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现代AU】未来如今·闲暇游戏时光(全员向段子)

  • 同样还是刺客们在现代的生活,如果得到了足够的空闲时间,他们会选择玩什么游戏呢?

  • 剧情接上回(想看整个故事起因请戳我),刺客们因为各种原因来到旧金山(想看原因请戳我),并且在协商后开了一家酒馆作为临时据点,由于戴斯与现代的刺客小组汇合(想看过程请戳我),所以酒馆的管理者转变为爱德华,招牌也简单粗暴地变成了“Kenway's”(想看老年人们回忆往昔请戳我)。

  • 【默认出现cp】:EAE,海鲜组,德华和他的小伙伴们,油炸玫瑰

  • 主要是玩梗的不正经向



【多平台版】

(ps.纯育碧系游戏不会出现

因为某些原因,网游不会出现)


(1)阿泰尔篇


戴斯蒙走到客厅,艾吉奥告诉过他,在阳光好的时候阿泰尔都会坐在面对窗户的那把摇椅上晒太阳。

果不其然,刺客们的大导师穿着一件毫无修饰的白衬衫(只有后来配的袖扣带了些红色,据说还是艾吉奥的主意),搭配一条简单的灰色长裤,戴着半框的滤光镜浏览电脑上的资讯。

周身散发着一种锐利的精英气质。

不愧是曾经把兄弟会发扬光大的大导师,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着无懈可击的状态。

“阿泰尔?”戴斯蒙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打扰到这位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怎么了,戴斯?”在抬头看到后辈的一瞬间他周身的气场就变得无比温和,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了长辈看自家孩子时那种带着慈爱的笑容。

“没什么大事情,”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显然也很享受这种和家人温馨相处的氛围,“就是想问问,您平时会玩什么游戏吗?”

“有时候艾吉奥会拉着我打一些…但是我通常都不记得名字了。”他回答。

“那您一个人的时候会玩吗?”戴斯蒙问,客厅的阳光很舒服,他甚至想留下来和阿泰尔一起晒太阳。

“一般也就是系统自带的那些,”大导师微微眯起眼,环顾着家里的陈设,最后目光落在正在走下楼梯的艾吉奥身上。“因为现在我的生活已经足够充实了。”


(2)艾吉奥篇


“那么艾吉奥你会玩哪种游戏呢?”戴斯蒙单独采访了意大利来的刺客。

“我嘛,”艾吉奥打开了steam,展示着库存。

“《古墓丽影》《文明》还有《天国:拯救》?”戴斯蒙看着游戏时间最长的几个,意外的很正经。

“嗯,感觉挺有意思的就买了。”艾吉奥说,然后退出到商店页面。

戴斯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心里生出另一个困惑,“那为什么首页的推荐队列里有很多galgame呢,还是通过心愿单推荐的。”不过这个问题他没有真的问出声。

成年人总会有点小秘密,不是吗?


(3)康纳篇


戴斯蒙敲门后走进康纳的房间时,北美的刺客正在擦PlayStation的手柄。

当他说明了来意后,康纳很爽快地展示了他的游戏库。

“《战神》!有几关超难!”戴斯蒙有些激动,“下次你能帮我过一下吗?”

“没问题,但是最近在玩别的所以手可能有点生了。”混血的印第安人很认真地回答。

“新出的游戏吗?哪一部?”

“之前论坛上说很不错的,叫《怪物猎人·世界》。”康纳说,“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所以就一直玩下去了。”

意外地很能赶上潮流呢。

“要不要联机一起玩?”


(4)爱德华篇


“你猜爱德华会玩什么?”某一天在超市采购的时候戴斯蒙问肖恩。

“我猜《大航海时代》之类的吧,老船长们都会很热衷于回忆当年的生涯,而且对船只本身也有种莫名的狂热。”肖恩把一盒茶叶扔进购物车筐。

不过他们无所不知的历史学家最终也只猜对了一半。

当他们看到爱德华的电脑上正开着手游模拟器时就暗暗感到不对。

老海盗的确对船有种狂热的情感。

两个人看着屏幕上各式各样的舰娘,不约而同地想。


(5)亚诺篇


没什么特殊的,所有人都知道他在《模拟人生》里投入了不少精力。

主人公生活的小镇平和又安宁,有很多朋友,敬爱的老师,周末还能去老宅看望一下父母。

最关键的是,他的邻居家有一位和他青梅竹马的漂亮女孩,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切都如她所愿。


(6)伊薇&雅各篇


戴斯蒙翻着他们写的购买清单,游戏的广度让他有些惊讶。

从去年大热的《塞尔达传说》到鬼畜向的《马里奥疯兔》,从花式虐待玩家的《黑魂》系列到变着方法对精神造成打击的《血源诅咒》,主业是捡垃圾的《辐射》到沉迷打牌不能自拔的《巫师》,从藏匿在阴影的《荒神》到通关线路多变的《杀手》,恐怖向的《逃生》《恶灵附身》《寂静岭》,列表下面的《undertale》《教团1886》《上古卷轴》《锈湖》《神秘海域》《蝙蝠侠》…,还有一堆叫不上名字的独立游戏。

从风格多变的种类上可以看得出来两个人选择的风格或许还是有一部分偏差,但当被问起谁买的更多的时候。

伊薇:“都是他的。”

雅各:“都是她的。”

然后当这个问题本身成为了一个不可解的悖论之后,两个当事人却十分有默契的联机打《GTA》去了。



【手游篇】

(包含育碧本家的游戏)


(1)老年人们的休闲益智类


“俄罗斯方块算吗?”阿泰尔问。

“当然!”戴斯蒙应和,“那可是经典款!”

