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30)

预警以及目录


(备注:在这一章节里,私设杰克的年龄约14岁,对应官方数据雅各和伊薇27岁,亨利31岁

有些具体的内容就等官方小说了··放飞自我,坐等被育碧爸爸打脸···

p.s.油炸玫瑰的部分一直都有)


序列六、1874·印度 

1.起航前夕


【亲爱的雅各,

很高兴能听说伦敦已经进入和平的时期。

我们这一边的消息一直都很闭塞,你也是知道的,现在终于能够畅通无阻地知道你那里的情况了,我由衷感到庆幸。

我们的斗争也已经进入了尾声,光之山已经平安地送回了它该存在的地方,虽然说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只要有我们在,就不会让它再流入敌人的手中。

至于圣者,我们已经完全无法得知他的音信,自从从神殿出来之后,他本人以及被他称为'吾爱'的那个女人都再也没有过踪迹。

亨利已经重新回到了指挥者的位置上,这段时间被流放一样的生活也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对于我来说,知道了如何站在一个本地人的角度上思考,而不仅仅是一个定居在那里的外乡人。

虽然到了现在我还是不能理解他们根深蒂固的'种姓'制度,这对我来说不可理喻。

我们在印度整个地区的范围内调查情况,也结识了一些朋友,当到达一个叫波尔班达尔的海港城市时,我们认识了一个虔诚的印度教家庭,还有他们的小孩子莫罕达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亨利是个无宗教者,所以我们与他们一家相处起来还算愉快。

虽然那个小孩子性格相当腼腆,但不知怎么就有一种感觉,他会在未来掀起一阵大的波浪。

话说回来,既然我们的任务暂时告一段落了,不然你选择一个时间来我们这边看一看,也算是兄弟会不同分部间的一个经验上的交流了,我也可以看看你现在的伙伴们。

还有上一次你提到过的那些新人,我希望你可以更具体地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伊薇·弗莱】



“好了,这就是伊薇最新的那封信。”雅各摊手,我告诉过你们,并没有什么更多的内容。”虽然他还是自动隐藏掉了最后一段的话。

莉迪亚笑盈盈地站在一旁,作为成年人的她在身高上比杰克更具优势,看清楚了被刻意忽视掉的内容。

此时此刻,她终于感觉自己之前做的事情有了回应。

杰克看着莉迪亚,突然感觉自己心里出现了一种无法掩饰的失落感。

在初见面的时候,他一点也不讨厌她,甚至可以说是很喜欢这位女刺客。但是不知怎么,大概是看到她和雅各之间那种属于成年人的默契以及战斗之中无间的配合之后,产生了某种情感吧。

最开始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还很小,也不太能意识到;但是现在的他,可以相当清楚地感觉到这种抹不去的负面情绪。

大概只能先回避到一旁吧。

“刚刚小艾玛他们来找过我,可能有些事情。”他尽量让自己的表情保持平时的那种冷静,“如果我再不过去的话,大概艾玛就要哭了。”他添加了一条更加可信且无法被拒绝的理由。

“好好照顾他们。”雅各说,他看着那个男孩,感觉有哪里不对但也无法说上来。

杰克无法再与那双棕绿色的眼睛再多对视一秒,立刻转身出门去了。

“小小少年的心事啊。”莉迪亚在内心想着,“抱歉了,杰克,如果时间不是那么紧迫的话···”

“所以说你接近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雅各重复了很久以前问过的话,“虽然你是我的同伴,但是对于来历不明的人,我有权利进行调查。”

“你把光之山的碎片交给我,又一直把我放在你的小队里,”她反击,“我相信你对全部的情况已经有了很成熟的了解。”

“我只是能确定你并无恶意而已。”他的语气里是七成的漠然和三成的无奈。

“你之前告诉过我一个理由,但是它并不能成立。”雅各压低了声音,“圣殿骑士开出的报酬可满足不了你的胃口。”

“一开始我还以为你只是那种莽撞的性情中人呢。”她说,“感觉难度又增加了。”

“所以告诉我,这背后到底是什么?”

“一个小小的赌局罢了。我大概告诉过你,我是一个窃贼?”

