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看门狗/全员向学院AU】玻璃房之战(2)

【和上一部分基本相同的放飞警告】

Part1请戳我

 

  
  • 初衷是想无脑爽一把···学生们之间有组织的对抗战什么的···一个一本正经搞笑的故事

  • 大概三发完吧,如果每次都是5k左右的话···对不住了,疯狂加设定导致···四发完吧!

  • 大部分角色在这个AU中的设定是高中生,大约十六七岁,剩下阿泰尔/艾吉奥/巴耶克/爱德华/海瑟姆等辈分相对大些的设定为老师,然后又因为肯维家的特殊性,康纳被降维打击成了小学生···请注意

  • 没有特别明确的cp倾向,真要说的话是EAE/S17S/wrencus/油炸玫瑰可能会明显一点,其他人只能说是因为之前发生过一些事情所以关系相对更好,但是CP的tag会打,防止误会

  • 因为年龄上有些变化,所以性格也会…(ooc了解一下?)

  • 设定上是A学院和T学院,两家之间互相竞争,也因为理念不同互相看不顺眼,所以干脆就协商在每学期期末的时候进行一场学生间的对抗战,胜者可以有奖金以及学院特权。

1.战斗地点抽签决定

2.最终判定胜利的方式是抢夺信物

3.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可以利用一切场地、道具(合法前提),也可以进行肢体上的对抗,但是不能受严重的伤,具体判定标准由各院医务室提出。

4.教师不能参赛,学生会成员作为举办者从逻辑上应该保持中立姿态。

估计也有人看出来了,其实在同一个时间里在讲故事的不止一组人。

这个故事也是不同的人讲述的事情拼合到一起形成的,黑框里是当下发生的事情,而故事本体是几个人讲述内容放到一起的效果,所以会有视角上的不同···可能有点乱所以先解释一下。

感谢您能看到这个故事(顺便明天就要回学校报到了,估计打字效率会提高一些)。



“估计没有,德拉塞尔先生委托我接爱丽丝放学。”他看了一眼怀表上的时间,“看样子她很快就要下课了。”

“那好吧,改天再说也行。”英国人把杯子轻轻放入洗涤池。

“或许再晚些?爱丽丝会陪同她父亲参加晚宴,我应该在那之前就可以回学院了。”法国人不假思索地接上一句。

“很遗憾,晚间我也有必须去做的事情。”雅各微微皱了下眉头,“有些事情还是多加个保险好。”

“没有伊薇小姐看着,你都学会谨慎思考了?”多里安打趣地问。

“本来就会好吧!只不过不得不承认她技高一筹而已!”雅各拽着自己带着黑鸦徽记的袖口,“如果这一场赢了的话,等这学期考察回来,她一定就不会像以前那样天天讽刺我了。”

“那或许也只存在于你的幻想里。”亚诺最后脱下那条咖啡馆侍者的围裙,“时间不早了,再见雅各,还有那位艾伯林会长。”他有些匆忙地抓起旁边的背包,“最后帮我把灯关一下!”

“改天见!”雅各回应。“弗雷迪,我们也该走了,或者说,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虽说并无意介入太多。”艾柏林说,“我们作为组织者不该和参赛者有过多的交流。”他理了理领口,“但是无论如何也是A院的学生,我会在自身的立场上尽力提供帮助,虽然在决战当天只能在观战席上看着你们。”

“非常感谢,我的朋友。”雅各微微垂下眼,“接下来还会有事情需要麻烦你,做好心理准备吧。”他又回到了之前那种态度。

“所以你们让肯维老师参与的目的是什么?”

“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他主动要求加入的。弗雷迪,你听说过摩西分海的故事吗?”雅各并没有正面回答。

“多少是记得的。”

“那么诺亚方舟你肯定也还记得。”

“不是吧!”艾柏林倒吸一口冷气,“你们准备用那个机关?”

“我亲爱的朋友,你很快就抓住了重点。”

“本来这个改建的事情只有内部人员会知道,你们是怎么获得情报的?”

