霸伊薇·弗莱呢。


现在我正在那家酒馆里,现在的天气真是让人不舒服,还是喝几杯啤酒更让人开心。】


伊薇看到了信纸上干涸的水迹,大概是不小心溅上去的啤酒。


她翻开第二页,字迹已经开始变得凌乱了。


【我很苦恼,我以为可以处理好的,我以为我可以掌控主动的,但我还是失败了。


你不需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是觉得到了挫败。


我努力听你的建议,用其他更便捷的方法代替单纯的进攻。】




伊薇只是继续向下看,并没有什么想法。


【等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我为了一些事情同意了一个很令人害怕的条件,虽然于我而言并没有什么损失。】


然后这张信纸底下是一片空白,于是伊薇只能翻开了最后一张。


【不要把上面那些胡言乱语当真,现在我正在去肯维宅的路上,我们正在把那些残留下来的手札复原,我觉得在未来,可能需要去其他地区看一看,有些事情,停留在原地是无法解答的。


祝你那边一切都好。


雅各·弗莱】




伊薇读完这封乱七八糟的信,放在烛台上烧掉了。

 

她不准备作出评论,不准备写出回信,在局势平缓之前,这将是最后一封往来的信件。


她最后检查了一下手腕上闪闪发亮的卡拉,腰间隐秘的弯刀,确认了皮肤上的棕色着色牢固。


女刺客重新裹好披巾,走出了据点的小门。


评论(4)
热度(45)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