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现代AU】未来如今·商场的仓库里有什么(全员向,主S17S)

(这是一篇谜之流水账,写的比较乱整体是轻松向的,所以有些点可能也没认真考据所以请大家多担待

cp的话主要是S17S但是可能表述比较隐晦···还有一些其他人之间的互动······



注意事项:未来如今其实就是一堆现代AU的小故事合集,刺客和看门狗的人物都会出现,每一个章节都是可以独立存在的,大概是大家都团聚然后圣殿和刺客也暂时休战条件下的轻松的故事,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最初的那篇用来介绍世界观的(请点我

祝大家愉快



在农场偌大的空地中,一条棕毛的柯基犬正在照常巡视着它的领地。

熟悉的谷仓,熟悉的放牧场,还有熟悉的、随处可见的稻草堆。

它骄傲地摆着尾巴,欣赏着它主人们劳动的成果。

天知道他们刚到这里的时候整个农场都只是一块荒地。

不过当它向草场走去,越发靠近牧场边缘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出现在了它的眼前。

是一只正在吃草的苏格兰黑面羊。

“这不是你这种愚蠢的犬类该来的地方,”绵羊用树枝拨了拨头上蓬乱出来的几根硬毛,“我正在工作,离这边远点。”


                                                                                                                  ——节选自现代刺客童话集第十七卷,《犬与羊》




“这东西是谁写的!”戴斯蒙看到最后一句差点手一抖扔掉了Pad,“老实交代,这最后一段是不是被你改过?”

肖恩·黑斯廷斯转过头来,那几根从不服帖的乱毛随着他的动作小幅度地抖了抖,“戴斯,与其有时间看这种无聊的连载刊物,你还不如去看看大学新发过来的函授内容并且进行相应课程的学习,顺便一提,上次你提交的那份作业评分是D。”

“你拆开了!”戴斯蒙感到十分绝望,自从他被苹果(疑似)送回到现代之后肖恩对他的态度就变得越发奇怪,一会对他的一举一动关心到无微不至,一会又把之前的一切全盘否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漠然。

“如果之前没有人哭喊着要求我帮忙补习‘几年内所有错过的知识’···”肖恩感觉自己那颗一直在冷静、或者说冷漠跳动的心仿佛被什么扎了一下,“总而言之,作为一个临时的课业辅导者,我有权利查看你课程相关的一切数据。”无论用什么办法,他心虚地推了推那副眼镜,“还有一堆事情等着你完成呢。”

深知他性格的戴斯蒙只是在离开房间的时候耸耸肩,回想着那次奇迹般汇合的时刻。




就在不久之前,刺客们决定举家去加州度假,而戴斯也在即将出发时联系了那位自称为Retr0的朋友。

Retr0仿佛只存在于网络上一样踪影飘忽,在给他推荐了几个有名的甜甜圈店,并叮嘱了几句在旧金山的注意事项后就下线了,等再出现已经是两天后。

“对不起啊我的朋友,”当对方再上线的时候语气里带着愧疚,“日常···呃,就是我的工作总是偶发性很强脑脑脑脑”

“脑?”戴斯蒙犹豫着问,这难道是当今世界里新的修辞手法?

“不不,这是脑,不对,是病毒脑脑脑脑,我先下线了不然通讯就要脑脑脑脑”

带有疑惑地戴斯蒙回头想去询问正在看电视或者打游戏的先祖们,但是想到自己大概是这其中唯一一个现代人,也就放弃了。

如果这个时候瑞贝卡和肖恩在就好了,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想着自己曾经的同伴们。

他们在哪里?现在又在做什么?

想去见他们,想再度与他们面对面,就算会被肖恩故意唱反调一样嘲讽几句,他大概也会无视这一切紧紧地抱住这位总是口是心非的英国人,以此来宣告他的归来。

他们分别了多久?他们又是否还记得他曾经存在过?

但是天知道他这种“复生”会持续多久,如果短暂如泡影,还不如···

胃里有些翻腾的感觉,顺带着就像把其他器官也一并揪紧了一样,或许是灌入了太多碳酸饮料的缘故。

“戴斯,”他听到沙发背后阿泰尔的声音,闷闷地好像有些鼻塞一样,“愿望大的地方,困难就不会大。”

“这句话我仿佛在哪里听过。”

“马基雅维利的名言。”旁边的艾吉奥向年轻的后辈眨眨眼,“不过用在这时候再合适不过了。”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别管那么多。”慵懒地靠在单人沙发上的雅各接过话头,“瞻前顾后的可不好,对吧伊薇?”