“擅自把赌局的内容说出来是不是有妨于公平?”雅各顺着她的话。

“我以为你会质疑我话的真实性,毕竟这很不像是一个正经的理由。”

“我有我的判断。”

“好吧,我也提到过我的那位老师?就是他教会了我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我的力量。然后,我和他约下了一个赌局。”

雅各敏锐地感觉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但他默不作声,让窃贼继续说下去。

“我说,我会偷走他最珍视的事物。”莉迪亚说的无比认真。

“私闯民宅翻墙入室的勾当而已。”雅各故意讥讽。

“但是这位先生对于身外之物并不在意,或者说是全然的无所谓。”莉迪亚仿佛在讲一个很长的故事,“他所热爱的,是很虚无的东西,我永远也无法出手的。”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对自身以外的事物抱有了更多的期待,而且这甚至动摇了他对于那个虚无的追求。

上天赐予的良机啊。

我到了这里,终于可以继续这个赌约了。”

莉迪亚伸出手,用指腹轻轻地滑过了雅各的鬓角,停留在他下颌的位置上。

“总有一天,我会赢的。”她笃定地说。

“这个赌局可以撤销了。”雅各轻轻地握住莉迪亚的手,又以很柔和的动作放下,“一切都已经过去,和你打赌的人也不在了。”

莉迪亚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或者更直白的说,你没有必要勉强自己编一个故事中的故事给我听,这段日子大家都很辛苦,我希望你还是去好好地休息。”刺客大师觉得,现在的局面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范围。

“过一段时间我们要去印度分部探访情况,我希望你留在伦敦,帮我看守这一切。”

说完这句,他点头向她致意。

“还有···不要再勉强自己带着那个碎片了,去把它放回‘那个地方’吧。”在离开房间之前,他补充了一句。

雅各尽量用最隐晦的方式表达出自己掌握的部分,尽全力避免刺痛对方的心。

“原来他已经知道了。”莉迪亚对自己说,“不过不需要这样小心···我,已经不会在意那些了。”

“她”抽出被压在桌子最底下的那张海报,眼里浮现出些许怀念的情感。

“如果给我更多时间的话···或许我会找一个更好的理由。”轻轻抛出曾经稳妥藏在衣兜里那枚碎片。

在触地的瞬间分崩离析。



杰克给小艾玛读着当下最受欢迎的儿童读物,讲的是一个小女孩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的奇遇记。小女孩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对于杰克来说,有些心烦意乱。

他多想回到还小的时候,那个他还没具有完整的自我意识,一切都还懵懵懂懂的时候。

他长大了,对于一些事情也看得更加清楚了,心情也随之被严重影响了。

小女孩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杰克哥哥,你肚子饿了吗?”

“为什么我会肚子饿?”杰克有些奇怪。

“因为肚子饿会让人很不开心啊。”小女孩天真地说。

杰克被逗笑了,但是他知道,小女孩的话其实是对的,他的内心里有着无法被压抑的渴求,但是不是对食物。

“来日方长。”他想着,“这才刚刚开始。”

他揉了揉自己略微有一点长的带着微微卷曲的棕发。

“雅各先生!”他听到艾玛惊讶的呼喊。

“小姑娘,过得还好吗?”雅各轻轻松松地抱起了小女孩,问着。

“非常好!刚刚哥哥还在给我读故事呢!”小女孩高兴地叫喊着。

“接下来,让我给你们读一段吧。”雅各说,他喜欢和小孩子在一起的感觉,虽然他并不擅长与他们相处。

在旁边做着别的事情的孩子也跑了过来,围了一圈,期待地看着他。

杰克紧挨着雅各坐着,那是离他最近的位置。

雅各读出来的每一个字符,都仿佛是专门为了他而存在一样。

“或许,就这样下去也不错。”杰克想着,能够继续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在没有子弹横飞没有刀刃乱舞没有鲜血四溢的时候能够离他如此之近,能够听到如此柔和好听的声音,也不错。

他让自己沉浸在那个故事中,仿佛浑身都沐浴在阳光之下。


评论(1)
热度(55)
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