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全员向(现代AU)】未来如今·驶向未来

预祝新年快乐!!!!压着线写了一点,祝愉快!!!

对了!!!我是坚定吃油炸玫瑰和埃莉斯/亚诺的!!!!这边的雅各和亚诺之间是闺蜜友情!!!请理解啊!!!

本节主cpEA S17S 海鲜组 油炸玫瑰(只是提到) 

大家来年见!!




“我好像沉入了一个很深的梦境。”艾吉奥从甲板的沙滩椅上醒来,旁边的阿泰尔捧着一本流行小说看得正入迷。


“讲来听听?”阿泰尔仔细地记住书角边缘的页码,轻轻合上那本纸质轻薄的通俗文学,从封面上隐约能看到“汤姆·克兰西系列”之类的大标题。

“很奇怪,我觉得我好像一直在向某个山顶爬一样,就好像我自己是登山冒险者一样。”艾吉奥揉了揉眉心,“你刚刚在看什么?”

“有人告诉我如果想更熟练地掌握英语就多看看小说,所以给我拿了这本。”阿泰尔用一种就事论事的语气说着,“不过题材我很喜欢,主人公的行动模式就像是现代版的我们。”

“真不错啊,我都有点好奇了,”虽然更好奇的是把小说送给大导师的人,不过现在并不是当即过问的时候。“好像快要到安全通知的时候了?”

“是啊,在上层甲板集合。”黎凡特刺客把小说放进外套的兜里,“走吧,那边可能已经开始了。”

“难道说阿泰尔你是为了等我才······?”

“······”

“不开玩笑了,我们走吧!”艾吉奥被那眼神凝视着,感觉自己后背都不由自主生出些冷汗,直到对方的衣摆划出半个圆圈向舱室走去之后才松了一口气,轻哼着小调碎步跟上。

与此同时,甲板上站满了旅客,所有人都听着船员们介绍着船舱的构成以及一些安全上的通知。

“欢迎大家乘坐‘嘉年华’号!”穿着水手服的女侍者用活泼的声音介绍着,“本次旅程的主负责人是船长詹姆斯先生!”

“明明应该是‘船长’肯维,”爱德华小声说着,“这里可是有两个肯维船长的,对吧康纳?”他问着自己血缘上的孙子,“詹姆斯船长只有一个,肯维船长却有两个,怎么想都是我们占优势对吧?”

“他到底在和什么较劲啊···”戴斯蒙没敢说出声,只是在心里吐槽着。

“祖父,如果说要劫下这艘船的话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康纳低声回答着,“不过出于某些理由还是不这么做好吧?”

“康纳···你刚刚的话是认真的吗?”戴斯蒙实在无法保持沉默,问出了声。

“我相信祖父做事情一定会有他的理由。”康纳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认真神情回答,“我相信是这样的。”

“不···如果他手里没有拿朗姆的话我还会信一两句,”唯一的现代刺客欲哭无泪,多亏肖恩他们去房间调试设备了不然很有可能会当场报警。

“水手小姐!”在安全解说告一段落的时候,爱德华向女孩子挥手,“对于初次登船且完全不会有用的旅客你们有特殊对策吗?”他向前排移动了两步,“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可不想造成混乱···你说是吧?”

女侍者依旧保持着那副灿烂的微笑,假装没有注意到旅客线条优美一看就很擅长与波涛搏斗的手臂,“是这样吗,先生,请稍等一下。”她从旁边的储物柜里取出了些什么。“先生,请把手伸过来。”

爱德华有些困惑但还是照做了,结果手腕被扣上了一个小小的、怎么说都异常紧的塑料圈圈。

他看着那有些刺眼的荧光黄色,满脸迷惑。

“先生,只要您带着它,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就会优先得到救助。”她浅浅地鞠了一躬,“那么,祝您愉快。顺便一提,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继续来找我······称呼我安妮就可以。”

“那我肯定会找到些‘需要’的,”肯维先生看着手环咬牙切齿,目送着侍者的远去。

“出了什么事情?”错过了安全解说的艾吉奥一手拉着阿泰尔,一手拨开人群走到他的同伴们身边,“这手环少见,今年的流行款?”

“如果你想要,”爱德华说,“我觉得有人比我更需要它。”他目光直白地看着中东的大导师。

“不了不了,”艾吉奥看着那个圆环笑出了声,在靠近手心的方向写着“14岁以下儿童专用”,“阿泰尔有我呢,你留着就好。”

“是啊,我当然会留着,”爱德华的表情恢复了正常,“我还有事情要‘麻烦’那些船员。”

“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做吧···”戴斯蒙隐约间感觉爱德华的话好像还有些深意,但是一时半会也没有必要搞明白,“不然先回房间收拾一下东西?现在船刚刚离港,很多设施可能都没有开放。”

“我赞成,邵,你觉得如何?”伊薇看着船逐渐远离着陆地驶向远方,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正从胸口迸发出来。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东方的刺客轻轻拍着她的肩,“总之先去换一身衣服吧,甲板上还是挺凉快的。我们午饭的时间再见?”

