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36)

预警以及目录


序列六、1874·印度 

7.系统故障?


当他们真正走近神庙周边区域的时候,才被萦绕在其四周诡秘的气氛震慑到了。

原木被堆成几人高的木架,从空气中弥漫的气味中可以判断,是某种富含油脂,燃烧速度极快的木材。一些人围在旁边,仿佛等待着什么。

然后,旁边的一个人点燃了手中的火把。

一位身着鲜艳纱丽,发辫上却一件金饰品都没佩戴的女子从人群中走了出来,面纱掩住了她的容颜,但是从眉眼间来看,她似乎正值芳华。

雅各有些愣住了,他不太能理解这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本能的,他感觉到了危险。他转头想问伊薇,但却发现他的姐姐的手紧紧握成了拳。

“这是'娑提',”伊薇的声音颤抖着,“我们没办法救她。”

“什么是…”雅各刚想问,但那边的人举起了火把,烈焰霎时间升腾,木架被快速吞噬,炙热开始让空气变得扭曲。

而那位女子,被人推着上前,异乡人们这才发现,她的手被浸过染料的红绳紧紧缚住,而她自己,也只能被动地向火堆越走越近。

大概是看到了不远处的异乡人们,她那双莲花眼望向了那边,但却没有一丝求生的意愿,随后最后一丝光亮也黯淡下来。

她纵身一跃落入到火海之中。

艳红色的纱丽与鲜红的火焰相融合,霎时间不分彼此。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以至于他们怀疑自己看到的是幻象,是匆匆掠过的一抹残影。

“我们曾经劝解过她,”生自英国的女刺客说,“甚至告诉她我们可以提供必要的庇护。但是她虽然也畏惧死亡,但是因为一些更可怕的原因,她拒绝了我们的帮助。你能相信吗,他们甚至会认为如果缺少了这个恶毒的步骤,那个可怜的姑娘就会是不洁之人,而神的诅咒也会降临到他们头上!”

“虽然官方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废除了这种仪式,但是余毒仍在。我们也在尝试用自己的方式摧垮这种习俗,就算在这种事情上,我们需要间歇性地与这边的圣殿骑士合作。”她继续说。

“从前的那位大君在他的疆域里推行一视同仁的政策,但他却被某个冒充绅士的阴谋家下毒而亡。大概当今的一些圣殿骑士也希望能修正前人犯下的错误吧。”

刺客们默默地摘下帽子,愤怒与无奈让他们几乎说不出话来。而对于异乡人们来说,更多的是那种无计可施的无力感。

他们居然眼睁睁看着一个年轻女人被强迫着走向死亡,却什么都不能做。



继续向丛林的深处进发,雾气开始弥漫,湿软的地面给步行的人们带来了更多压力,而四周环绕的阴暗气氛让人的思维开始不由自主地开始随意飘散。

远处的火大概要熄灭了吧?

雅各想着,他的记忆之中也有一片火海,在一个空无一人的剧场里,静静地吞噬着它周遭的一切。无论是人或事物,就算是一点点微小的记忆也被火舌吞噬着,一点一点消失不见,那些过往宛如燃烧殆尽的烟尘一般翻飞,充盈在空气里,却再也无法抓住了。

那张长长的桌子上,曾经摆放着什么?

在桌子的那一边,到底有什么人?

他感觉到有谁在晃自己的手臂,回过神来,对上了杰克的眼神。

摇了下头表示自己没事,然后由着少年拉着他向前走。伊薇在最前面带着路,后面跟着所有成员。

杰克拽着雅各的袖子,看起来好像是在引路,但实际上,只有这样他才能感到一丝安心。

木材噼啪作响的声音,喷薄而出的热量,永远无法靠近的距离。

与那天那被子弹引爆的炸药箱燃气的火焰,是那么相像。

无辜死去的人,冷漠旁观甚至推波助澜的人。

他感觉潜藏在自己心中的那个神明又开始了低语,谴责着他当时的无能,把他心底最悲伤的那些回忆逐件叙述。

甚至嘲笑着他作为唯一一个幸存者的悲哀。

“你什么都做不到,他也不能!”那个女性的声音低低地絮语着,状似他内心的声响,却不尽相同。

“你是谁!”他在内心里大吼,“滚出去!”

