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ACS/开膛手杰克DLC】Underground(14)

预警以及目录


序列三、余悸 

3.加密信


近一段时间以来雅各常常给伊薇写信。


但是不太一样的是,这次他拿出了在伊薇走前和她一起编写的加密表,将信的一部分通过编码加了密。通常,只有在内容涉及机密但又不得不说的情况下才会用上这张表格。


他把记录着原文的信纸放在了烛焰上,看着它燃烧殆尽。然后取出了铜勺,把蜡块慢慢融化,在蜡烛的火光下,透出一种浓稠如血的质感来。微微冷却,轻轻滴在被麻线缠绕封好的信封上,最后,他拿出了自己的火漆印,在线头处盖上了一个由鸟类、花卉和字母“F”的组成的纹章。


他也知道,火漆印章防止不了任何的东西,但还是会盖上一个。他的姐姐喜欢拆信的感觉,可他不是很喜欢,每次一有信来就不会有好事。


他把写好的信放在一旁,等着明天让人把它带出去。


信封上玫瑰花的纹样在明明灭灭闪烁着的烛光下格外显眼。


Under THE rose.

Keep  THE secret.





【致伊薇:


相信你一切都好。


也希望你没把老亨利欺负的太惨。


伦敦这边正常得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虽然不太好预料,但还在常识可以判断的范围内。


从各地过来支援的兄弟们正和我们一起努力着,我们会尽快达成目标的。


顺便,上次的茶非常令人愉快,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希望你还能寄过来一些烟小种。


等到时候运河通航,电缆成功连接后,我们之间的通讯应该会方便很多,就不用等信件运送的时间了。


不得不承认,你不在这边是让人感觉有那么一点点无聊,不过介于短期内也无法回来,就当我没有提到过这句吧。


等新的航道开通了,我就计划着过去一趟,顺便交流些情况。


雅各·弗莱】




伊薇看完这封极其简短的信之后,打开了信封的夹层。


里面的信纸上满是乱码。


不过她一向准备的很周全,她拿出了随身的本子,里面记录着那套密码表。


抽出另外一张纸,她拿出笔开始进行复原。




【伊薇,刚刚的信件中我不敢写太多,剩下的都在这里了。


我们完成的那项任务,带出来仅存的六个孩子,按照圣殿骑士的记载,他们一共囚禁了二十个孩子,但是我们实地去了他们的地下实验室,感觉根本不止二十。


伊薇,我现在不敢想,什么样的人能做出这种事情。


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些过去发生的事情,主谋者和主要的负责实验的人并不是梭恩,而是另外一位男性,他看起来和其他人很不一样。


你那该很难相信那场景有多残忍,我看到很多干涸了的血迹,根据它们呈现出来的方向,就像是从一个中心点迸发一样!


估计在这种地域里他们的全知之父都没办法指引他们。


当时我们的小队差一点就想直接沿着线索去找那些家伙算账了,但是冷静下来以后才觉得先救出孩子们为先。


这些孩子里有两个是男孩,四个是女孩,他们在挑选上呈现出了一种性别倾向性,大部分都是女孩子,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而当我们找医生来检查他们的情况时,其实连医生也无法明确地判断他们未来可能的发展。


精神损伤基本上是不可逆的,虽然小孩子可能会有更好的恢复力,但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不知道带回来的会是什么。


尤其是我们线索中提到的杰克,他具有和我们一样的“天赋”,伊薇,我相信你知道这指的是什么,所以他的感官比其他人更要敏感,我怀疑这会让他受到的损伤比其他人更大。


另外一个小女孩有很大的潜质,但是所幸没有被引发出来,不然可能会和他一样危险。


我决定收养杰克,他的不可控性太大了,必须把他带在身边,如果有那个必要的话…我没有机会犹豫。


伊薇,我常常在想,把这些孩子控制在自己的手下,对于他们会不会太残忍。


当然介于常理,他们知道了太多的秘密,并且本身拥有太好的潜质,我们承担不起让他们落到其他人手里的风险。


表面上看起来我们好像是为他们着想,但是换一个思路,我们会不会是在限制他们的人生?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我接近孩子们的时候他们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我。在潜意识里,他们可能察觉到了某种危险性,但是却不知从何而来,所以本能地开始警戒了吧。


看着他们的时候,甚至会感觉一点愧疚。


因为从一开始计划把他们救出来的时候,就带着这样功利的目的了。


我知道你会说,我们要服务于组织,不能事事都从心所欲,我都是明白的。

但是这次我的确有些犹豫。


他们长大以后,应该会成为很好的协力者,而他们知道的那些秘密,也会成为很有效的参考。


如果他们一旦出现不可控趋势,我会像之前说的那样扫清危险的。


伊薇,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做的是否是对的。


等到时候,我会带他们去你那边,让你来帮我判断一下。】




伊薇翻译出了这封信。


她开始心疼自己的弟弟了,可能是长期不在伦敦的原因,以前那些不会外显的情绪也越发明显起来,以前她对雅各的态度里总是不免有些微微的嘲讽,而现在,她终于无比坦诚地感受到了那些曾经掩藏于心底的情绪。




【致雅各,


来信已经收到。


我知道你的所担忧的事情,如果站在你的立场上,大概也会有同样进退两难的情况吧。


如果我们只是普通人,大概就可以随心所欲,一切都依靠自身的判断来行事。


但是我们是刺客,是一个庞大组织中的一员,这迫使我们站在组织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我们每一个决定都为了一个理想中的未来负责,在其中,必然会牺牲很多人的生活乃至于性命,从阿泰尔(请你不要再问我他是谁,去查一查父亲的笔记或者刺客的历史)的时代开始,刺客们就在为了抵抗圣殿骑士的压制而以命相搏,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家庭。


他们都为了那个共同的目标牺牲了太多,或许他们也曾经后悔过,或许也想到过退出,但最后,他们还是决定承担起属于自身的使命。


雅各,你说你限制了孩子们的人生,而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被压抑住的呢?


虽然你还是想方设法保留一部分自由,但是我们还是在各种规则之间生存的啊。


父亲说过,不要在任务中带入个人感情,我现在深刻地体验到之后,才知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多么地悲哀。


就算是我和亨利,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要强行切断通信,等完成后再见面,就是为了避免在任务中分神。


雅各,暂时忘了这些愧疚吧,这是你所无力更改的,而且也尽量不要对他们投入太多的感情,不然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这会是最大的阻力。


虽然这些话非常残忍,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无法考虑你个人的感受。


不要被这些事情牵制住。


伊薇·弗莱】




写完最后一段,伊薇感觉有些失神。


这明明不是她最想说的,所有想要关心的话,到最后都变成了劝诫与说教。


她对雅各是不是太尖刻了?他可以理解那些的隐藏的意思吗?


伊薇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不再犹豫,如果现在没能及时警告他的话,以后可能就会发生无法挽回的情况。她一边在内心里诉说着对自己弟弟的担忧和歉意,一边封起了信。


愿一切平安。


评论
热度(63)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