“就像我刚刚说的,爱德华是主动来找我们的。”他眨了下眼,剩下的留给自己的朋友慢慢领悟。

“那么,最后问一下,你确信多里安先生真的可靠吧?我担心你的安全。”艾柏林直视着他,希望获得一个肯定的答复。

“放心吧,”雅各的笑声里甚至带了些欣慰,“我相信身边的同伴们。更何况亚诺和我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在你不知道的时候。”

“我姑且相信这些。”

“今天我就不回宿舍楼了,帮我打个掩护。”当他们从楼梯走到一层时,雅各拉开了旁边的窗户。

“又是?你当心点。”

“我会的,放心吧弗雷迪。”他从打开的窗户跃下,藏在茂盛的灌木丛中,悄悄潜行过去,绕过大门口的保安一路到学校外去。

“希望今天没有来巡楼的。”弗雷德里克替他捏了把汗,转头去学校的档案馆找那位S·寇马克的具体资料。



【“所以你还是帮他们找了资料?”女人笑了出来。

“没错,女士。”弗雷德里克拽了拽自己的披风把自己裹得更紧点。“只要我没把资料透露给其他人就算不上违反原则。”

“而和寇马克先生谈判的时候只要适当地只透露正确的情报就不算是利用对方。”女人笑着说。

“或者说我在找到寇马克先生的时候就说明了来意,我询问过他的朋友,”艾柏林顿了一下,“他对于善恶观有着相当独到的见解。”

“你们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我哥哥他们还在学校的时候,”她说着,“那时候的学生会长叫马基雅维利,你可能知道,虽然行事风格上很不一样,但是在偏心这方面倒是如出一辙。”

“请不要告诉我您姓奥迪托雷。”一直在旁边听着的戴斯蒙小声说。

“没错,”那位女士听起来很开心,“我叫克劳迪娅,”她指了指手里的公文包,“哥哥把账务交给我处理,今天是结算日。一听说他正住在这个山顶的办公楼里我就过来了。”

“您一个人吗?”戴斯蒙很惊讶地问,“无意冒犯,女士孤身一人在这种地方旅行很少见。”

“这种事情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她看起来很开心,“所以,可以继续这个故事了吗?”】



找完了谢伊·寇马克的资料之后,艾柏林看了下腕表,天色已晚,校园里的保安也已经换了最后一班岗。

他顺手锁上档案馆的门,此时的月色十分晦暗,只有路灯的光照着前方。

走进宿舍楼,隔壁房间的灯还是没亮起来,如同以往的若干个夜晚一样,雅各估计会等到次日清晨再回来。

“嘿,艾柏林!”楼道另一头的门开了,是下午见过的戴斯蒙。

“晚上好,有什么事情吗?”弗雷德里克停下了要开门的动作。

“没什么…我就是说…”

“孩子们,晚上好啊!”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听声音,那个人还带了一袋子东西,估计是要分发给学生们的。

“是老院长?”远处有人问,语气十分兴奋。

“如果老院长来巡楼的话就说明宿管不会来查寝了!”艾柏林小声对戴斯蒙说,“帮他一把。”

“完全没问题,我正好有事情想和院长商量一下,放心吧,我不会让他来看这边的。”戴斯蒙快速地跑过去,“巴耶克老师!请等等我!”

“晚上好啊,迈尔斯家的小家伙,好久没见。”老院长笑得像红冠沙漠正午的阳光一样灿烂,“艾雅、卡慕和我都很想你。”

戴斯蒙拉住巴耶克向活动室走去,显然是要进行一番长谈。

“非常好,今天应该没别的问题了。”终于进了房间坐在自己床上,艾伯林从书架中随便抽出一本,“有些问题还是等明天再问吧。”



【与此同时山腰处的小木屋里,三个人面对烤着壁炉的火,显然是同行者的两人正在给另外一个陌生人讲着故事。

“正如刚才说的,我们分配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其中一个年轻人说,他端着一杯热饮却没有要喝的意思,更像是想要汲取其中的温暖。

“嗯···就我看来,这个战术相当直白?虽然不是很懂圣经故事那一段是怎么回事。”留着短发的女孩犹豫了一会才开口。

“或许也是这样吧。”另外一个用相当悠闲的语气开口,“不过后面发生的事情还是挺有趣的。”