“这次我姑且赞同你。”伦敦的女刺客给其他人空了的杯子添上茶。

“告诉诸位一个好消息,”一直埋头查看账簿的法国刺客在谈话间隙插入一句,“存钱的目标已经达成。”

“月底就出发吧!”爱德华像命令船只启航的船长一样挥着手,“向着大海!沙滩!比基···”




【“肖恩,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瑞贝卡用笔尖指着列表中的某一项,“系统没有报错,也不是什么危险信息,只不过意外中被比对出了吻合信息。”

“这是刺客对曾经的基地的实时监控?”英国人烦恼地揉了揉自己的短发,感谢不知道哪个神明的保佑,这几年来他的发际线暂时还在老地方。

“很奇怪,这是一个声纹比对,”她有些困惑,“可能是哪位内部人员有意放进系统来提示我们一些信息,你也是知道的,我们的防火墙固若金汤。”

“如果这数据是真的,那么我们大概正在监听一堆几百年前就已经去世的老前辈用电话打越洋长途聊天?如果真要说的话,我并不太相信骨头可以有闲情逸致接收电磁波。”

“这也是让我感到迷惑的地方,因为从animus的记录中提取的声纹和监听里的重合度高到难以想象。”

“或者说我们应该实际听一听那段音频?”肖恩有些烦躁地敲了敲桌子,自从刺客和圣殿骑士签署了数千年来第一份停战协议后,他就有种很不安定的预感,还有几天前,那个已经不会有人再使用的邮箱突然被远程登录也是,仿佛有什么要发生一样。


“······艾吉奥,请你停止唱歌并按时去休息,明天我们就要启程去旧金山了。”


虽然是毫无逻辑可言,在杂音之后意外被收录进来的一句话,但是也足以让肖恩几乎要从椅子上滑下去。

“瑞贝卡,你听到了吗。”他用最低最低的声音,仿佛怕惊扰了什么一样问着,小心翼翼地截出那只有几秒的片段,反复听着。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

“威廉隐藏了太多事情,”虽然耳机的声音已经被调到最大,但他依旧不肯放开声音说话,“是他,真的···真的是。”

“就算已经过了那么久,我不会听错的。”他几乎要把脸贴到电脑桌上,“绝对不会错。”

他大概又要哭了,瑞贝卡了解她的同事,“反正我们也是待业状态,不如就去湾区晒晒太阳吧!”她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不肯定也不否定。

真相总会被发掘出来的,现在下任何方面的定论都太早。

况且加琳娜目前正在西伯利亚了结过去的恩怨,目前他们有的是时间做一些“私人业务”。

“我去楼下的机器那里买罐咖啡,顺便帮你带一份。”她推开门走出去,给自己的朋友留出一点空间。

虽然在她自己不经意的时候,声音也早已变得哽咽。】




如今的旧金山比他们想象中的还更要冷酷一些,就连那热情到出名的阳光也无法驱散。

虽然Retr0曾经提到过也提示他们小心无处不在的ctOS,但是实际看到的监控密度还是大大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对于这些感官极其敏锐的人来说,一举一动都会被那些电器元件眼睛盯着的感觉相当难受。

“大概习惯了就好吧,毕竟这些小家伙传达不出恶意。”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艾吉奥手上的动作如同给袖枪上子弹。

“冷静,我的朋友,”莱昂纳多试图按住他,“不过我不介意‘解剖’一两个···毕竟我对它们也有些兴趣···”

“就像停在枯枝上蓄势待发的秃鹫。”康纳皱起眉,成为猎物的感觉很不好。

“那么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去预定的住所?顺便如果你们有什么必需品的话我可以先去采购一次···”作为唯一的现代人,戴斯蒙感觉自己需要身先士卒一把。