“我与你并非一体,”那个女人轻蔑地笑,杰克甚至能感觉到她逐渐显现出了她的形体。

白到无垢的衣裙,毫无血色的面容,宛如一个幽灵。

“幽灵?”她不屑地哼出声,但也没了下文。

杰克感觉自己周身都弥漫着行走在雨夜般的阴冷感,他感到自己好像生病了一样,身体仿佛从最里面开始腐化,开始失去正常运作的能力。

那痛苦如跗骨之蛆,也像是时时刻刻啃食着他血肉的菌丝一样抽走着他的力气。

还有神志。

不,不要把我带走!在视野开始变得混乱之前,他抱住自己的头,跪在地上尖啸起来,把内心的不甘、恐惧、愤怒尖利地嘶吼出来。

他真的很害怕,不是那种生死攸关的恐惧,而是那种逐渐对自己失去控制的无助感,没有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没有人能打开他的头颅剖开他的心脏看那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就算有一天,他的意识真的就此消失,或许也不会有人发现···

除非····

一个相当温暖的触感包围了他,带着皮革与火药的气息,并不温柔,但却能让他恢复理智。

雅各·弗莱把他圈进怀里,用一种相当笨拙的方式努力让他安静下来。

“他大概是被吓到了。”年轻的刺客大师对其他人说,“给他一点时间。”

有些印度刺客开始带了些许的敌意,他们被刚刚的声音吓到,自身也惊魂未定,有个人甚至开始摸向自己腰间的短刀。

雅各看向那边,带着些警示的意味,而那个人,手也像瞬间被抽走了力气一样垂在身旁,不敢有下一步的动作。

伊薇感觉自己的担忧被证实了,但是也意识到一切还都在控制之中。所以这一次,她决定听从她的弟弟自己的判断。

“出了什么事情,伊薇小姐?”远处走过来一个人,应该是常驻在这里的兄弟会成员,但是意识模糊的杰克并不能分辨出对方的性别,只知道,在它靠近的时候,面罩下本来是鼻子的位置,形状异常奇怪,周身散发着一种奇怪的草药的气味。

随后,精神一度面临崩溃的少年,就在他导师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瑞贝卡,这和我们设想的不一样。”加琳娜看着屏幕,眉眼中满是纠结。“你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是的,数据分析过后,这段被插入的记忆的占比开始越来越大了,也就是说······”

“它在吞噬正常的那条记忆线。”肖恩抢过了话题,发出最终陈述。

“但是很不正常,接下来的某一段却又消失了,中间产生了一个很大的空隙。”主教说。

“在我查找他们的数据库的时候,有一段记忆大概被单独提出来,准备作为‘末裔’计划的一部分进行产品发行。”一段外线语音插入,来自标记为A.P的联系人。

“还有,文件里显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埃及。”A.P像是在读着什么,背景音里好像有什么人在发出小声的哀鸣,但是随着某种棍状物划破空气的声音,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正好,可以让我们的这位伙伴暂时休息一下,”瑞贝卡喝了一口咖啡,准备进入下一个阶段的工作。

“等我们把这一段修复完毕,你就可以继续你的工作了,”她对那位animus里新同伴说,“不要紧张,后面的部分···我们会尽量辅助你的。”

“小心不要让自己的记忆被搅碎在印度老虎的利齿,或者伦敦的哪条河道中间。”肖恩用一如既往方式表达着他的关心,不过对方能不能听懂,就是另外的事情了。

随后,技术员们开始了近一步的解析和对于下一部分的准备,时间紧迫,他们在和对手赛跑。


评论(1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