“请您继续讲下去。”女孩浅浅地啜了一口茶。】



“嘿,我亲爱的弗雷迪!”这时候艾伯林刚刚吃完早饭,准备提前去学生会的档案馆调更详细地资料。他眯起眼睛端详着自己失踪了一晚的好友,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变化,除了偶尔显露出的一点点疲倦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部分。

“休息得好吗?”他明知故问。

“一般般,”对方耸肩,“不过我给你带了些礼物。”说完,他把一个被手绢包起来的看起来脏兮兮的东西扔到旁边的桌子上。

里面好像是什么已经僵硬的细长的东西,布料的表面上隐隐透出些发黑的红色。

就像浸透了血一样。

“你提到过学校周边最近有一帮来挑衅的人,所以我就趁清晨去调查了一下,顺便让那些家伙付出一些代价。”说到这里,他棕绿色的眼里隐隐透出一抹只属于狩猎者的光。

“你跟我老实交代,一共多少人,他们受伤的情况以及当时现场的具体描述!”弗雷德里克觉得自己的脑内有些嗡鸣声,雅各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学生会赋予他和他的社团干预校园事务的权力以及一定的便利···并不是让他肆无忌惮地进行报复。

他开始在脑内飞速预想学校可能会采取的惩罚措施还有各项善后工作,并且在所有时间节点分析了可以帮自己好友减轻处罚的方法。

还有最可怕的,如果伊薇知道了这一切会怎么办?

“弗雷迪,弗雷迪?”雅各显然陷入了困惑,“需要不需要再加一杯咖啡?”

“现在跟我去副院长的办公室,这个事情如果及时处理的话还来得及。”已经陷入焦虑状态的学生会长显然不会搭理他,“只要收集到足够的证据那就不会有人刻意为难你···”或许是因为当初的那个陷害事件,A院的所有人遇到类似的情况都十分紧张。

“冷静!”雅各把双手搭在对方肩上,眼睛直视着那个额头都沁出汗的人。这可是冬天啊。

“弗雷迪,你先把那块布打开,事情和你想的不一样!”

“什么?”

“相信我,我没有收集人体零部件的习惯。”他从旁边抽出一张面巾纸帮自己的好友擦着汗,“那只是从他们手里抢过来的炸货···和番茄酱,我以为能赶在早饭之前回来所以就帮你多带了一份,不过很可惜冷掉了所以看起来不是那么理想。”

“···谢天谢地,我刚才已经想到因为没有看管好你,伊薇会用多少种方式追杀我了。”相比起来,你受多少处分都是小事情。后半句他只敢在心里默默吐槽,心跳还没能平缓下来,艾伯林深深吸了几口气。

“可能是油渗出来了吧,真遗憾。”雅各并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说着,“等下次,下次给你带新的。”

艾伯林直视着他的眼睛,紧绷的肌肉也慢慢放松了下来。

“等之后我们还会再进行几次讨论,”雅各稍稍退后了几步,准备离开,“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看看,不过我更倾向于保留些惊喜。”

“只要不是惊吓就好。”在好友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后,弗雷德里克轻轻地把手帕里裹的东西倒进垃圾桶。

但是谁又知道后面会发生些什么呢?



【“艾伯林,”奥迪托雷小姐提醒,“你额头上的冷汗要落下来了?”

年轻人露出如梦方醒一般的表情,胡乱地抹着鬓角,“不好意思,我回忆得太入迷了。”

“后面的事情我来讲吧,”戴斯蒙说,“有些会议他并没有参加,或者说为了计划能顺利实施···我们的确隐瞒了一些东西。”

“不过我有个感兴趣的地方。”克劳迪娅问,“你那位朋友提到的‘多加个保险’指的是什么?”

“我们也很想问他。”艾伯林摊手,“但是这些大概不会有其他人知道吧···”】



就在作战会议那天的傍晚。

雅各·弗莱走在荒芜的林间路上,虽然一直都在尽量抄近道,但他离目的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在肯维老师的事情上他对艾柏林说了谎,或者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隐瞒了部分真相。

爱德华·肯维的确是主动找上门来的没错,但是他给予的所有帮助都设立在一个交易的基础上。



在大概三个月之前,他刚刚与那位多里安先生“打”成共识的时候,爱德华找到了正在慢慢开始构建的作战小组并且提出了他的要求。

“我希望你们帮我从T院带个东西回来。”他把一小沓照片拍在桌子上。

“这是寒鸦号的照片?”消息最为灵通的戴斯蒙问,他快速翻动着照片,“我不懂您的意思…但是最后几张里它身上好像少了些什么?”