“我记得地图上说房子的不远处就会有一家,按估算的时间来说应该不会太远。”雅各回忆着走之前查的资料。

“是不太远,我亲爱的弟弟,如果你查的不是驾车情况下的导航的话。”伊薇扶额,看样子不光外表,他大概连思维都回到二十岁的状态。

虽然如果真是这样,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当然了伊薇,我也查了第二份正确的,”弗莱家的弟弟恶作剧得逞般的笑着,“放心吧戴斯,那份我已经保存在你的手机上了。”

“非常感谢,那么过一会再见。”




【“非常遗憾要打断一下你们的行程。”刚刚走出航站楼,瑞贝卡就收到了一通未命名来电,“通过最后的排查我们发现在旧金山还有最后一支在行动中的圣殿骑士小队,我希望你们能抽出一点时间调查一下具体情况。”听声音就能知道是谁。

“我还以为对双方的监控都已经完全关闭了,没想到明争已经结束,而暗斗还在持续啊。”肖恩露出一点点嘲讽的笑意,“如果我说我们正忙呢?”

“协议初期不会有完全的信任,”对方回答,“如果我说那支残余势力和当年韦迪克的塞壬计划有关系呢?”

“请告诉我们地址。”瑞贝卡知道她的同事不会轻易和对方妥协,于是抢过了手机,“我们会连带调查的。”

“谢谢。”在电话挂断之后肖恩说,“我太过于冲动了。”

“理解万岁。”】




当戴斯蒙被导购机器人带到越来越偏的地方时,他隐约间感觉到了异常。

身边挑选货物的采购者越来越少,两旁的货架上放置的东西也从日常用品变成了未拆封囤货箱。

果然是太过于信任现代服务业的科技发展以至于失去了警戒心吗?

习惯性地想要检查自己手腕上的袖剑,戴斯蒙却猛然想起现在一件装备也没有。

这不是属于阿泰尔、艾吉奥或是康纳的时代。在这个本属于自己的现代时空里,他第一次感觉到了陌生和无力。

就在机器人转向下一个拐角之前,他快速地踢飞了旁边的锥桶给它制造障碍,在它启动排查程序的时候,悄悄地向反方向溜走。

但是还没等他跑出去多远,就听到不远处的仓库门关闭的声音。

“非常好,又是似曾相识的场景。”他尽量不发出声音地顺着货架的栏杆滑坐到地上,远处的机器人已经被远程开启了警戒模式。

“不过当时的那个仓库可没有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悄无声息地翻滚到货架的最底部,让自己隐藏在黑影中。

悄悄地观察着,准备找出一条逃生路线。

“在这个时候鹰之视觉大概不会太好用。”他揣测着,尽量压低自己不要被激光扫到。




【“我们之前监听的号码也在这片区域活动。”肖恩说,他推了一下眼镜,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

“对,不过信号有延迟,所以我们可能得再等几分钟才能确认出具体的活动范围。”

“就像钓鱼一样,”他说,“不过我们并没有饵。”

“放轻松,如果是食人鱼的话,不需要饵也能找上你。”瑞贝卡写了一个简单的跟踪程序扔给系统,“答案就要揭晓了。”

“嘿,瑞贝卡,我有说过某些人会具有的麻烦体质吗?”肖恩发出一声不那么像在笑的笑声。

“爱丽丝小姐自己跳入了兔子洞。”他从车后座的坐垫底下拿出电击袖剑——一开始以为再也用不上的那副。

“主教那边说也联系了当地的‘协作者’,他们会找到别的方式进入仓库的。”

“过一会你就在车上支援我。”陈述句,不容置否。

“你确定?”瑞贝卡有些惊奇地看着自己的同事,不到一年前他出外勤的时候腿都在抖。

“我可不希望你肚子上的伤口再扩个大洞,”他揉着自己的膝盖,“不然先不说哪家医院能接收你,光是想想要把那些肠子塞回去就很费劲了。”

“那么祝你平安顺利,”瑞贝卡并不介意那些碎碎念的部分,“如果可以···记得带他回来。”

肖恩向她挥挥手,不过下一秒就被路边的石子绊了一跤,所幸没有摔倒。】




仓库里越来越冷了。

本来勤勤恳恳工作着的换气扇慢慢停滞,灯光也在逐渐熄灭。

只有几扇临街的百叶窗还半开着,阳光透过叶片,颤颤巍巍地洒在巨型货架上。

但此时此刻已经是下午了,不知道太阳还能再照多久。

机器人的履带在布满尘土的地面上滚动着发出沙沙的声音,机芯嗡嗡作响。那一台导购机器激活了几台增援,现在他被围困在中间。

行动轨迹戴斯蒙就算闭着眼都能听得出来,但是他手头并没有能让它们停止活动的工具。

他看了一下自己购物袋里的东西。

爱德华要的鲱鱼罐头,大概更适合对人类使用;

艾吉奥委托的马斯卡彭乳酪,扔过去也许能让主板短路?

