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35)

预警以及目录


(明天大概还会再有一发···然后印度的部分就会结束)

序列六、1874·印度 

6.异乡人


“雅各,逆反者莫德雷德也曾经敬爱过亚瑟王吧?”杰克用闷在枕头里一般的声音说。

对于这奇怪的问题,雅各只能在愣了一秒之后,犹豫着说,“或许。怎么突然提起这些来了?”

“我想起了当时你讲的那些故事。”杰克边走边盯着地面,“只是有点想不通。”

“没有什么想不通的地方。”雅各习惯性地把手放在小男孩的头上,“没有人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更不要说揣测那些人的所思所想了。”他半开玩笑地解释着:“你看啊,就算面对面,我也很难真正得知你在想些什么。”

“是啊。”男孩貌似毫无触动地回应着,而他的内心里总有个声音在讥讽着,嘲笑他提起的这个无比明确却又无比愚蠢的话题。

“或许是最近给他的压力太大了?”雅各心里想着。

“以后的日子会更加危险,如果想退出,你可以跟着其他人,学一学更有用的东西。”

“雅各,我是一个麻烦吗?”少年目光炯炯,语气里却有一丝几乎无法察觉的乞求,“我已经没有资格继续参与了吗?”

他的内心里叫嚣着,悲鸣着,仿佛能够听到那个冷酷的神祗对他的嘲笑。他不得不承认,雅各的哪怕再微小的一举一动,都能将他本就混乱的内心世界翻搅得更加浑浊。或许从那晚恢复自由起,他的人生,就再也没有恢复往日晴朗的可能。

莉迪亚曾笑称雅各对于他来讲亦兄亦父,但是杰克自己知道,远不止如此。

这是他最后的依托,也是他逃离阴暗和恐怖的最后的绳索。

“雅各,我不会离开的,”他抬起眼,“我…”他隐藏了一部分,说出了另一部分,“我渴望能为家人报仇,我需要让他们的灵魂获得平静。”

“杰克,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年长者终究还是带了一丝的犹豫,“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自己。”

沉湎于过去只会让自己陷入怪圈,执着于复仇只会让自己变成一意孤行的怪物。

何况就他自己而言,很难做到感同身受,也只能做到蜻蜓点水般的安慰而已,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雅各并不想把这个话题继续展开,当事人的事情只有自己可以解决。

更重要的是,无论是斯塔瑞克还是梭恩都已经是昨日的一个幻影。他们心里都非常清楚,但杰克却不肯放过一丝一毫与之有所关联的事情。

偏执的端倪已经出现,雅各叹了口气,开导孩子的事情还是伊薇比较擅长,虽然他并不是很想承认。

他发自内心地喜爱这个孩子,想要引导他走出这些阴霾。

但目前来看,还是需要更多的契机。




第二天的清晨,刺客们整装待发。

他们穿过喧闹的集市,绕过一群礼赞苏利耶神的教徒,向城外进发。

伊薇说过,要带从英国来的访客们去当时产生异变的神庙做一次调查。

于是穿过了半个小镇之后,他们坐上了备好的马拉货车。

伊薇把一个外形锐利的叉状物递给雅各,“拿好这个。”

叉子尖锐的头部肆无忌惮地反射着阳光,让人有一些微妙的不安。

“这个就算是用来捕鱼也短了点吧,弗莱小姐。”一位从黑鸦帮的干部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拿住它,”伊薇把另外一个抛给他,“你可以试试看用它用力戳一戳旁边的木板。”

看到了姐姐的眼底闪过的狡黠神色,雅各微微倾过身体把杰克罩在后方,虽然知道没有危险。

一声诡异的惨叫从叉子的空心处传出,同时,还有幽幽升起又瞬间炸裂如鬼火一般的烟雾。

那个帮派成员满头是汗,颤抖着把叉状物扔掉,他双手相握,企图压制住那痉挛,但可以看出他的确被吓得不轻。

“就是这样的。”伊薇拍拍手,“这一只里的剂量是调整过的,真正的尖刺效果会持久得多。”她看着角落里的杰克,心里已经有了定论。

她考虑着换个时间再和自己的弟弟谈一谈。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了吧,目的地的具体信息?”雅各缓解着周围紧张的气氛,“不然考察报告没法写。”他假装皱着眉头,仿佛真有那么个报告需要编写一样。

“首先你应该知道这座城市叫做加尔各答?”伊薇问。

“我相信自己在出发之前是研究过地图的。”

“那很好,这座城市是我们暂时的据点,也是 现在行动的主要开展地。”作为被圣殿骑士渗透最深的区域,刺客们只能用尽全力在暗中积蓄力量。

“而在之前我们终于发现了他们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是迦梨的主祭祀地。”

“而且,在之前的报告中,印度兄弟会报告过光之山幻影中出现的女性神明的影像?”雅各接着她的话。

伊薇有些欣慰地笑了:“很不错,我们怀疑这里与伊甸碎片间的联系。而且已经有一座神庙被确定是覆盖在先行者遗迹之上的了。”

“迦梨女神的神庙吗?”一个黑鸦帮成员问。

“可以说是的,”女刺客想了一下如何与这些异乡之人解释,“在这里,神有许多化身,而这个神庙,供奉的迦梨神也可以算是另外一位女神的分身···算了,这并不是很重要。”

“过一会应该就到了,神庙就在市郊,你们可以先休息一会。”她招呼着。




“你和那位公主交流过吗?我是指老亨利的母亲。”雅各靠过来,低声问着。

“当然,这事关伊甸碎片····”

“不,我是说,作为家人。”雅各补充着。

伊薇有些发愣,“当然了····”

“那就好,毕竟只有你欺负他们的份。”雅各仿佛松了一口气一样,“这样很好啊。”

“真难得,你居然能那么明确地在关心我。”伊薇的表情变得无比柔和,“请让我也真诚地说一句谢谢。”

“我早就已经过了小孩子口是心非的时间了,”雅各调侃着,“不过就算是当年那样,也没有影响过交流。”

“是啊。”

他们重新陷入了沉默,或许说是很久之前的记忆之中。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