“你的观察力非常敏锐,小迈尔斯。”爱德华称赞,“你们应该都听说过我当年在校期间做出来的最大的航模——不,她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船只,我最宝贵的寒鸦号。”他抚摸着照片上的风帆,眼里满是怀念的意味,“然而在我被退学之后她身边出现了一段空档期——也就是无人看管的时期里,有人拆走了她的核心部分。”他挑出一张更加详细的构造图,从口袋里拿出勾线用的红笔在某个部分圈了个圈。

“就是这个机关,这也是她能实现更多维度移动的秘诀,”他摆摆手,“别这么看着我,具体的运行原理就连我们也不知道,但是也因为中间有人意外放进去了一块土豆,所以我们把这个部件昵称为土豆田处理器,虽然没有这个部分寒鸦号也可以正常航行,但是性能上也会大大降低。”

“我委托詹姆斯·奇德和其他依旧留在学校的线人寻找土豆田的下落,结果发现它完好无损地躺在T院的荣誉仓库的某个陈列架上,那些人显然并不能顺利启动它,只能当一个寻常的战利品摆放。”

“等一下,肯维老师!如果我们能成功找回这个机关,是不是就可以随便地使用它了?”那时候的技术组还能到现场参与讨论,扳手显得异常兴奋,面罩上的表情几乎可以一秒一变化,显然他正在构想一个相当宏大的计划,而且或许真实可行。

“当然没问题,只要它不落在T院手上,怎么用都是你们的自由。”爱德华颔首,“如果能用于痛殴T院的话就更好了。”他光明正大地加了一句。

“也就是说我们还得想办法潜入T院的楼里?”雅各有些为难地摸了摸下巴,但那里还留着一周前和人打架留下的淤青。

“就算院长亲自出马,这看上去也是很难啊。”亚诺的眉骨上方还包着一小块纱布,这也是一场打斗留下来的勋章。

“你们两个这是怎么了?”瑞贝卡有些发愁,“需要不需要我从唐人街给你们带些药膏回来?”

“谢谢学姐,不过不碍事。”雅各挥挥手。

“以防你们误解,我还是得加一句,这不是弗莱打的。”亚诺指着那块纱布。

“同样,这和多里安无关。”雅各点点头。“

“搞不懂你们年轻人。”肖恩看似不屑地摆手,然后从包里拿出几片酒精棉给他们。

“几个月后场地会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马可仕看着艾登从教师电脑里撬出来的情报。

“小鬼们,你们什么时候有了这么高权限的?”爱德华装作无比震惊的样子问,但是看起来当年类似的事情也没少做。

“放心吧老师,A院内部我们除了教务处系统之外哪里都不会碰的。”扳手像个好学生一样举手作答,“主要的情报来源是T院那些和门户大开没区别的终端机!”

“看起来胳膊肘绝不往外拐已经是一个优秀的传统了。”

“所以说老师们电脑里的**和那些***的内容我们都没有动。”乔许拿起随身带着的水壶喝了一小口。

“‘除了教务处系统之外哪里都不会碰’?”

不过并没有人接这句话的茬,技术组集体保持着沉默。

“抽签环节由两院的管理者负责···为了不给院长他们添麻烦,最好还是不要试图在这个阶段做手脚。虽然我们都相信艾吉奥老师能把这一切都摆平,但是我们还能找出别的方法对吧?”戴斯蒙说。

“你们手里有没有过去的资料或者更加详细的比赛规则?能影响场地的那种。”雅各转着咖啡桌上放着的空糖罐,问题比他预想的要复杂。

“如果说直接相关的可能没有。”席塔拉快速浏览着纸版资料,“最接近的是在某一届里,因为T院的暴力攻击打伤了A院的一名学生,赛事终止。”

“席塔拉,取消比赛绝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那一天加琳娜也放弃了其他的社团活动赶过来和同伴们一起。