阿泰尔念念不忘的鹰嘴豆,如果磨成泥的话糊住摄像头还是可行的。

康纳想买的新鲜玉米,用来敲机器的金属壳可能并不是很靠谱。

亚诺先生的法棍同理。

最绝望的时刻大概就像这种,自己懂得无数种用身边物品放倒敌人的方法,但对面偏偏是几个油盐不进的机器人。

不过他扫到了旁边金属面板上摄像头红点的反光,正用一种完全不同的规律闪烁着。

“如果我学过就好了。”他搜刮了脑子里少有的“长短长”码,发现自己只知道SOS的拼法。

但是他还是明白过来,这并非是一段语言,更像是某种倒计时,提醒着他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我已经在摄像头里看到他了,你看准时机把他拽出来。”瑞贝卡说。

“我记得我们之前只获得了芝加哥ctOS的控制代码,这又是哪里变出来的?”

“这一段没有直接给我们,更像是同步传输信号,更多的不要管,那边准备发动大规模系统当机了,赶快移动到预定位置。”】




机器人们像突然被定格了一样瞬间在原地被固定住,那些烦人的嗡嗡声也戛然而止。

正在戴斯蒙准备探出头关注一下情况的时候,有人蹲下身一把拉住了他。

“没时间聊天了,我知道你的第一句是‘I miss you.’”对方快速别过脸避免对视,“时间快到了,你赶快从这个该死的庇护所里出来。”

戴斯蒙选择了默不作声并迅速按照对方说的跟着他向另一个闸门跑过去。

嗓子像是被什么哽住了一样,一瞬间几乎说不出话来。

“还有,这个给你。”对方从手腕上卸掉了什么东西,“那么累赘影响我发挥。”他顺带活动了一下手腕。

是一个形状奇怪的袖剑,上面好像有个电击装置。

“这···”还没等他问完,对方抢过话头,“本来就应该是你的,触发方式还是老样子。”

于是戴斯蒙也不再试图询问什么,闷声继续向外跑着。

很难想象肖恩都经历了什么,从前那个只会出现在支援语音中的历史学家,现在居然在和戴斯蒙一起并肩前行。

“好啦,兔子洞里的爱丽丝小姐,前面那道门需要手动解锁,如果那些圆头的锈铁块追上来就麻烦你把它们敲晕,这柄袖剑可以进行电磁干扰。”

“那么几年里刺客都发展到这个程度了?”戴斯蒙心情复杂地看着闪着幽幽蓝光的武器,感觉自己和先祖们大概没什么本质区别。

对方只是哼了一声,就埋头去输入复杂的指令串。




意料之中的,几台探测到入侵者的机器人向这边冲了过来,大概是有人命令它们用猛烈的撞击来消灭敌人。

戴斯蒙翻滚着躲过了第一台,又拦截在第二台的冲刺路线上激活袖剑贴在它的芯片附近,听见了呲呲的声音,大概短时间内不会再行动了。

但是还有第三台,毕竟是第一次在昏暗的仓库里对付这种东西,他明显有些力不从心。

“Wooooooooo!!!”不知从哪个方向冲过来一个相当与众不同的机器人,上面带着相当多花哨的涂鸦以及···强化过可以用于攻击的柳钉。

随后刚刚的三号机冒着烟倒在角落里。

“【二世·新】出现!”

“戴斯!这个聒噪还带刺的圆胖子是什么!”肖恩无暇观战,只能大声询问。

“可能···大概···”回答不上来。




【“二世才不是什么圆胖子!!!”在城市的另一边,一个戴着颜文字显示屏面具的年轻人从沙发上跳起来,“二世绝对是我见到过的最帅最帅最帅的机器!”