“好啊,这样更好。”雅各点头,“一会见。”

“伊薇她有哪里不舒服吗?”回去的路上亚诺问,不知道为什么船票虽然是一起寄到的但是舱房之间离得特别远。

“她呀,”雅各假装毫不在意,“可能是晕船,不要在意。”

“你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算了。这种事情的确不应该去问当事人以外的任何人。”

“就是这样,”在房间门口,英国人说,“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告诉你。”

“是什么?”亚诺用磁卡刷开房间的门,“为什么刚刚不说出来?”

“因为这些事情只能和你一个人讲。”他关上房门,反坐在写字台前的椅子上。

“还有这种程度的机密?”亚诺笑出了声,“那么告诉我吧,神秘主义大师。”

“我怀疑被苹果送到现代的···不止是我们而已。”他轻声说。

“不可能,我们被送过来的理由是与先行者相关的血缘!”亚诺从床边猛地站起来,“你在开玩笑,弗莱,他们不可能···她···”

“不要试图否定这些,亚诺。”雅各用一种发闷的声音说,“我也曾经和你有过同样的反应,但是你回想一下。”

“我拒绝,”亚诺少见地对他怒目而视——这在他们了解彼此之后就全然没有过了。

“艾雅夫人看到电视上那名女子时的表情和话语,巴耶克正在寻找的伙伴,你不要告诉我一只猎鹰也是先行者的后裔。”

“巴耶克从来没有说确定地说过自己能找到它,”亚诺的内心在动摇,“而电视上的人像过于不清晰看错了也有可能,当然我不是在质疑艾雅夫人的洞察力。”

“我知道你在畏惧什么,”雅各直视着他,“这一次的船票,爱德华从一开始就很反常的话语,难道说你还想无视它们的存在吗?”

“我在害怕,没错,”亚诺重新坐下,用手扶住额头,“但这就是你收集到的全部证据了吗?”

“不,还有一个最直接也最让我动摇的。”雅各从夹克的兜里取出手机,“实物我带不过来,但是照片也可以。”

“是巴耶克带来的那只手杖。”亚诺看着屏幕上的影像,听到自己的朋友发出一声短短的叹息,“是···这样吗。”

“没错,杖头那只乌鸦的眼睛是斯坦厄普透镜。”

“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我们的‘过去’。”雅各垂下眼,就像正在端详那透镜后的一切,“所以我只能和你商量这些,就算告诉其他人,他们也不会彻底理解的。”

“谢谢你能告诉我。”亚诺的声音也彻底重回平静,“我只是···我不知道对于她来说这一切算是什么。”

“我想再见到她,我想有资格能和她在人生中并肩同行···”他摇了摇头,“但这个是二十多岁时的亚诺·多里安可以做到的,而这个带着枯槁灵魂却披着年轻皮囊的我不被允许···”

“你的形容还挺诗意。”雅各打断了他,“我只想着怎么把那些困扰了我一辈子的话问出来,把那些纠缠了我一百多年···啊,不好我好像没活那么长,我只想要一个答案,然后再干净利落地揍他一顿,具体怎么办视情况而定。至于你那些伤感的少女情怀,可以见到她之后再考虑,对不对?”

“虽然我对少女情怀这一点有些异议,但是有些事情的确得过后再考虑。你说得没错,雅各。”亚诺抬起头,“那我就从每天刮干净胡子,把头发留长做起吧。”

“不,我觉得短头发也可以,”雅各对法国人飘忽的思路感到无力,“没准她会顺应潮流剪个板寸什么的也有可能。”

“她就算光头也是最好看的。”

“好的好的,我知道你对她的爱了,希望你面对她的时候这些话也能说得出来。”

“当年我也没少说。”

“我有点后悔告诉你这些了。”

“当然是在心里。”

“好吧。”

“午饭时间也快到了,”亚诺看了看胸前的怀表。

“你确定它显示的是当前的时间?”

“我看着太阳推测时间不可以吗?”

“···嗯,我等你见到她之后的样子。”

另外一边。


“先···海瑟姆。”


“你不用说出来,我也感觉到问题了。”海瑟姆·肯维就像以往一样沉着优雅地坐在甲板上的沙滩椅上。


“如果我们在下一个港口下船再乘坐快艇的话···”


“不必。”


“我可以驾驶小艇这样不出多久就可以赶上····”


“我说了,不用。”


“先生,您在生气?”


“就算生气大概也是因为你没有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用了尊称,在这里你只能称呼我的名字。”


“我知道了,海瑟姆。”


“所以我从刚刚就在想,如果要花费力气去追上他们的船,不如就顺从了这个可爱的错误,权当为我们自己赢得了一个轻松舒适的假期。”


“就我们吗,海瑟姆?”