“我知道,所以说后面还有一部分平常注意不到的规定···”

“如果比赛中止后又被判定可以继续进行···”

“···那么必须更换场地。”她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读完了后半句。

“所以我们必须让对方犯下看起来很严重但是完全不至以违反规则的错误?”亚诺问。

“或者直接做出些什么嫁祸到他们身上。”爱德华的手指在桌子上敲出嗒嗒的声音。

“这样有些···不那么公平。”学生们陷入了沉默,每个人都在默默估算这其中的风险和代价,刚刚还热闹的咖啡厅里一片寂静。

“想一想之前他们对我们做的事情,顶多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时候一向喜欢唱反调的肖恩却是第一个表示赞同的。

坐在他身边的戴斯蒙口型动了动,但是没能发出声音,只是轻轻地把手搭在肖恩柔软的羊毛衫上。

“你还记得他们去年是怎么对待戴斯的吗?那些小喽啰自己上来挑衅,多对一输了之后还想诬陷说是我们先挑起的事情!虽然我们都不否认T院里有不少正直的人,但是这一次我们也应该让他们尝试一下这种滋味。用这一点就足可以让我们的行为暂时合理化了。”

这个事件肯定不可能有人忘记,当时真相被歪曲到了戴斯蒙一度面临被开除的风险,但是院长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控制舆论并且给学生们最充足的调查时间来搜集足够的证据,T院方面的代理院长海瑟姆也尽量公平地做出了判断,最后成功地让那些挑事的人离开了学校。

更何况他们这些人最初也是在那时候集合起来的,为了用更多的方法还原真相。

“我觉得应该没问题,而且我们肯定用的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情···只要能把对方吓得喊暂停就可以,大概只需要一点点演技···以及一些赛前的心理暗示。”雅各说着,心里已经有一个计划的雏形。

“不过这个步骤不是很着急,等三个月后对方的成员确定之后再找突破口也来得及。”瑞贝卡大概也沉浸在回忆旧事的愤怒之中,狠狠敲了几下蓝牙键盘。

“那么弗莱,你有什么办法?”彼时亚诺和雅各间的信任还不是很牢固,关系也并不是很好。

“用某种老办法,多里安。”被点名的人眯起那双棕绿的眼,并不想坦诚交代。

“祝你好运。”法国人显然想给双方台阶下,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谢谢。”对方显然也会到了他的意。

谁又能料到几个月之后他们能变成···一起爬雪山的同伴呢?



【“先生们,用不用再给你们添杯茶?”女孩问,壁炉的温度让小屋变得十分温馨,也带走了他们身上的寒气。

“多谢了,我暂时不需要,雅各你怎么样?”

“我?啊我也不用了,谢谢。”他伸了个懒腰,“你继续讲吧。”他看着明明灭灭的火光,眼神里仿佛有那么一丝惬意。

“没关系,你们先休息,负重上山很累的。”女孩连忙说。

“等晚饭后再继续也不迟。”亚诺应和,“明天我们大概就能到山顶了。”

雅各点点头,挪了挪椅子让自己更靠近壁炉。

他看似很放松,但是脑海中总是那天晚些时候的事情,那些景象仿佛也倒映在了火焰里,那些声音也仿佛氤氲在了升腾的热气中,盈盈绕绕无法驱散。】



他走在林间道上,看起来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了。

渐渐地,他的心中也不由地升起些焦虑的情绪。

这次并没有和那个人提前联系,更没有把握对方会不会接受自己的提议。

但是如果能成功···可以给同伴们省很多的力。

他想了想,还是戴上了兜帽,走过最后一棵树,彻底离开了林地的范围,回到了城市的中心区。

沿着那条熟悉的路走着,行人来来往往,但所幸并不拥挤。

最后,他抬头,眼前是一座看起来有些年头的音乐厅,外立面上曲线优美的石雕仿佛带着些向上升腾的力量,就像普罗米修斯从天上带来的不熄的火种。

雅各叹了口气,绕到后墙的小门,悄悄地溜进去,尽量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但或许今天的他过于心烦意乱了,竟然没有注意到背后一个小小身影的跟随。

以及那紧紧黏在他身上的目光。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