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31)

预警以及目录


(杰克的姐姐以后会出现,那些孩子们会有后续的故事,在这里雅各只有育碧没提到但确实存在的妻子,但是不会有详细的剧情,没有其他BG线


序列六、1874·印度 

2.海上


很久以前雅各答应过伊薇要带着那些孩子去见她,现在就是可以履行承诺的时候。

他们两人已经太久没见,算上在神殿里那个未曾谋面只闻其声的会面,他们已经被分隔开了四年。

她还好吗?

他们还好吗?



雅各抱着小女孩艾玛站在渡轮的甲板层上,带着她看远处的景观。

小女孩是第一次在海上旅行,对一切都十分的好奇,环视着四周,看着目所能及的一切事物。

无论是远处零星的几只海鸟,还是水面上时不时跃起的飞鱼,都让她无比惊奇。

最后应该是累了,她靠回到雅各的身上,蹭着他有些粗放的胡茬,咯咯地笑着。

“你看那是杰克哥哥,他正在漫无目的地走呢!”小女孩向某一个方向招手,那里并没有人。

但是雅各知道,这个小女孩的血缘里沉睡着的鹰之感官正在觉醒,她刚刚只是用了普通人所不能理解的方式“看”到了被木板遮挡住的杰克。

“那么我小小的女王陛下,我们可否去看一看他究竟在做什么?”年轻的刺客故意学习着当时艾柏林的语气,把小艾玛又逗笑了。

“好啊,我忠实的侍从。”她故意用着严肃地嗓音,然后抑制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杰克踱步在甲板上,莫名焦躁。

可能是因为航行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上,也有可能是对目的地没有概念,还有可能是感觉其他人占走了雅各过多的时间。

冷静,冷静。

少年知道自己总是有那种莫名的情绪,想要让他的身边只有自己,想要他的眼中只有自己,想要他的生活里只有自己。

没有人有资格夺走他的神明,没有人能抢走他生命里最后的光明。

他也很苦恼,那种心情随着他的长大日益增强,总有一天,会爆发成为掩饰不住的存在。他对此感到恐惧,却又不由自主地在某个暗面里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我一定是疯了!”杰克感觉自己已经在不知何时陷入了那个可怕的循环,感觉自己要逐渐被撕裂成两半,一半用理智阻止着一切,而另一半宛如魔鬼,劝着他从心所欲。

他的本心仿佛又被关回了那个阴冷的地牢,在妖魔的呼号中狗苟蝇营。

“杰克。”但是这一切杂乱的思维在这一声呼唤响起之后,仿佛是流入废物管道的污水一般不见了。

接着他看到了雅各,以及靠在他身上的艾玛。

雅各轻轻地把小姑娘放回到地上,帮她整理了一下被压的有些皱的裙摆。

杰克努力不露出任何表情。

“在船上要自己给自己找些有趣的事情才对,跟我来!”雅各拍了下他的肩膀,“可爱的小姐就先回到她自己的房间吧。”他示意着,小女孩很听话的回到了船舱。

“艾玛只是个普通女孩。”杰克有些不满,“而你像是在对待公主。”

“杰克,这可不是一位绅士该说的话。”雅各说,“不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去教训别人行为的规范。”

“你也曾经是个不守规矩的人?”杰克想努力打探着雅各过往,想知道他所不了解的那个时期。

“超出你的想象。”雅各用鼻腔哼出一个音节,“绝对是所有人的噩梦。”但是却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状态。他默默想着,没能说出来。

杰克只是看着他,没有再应声。

雅各的如释重负般地笑了,很庆幸少年没有再追问,“那么我们去找点乐子。”他转过身,面向着远航渡轮最粗的那根桅杆。

“让我看看你半年来的成果吧。非常简单,爬上那个瞭望台就可以了。”他看着杰克有点犹豫的神情,“并不是很高。”

“可是被普通的乘客看到了你要怎么解释?”少年反问着。

雅各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向旁边的乘客做了一个简单的手势。

一时间,目所能及内的人都用着相应的方式回应,带着无法忽视的默契。

“还有顾虑吗?”

“没了…”

杰克慢慢地拽住桅杆上突出的部分或是结实的绳结向上攀爬,海风迎面吹过来,带着微微的咸味,让他感觉下一秒自己身上就要结满盐花。

而对于一个少年来说,有些攀爬点之间离得实在是太远了。

他抽出腰间带着的小刀,用力插进绳索与木材间的缝隙里制造新的抓握点——这把特殊的小刀是他自己磨制的。当他还在兰贝斯的时候,他亲眼见过医生们用过类似的器具,通常是用来穿刺发疯的人们的脊椎,或是从眼球侧边滑入,搅碎前额叶,亦或是割开濒死者的腹腔以验证病理学的准确性。

杰克曾请求莉迪亚帮他从医院“借”出来了一把,他不敢告诉雅各,而莉迪亚却很乐意帮他这个小忙。但是医生用的那种并不趁手,所以他照着类似的形状给自己做了一把。

一把让他感到由衷安心的利刃,握着它,就仿佛把自己的命运紧紧攥在了手里。

他用那把刀子做辅助,慢慢向上攀,然后他看到在副桅杆之上,雅各干净利落、仿佛一路都在跳跃般地爬到了水手的休息点。

仿佛栖落在枝头的渡鸦。

当杰克好不容易到达了瞭望台,靠着桅杆坐下时,他的导师顺着两个桅杆间的绳索滑了过来。

“做得不错,小伙子。”雅各把手放在杰克的头发上揉了揉,“在这里休息一下吧,待会天就黑了。”

他们并肩坐着,感受着风吹在脸上,有些微凉,但此刻却又显得十分清爽。

杰克有太多的事情想问,他想问莉迪亚的事情,想问伊薇的事情,还有更多。

“把缎带还给艾玛吧。”雅各开口,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她已经找了一天了。”

“明明是她说要玩找东西的游戏的!”

“真是让我想起一件事。当时我藏了伊薇的某样东西。”他半合上眼,“当然不是缎带,是她相当喜欢的一把练习用飞刀,结果那天我差点被变成活靶子。”

“然后呢?”杰克知道雅各肯定没有受任何实际的伤害。

“结果我不小心把它掉进了水池里,”年轻的刺客大师做了一个裹紧衣服的动作,“当时可是深秋,我被她用眼神威胁着下水把它捞上来。”

“然后你发烧了?”

“不,然后我跑到附近的酒馆里,成功用酒精和搏击抵御了寒气。”他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着,让杰克笑了起来。

雅各耸耸肩表示,这并不是那么有趣的事情。

“我也做过类似的事情,然后我的姐姐她…”杰克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那些恍若隔世的记忆。

他突然没办法继续说下去了。

死去的父母,还有那个生死不明的姐姐,这并不是他想要回忆起来的事情。

一片沉默。

杰克暗暗地握住了小刀的刀柄来平静自己,他发过誓的,不要再让任何人看到他这幅样子。

而雅各知道,对于杰克来说,沉默即是最好的安抚。

他们看着月亮慢慢地从海平面的那一端升起,在短暂的昼夜交替的昏暗之后重新点亮了天空。

四周的事物依旧被笼罩在相当的昏暗之中,甚至难以看清附近交错的缆绳,只有海面上那粼粼的波光,昭示着他们船只仍在前行。

甲板上人们开始点亮灯盏,换班交接的水手们朗声唱起那些属于他们故乡的小调。

“雅各,”许久的沉默过后,小男孩说。

“怎么了?”

“海上的月亮真漂亮。”

“···,是啊。”



评论(5)
热度(47)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