“没错,就我们两人,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没有,这个决定非常完美。”谢伊带着一百二十分的真诚说着,“午饭时间到了,先去餐厅如何?”


“我倒觉得没那么着急,毕竟他们可以随时给vip旅客单独开一桌。”海瑟姆摩挲着下颚,“先去休息室坐一会,然后去船上的商店买点适合休闲旅行的衣服吧,既然已经决定了就去享受这些吧。”


虽然谢伊并不指望自己敬爱的上司穿有椰子树的印花T恤或者过膝短裤加人字拖之类的服装,但是还是有些愉快他终于可以让自身放松一段时间。






“人真的好多!”莱昂端着餐盘有些发愣,“食物供应是限量的吗?”


“应该不是,”艾吉奥险些被一个路人撞得失去平衡,“应该是拼了一早上才登上船,现在胃里都空了吧。”


“所以要不要来些冰激凌?机器这边意外地没什么人。”戴斯蒙和康纳在机器旁边绕来绕去,忌惮着显示屏上“冷冻中”的提示迟迟没能下手。


“虽然你想吃多少都和我没有关系,”前额上毛发翘得越发凌乱的历史学家用中指推着反着光的眼镜,“不过如果你因为胃疼或者发烧之类的情况一直卧床···我可不会照顾你,绝对不会,无论如何都不会。”


“是,是,”年轻人耸肩,“为了把自己从这种无依无靠的悲剧中解脱出来,我还是要注意身体健康,以免让黑斯廷斯先生‘无论如何’都不会照顾我。”


“戴斯?”英国人的语气更像是宣告一段质问开始。


“在!”


“上次要求你看的大学基础课程怎么样了?我和小贝带了电脑现在随时都能给你做个测试。”


“马可仕刚刚让我给他和扳手带一杯热带风情菠萝蜜瓜柚子柠檬奇异果番石榴土豆蜜桃混合豪华版芭菲!那边排队的人挺多,先走啦!”


“虽然我不想一个一个纠正你编的菜单里面有不少不是热带产的水果···但是土豆怎么说也太过分了吧你居然想动○碧的服务器!”但是戴斯蒙还是无视了这一长串话跑到了餐厅的另一端。


“慢慢排队吧,这还不算太糟糕。”邵君带着伊薇走过来,“如果真的很饿的话我口袋里还有几块糖,有没有人需要?”






“先生们,请问有什么需要?”服务生把菜单递给二人,或许是因为正好在午餐时间,休息室里没有其他人。


“海瑟姆,你先点吧?”谢伊看着饮料的介绍,想着过一会把账单记在自己的卡上。


“一份马黛茶,用老式的喝法。”海瑟姆悠悠地开口。


“好的先生。”服务生把品类记在单子上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是不是少问了一个人?”谢伊有些困惑,“不然我去前台···”


“你可以等着饮料上来再说。”圣殿骑士的大团长嘴角微微上扬,“这是我在印第安部落那边喝过的一种,确实是不错的东西。”


“十分期待。”谢伊也跟着露出了一个笑容。


“久等了。”侍者端上来一个插着吸管的金属杯子,还有装得满满的热水壶。


“看起来我需要自助取一根吸管过来?”谢伊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本身他就是陪同过来的,只要海瑟姆的要求得到满足,他也不会有什么不满的地方。


“就坐在这里,看我演示一下。”大团长灰色的眼里闪过一丝光,像是孩童们恶作剧得逞时的那样。“把热水加进杯子里···”他微微摇晃着装了茶叶的杯子,“把茶冲开。”然后他低下头,用吸管喝了一口。


“我觉得程度正合适,来吧,你也尝一尝?”他把杯子递过去,眼神里的意味不言自明。


“好的,我···我再要一份就好。”


“看样子我需要讲解一下马黛茶的喝法咯?”海瑟姆就像是一个老练的猎人,逐渐收紧着他的陷阱。“这种茶,一桌子上只会有一个杯子。”


“一个···杯子?”


“没错,所以通过分享这茶也代表了人们间的亲情、友情···以及爱情,如果拒绝的话可不太好对不对?”海瑟姆装作很遗憾的样子,“看样子今天我只能自己品味这杯茶···真令人沮丧,除去没能成功见到自己的亲人之外还没有办法分享这茶水了吗?”


“不,我···我只是问一下,我当然会喝!”寇马克先生感觉自己的内心里仿佛有什么在燃烧一样,拿起杯子灌下一大口,他已经顾不得茶叶本身是否甘苦,也不太在意会不会吸进去过多的空气。


从船舱望去,与同港口出发的另一艘船渐行渐远,分头驶向了不同的方向。








再次祝新年快乐~

登山者的梦那篇叫“越过群峦之风”,EA only

顺便马黛茶真的是这么喝的hhh

圣殿势力读条中


评论(6)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