“我们都知道了,坐下,扳手。”旁边的女人带着无奈说着。

“那你现在想怎样?杠爆对方的···”

“乔许,你还是先安静吧,顺便不要学了什么新词就玩命用。”唯一在远程操作的黑人小哥笑到颤抖。

“M!撞飞它们!”扳手喊着,“就像网络车神那次一样!”】




“看在不知道谁的份上,能不能让那个该死的机器闭嘴!”连续解了三道门禁的肖恩有些焦虑地问,不过迎面而来的是一批新的敌人。

但是那个自称为二世的圆筒已经冲到前面伴随着音箱里的摇滚乐和时不时发出的“嗷!!”和“Yahoo!!”开始了屠杀。

趁着这个空档,戴斯蒙问:“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哦我的天,傻孩子戴斯,如果圣殿和刺客还是当年那种对立状态的话,那几通没进行信号屏蔽的电话够你们被追杀无数次的。”

“那最后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进来的?”

肖恩在片刻的沉默后表示那个临时的通道已经崩塌了,不然他可能会直接调查完仓库的情况后扭头就回去。

戴斯蒙了然地笑出了声,趁着昏暗的环境以及老派历史学家一瞬间的窘迫之际紧紧抱住了他又快速松开。

“来帮帮忙啊!人手不够了!”那个带刺的圆胖子用扩音器哀嚎着,“天杀的它们在刮我的涂装!”

“二世,后退!”戴斯蒙喊着,抡起刚刚在货架上抓的一袋面粉,无视了迅速滑走的二世发出的凄惨尖叫,撕开包装把一大袋粉末扣在了机器人们中间。

“你这是谋杀队友!”机器人尖声说着,“M会来帮我揍你的!”




“这就是为什么你们变成这个样子回来了?”艾吉奥笑盈盈地看着他们——从头到脚都占满了白色的面粉,“圣诞节还没到姜饼人就已经做好了。”

肖恩推了推好不容易擦干净的眼镜,瑞贝卡在一旁忙着传邮件给相关人员。

而戴斯蒙只能尴尬地笑笑,至少这招相当管用对不对?

“为了让这个已经与时代脱节的家伙赶快回到当代,我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行动一段时间。”肖恩提出了一个充满了私心的可行方案。

“这段日子加琳娜邀请我去俄罗斯,”瑞贝卡终于做完了所有善后,“她说那边建了新的滑雪场。”

“我同意让戴斯出去学习一段时间。”阿泰尔首先表示了赞同。

“要记得时常回来看看我们,”艾吉奥接过下一句,“不过这样的话,大导师的房间就会有一个空位···”

但是他话音未落,有人按响了门铃。

“Novice,你打电话叫我过来是不是想学一学游泳?”

无论如何,生活又回归了合理的平静。




同一时刻,DedSec据点

【“扳手,二世的回收完成了吗?”席塔拉拿着厚厚一沓工作计划问。

“回收工作进行得非常完美,长官!”他的面罩上一幅非常愉快的表情,甚至行了个礼。

“虽然还有些凹陷的部分可能需要维修。”乔许戴上护目镜,“我在工房等你们。”

“那我就去亚马逊多买几瓶新的喷漆给我可爱的二世修补一下~记得到那边找我哦,M。”

“虽然有些唐突,但是你真的不需要去那边露个面吗?”马可仕对另外一位线上同伴说,他们看着他从一开始开变声器打电话到后来协助他们黑入系统,却小心翼翼抹去所有自己存在的痕迹。

“很长一段时间以内都不会。”那个网名为No.16的人在即时聊天里回道。】




戴斯蒙坐在书桌前想着,对于他们这些再度归来的人来说,每一个今日都宛如未来,每一个未来都像是今日的重现。

既然已经不再能拥有正常的未来,在这停滞后的今日当中就更应该随心所欲一些。

他是这样想,肖恩也是这样想的。

他们有的是时间去弥补一些过去未曾做到的事情,在一个完全开放的世界之下,在一个毫无阻拦的空间之中。




【BREAKING NEWS】

美国旧金山国际大帆船比赛于今日结束,来自未知地区的E·Kenway先生击败了来自纽约的爱尔兰裔选手S·Cormac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的奖项由Abstergo娱乐提供。

更多比赛详情,请您继续关注本频道稍后播出的晚间新闻。

 


评论(9)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