“可以锻炼反应能力和规划性,是不可多得的好游戏。”艾吉奥有些懒洋洋地说,“别这么看着我,大导师亲口给出的评论,顺便还有Gamel□ft的打砖块。”

“毕竟英语对我来说是来到‘这边’才开始接触的语言,所以有些想要放松的时候还是不太想看到它。”刺客们的大导师说,“而且能把艾吉奥从好友排行榜上挤掉也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事情。”

后半句才是重点吧,阿泰尔。

“那艾吉奥呢?”

来自意大利的刺客导师打开了一个APP,开始界面上有一只露出满口白牙的卡通鲨鱼。然后他把手机举到黎凡特刺客面前问戴斯蒙,“是不是感觉很亲切?”

是很亲切,戴斯蒙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不难想。


(2)青年人可能会喜欢什么?


“有时候我们会一起玩解谜类的游戏。”康纳说。

“规则不多,第一条是【不许中途开启鹰眼,尤其是寻找物品的关卡里】。”伊薇补充着,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雅各,对方轻轻哼了一声以示回应,并且将更加意味深长的目光投向了一旁的亚诺。

“剩下还有一部分类别比较杂,多数是排行榜推荐的。”康纳直接把手机递了过去。

戴斯蒙看着中间那个异常显眼的米老鼠头像有些发愣,《迪士尼梦幻王国》。

看样子是时候组织一趟迪士尼之旅了。


(3)爱德华


“这次还需要采访他吗?”肖恩说。

“嗯,上次的姑且不算,还是要好好问问的。”戴斯蒙坐在驾驶位上开车,他们正在从家宅到肯维酒吧的路上。

“我猜很有可能还是同类游戏。”

“那不一定,或许还有别的?”

等他们见到爱德华的时候,他正在和老顾客们聊天。

“这个可真不赖,肯维!”一个大中午就已经醉醺醺的顾客拍着老板的肩膀,然后摇摇晃晃地走出了小酒馆的大门。

“哟,你们来啦。”爱德华向他们打招呼,“戴斯你替我一小会,刚才那位喝多了一直在让我讲冒险故事。”说完他就用一个漂亮的单手侧翻出了吧台区。

“好的好的。”因为是临时替班,戴斯蒙也没有换工作用的衣服,只是拿起柜台里的英式调酒壶,摆出作为一个招牌酒保可以向顾客露出的最甜蜜的微笑问坐在高脚椅上的肖恩,“那么这位古板的先生,您又需要些什么呢?这杯我请。”

“马提尼,摇匀,不要搅拌。”相当有默契地接上了一句老派的台词,“开玩笑的,一杯金汤力不加金酒。”已经知道自己酒量的肖恩·黑斯廷斯不会放任自己再上一次当。

“这和要不加咖啡的拿铁有什么区别吗。”戴斯蒙装作十分无奈地把器皿放回去,按照要求倒了一杯八成满的汤力汽水,最后还郑重其事地在杯沿插了一小片柠檬。

“年轻人啊。”爱德华坐在一边摇头,他把手机横过来,似乎在看什么东西。

“午休时间用来打游戏吗?”肖恩抿了一口汽水好让自己清醒一些,加州正午的阳光可不是一般的热情。

“正好体力满了清一下。”爱德华说,他正刷着周四的材料本。

“为什么会对这款游戏感兴趣?”戴斯蒙很困惑,感觉风格上很不搭。

“这个啊,游戏里面不是有被称为‘英灵’的角色嘛,我有几个老熟人也在里面,虽然性格和我认知中的完全不一样。”爱德华说,“怎么说呢,有种微妙的亲切和陌生混在一起的感觉。”

“是吗···”戴斯蒙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我总有预感你不会是最后一个出现在现代的。”

“为什么?”

“我不知道,或许是水手的直觉吧。”

“等那些家伙出现了,我甚至可以拿着游戏里的卡牌去嘲笑他们,比如说‘蒂奇你在后来的人眼中就是这样啊,还是张铜卡’,反正就算械斗的话我也不占劣势。”爱德华随口说着,“总会有这么一天的。”他把手垫在脑袋后面,维持着一个半躺的姿势。


(4)恋爱向游戏?


“所以说亚诺你现在还在玩别的游戏吗?”戴斯蒙问。

“是,有个叫【恋爱之城:巴黎】的手游,之前看了一下好像是一个叫Ubis□ft的公司出的···奇怪,这个公司名字怎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亚诺回答。

“听起来弥漫着一种粉红色的气息。”戴斯蒙说,旁边坐着看小说的雅各小声地笑了出来。

“说的没错···不过里面的女性角色都很不错的你看就像这位···”法国人指着页面上一位气场相当强的女士说,“我很想知道主人公会和她有什么进展。”接着他向下推进了一点剧情展示给戴斯看。

“不过多里安,”雅各突然插话进来,“我建议你慎重考虑如何回答这句话,如果你维持当前选项的话大概会走那位反派先生的线。”

“雅各你也对这款游戏感兴趣吗?”戴斯蒙问。

“就是他推荐给我的。”亚诺说。

“啊?”有点出乎意料。

“嗯,是我。”雅各承认,“当时说分享给好友能得到特殊奖励。”

那为什么雅各会知道攻略反派的选项?戴斯蒙很疑惑,但是并没有真的问出来,他看着屏幕上出现的那个人物,打理得很细致的深色头发,有些能够蛊惑人心的绿色眼睛,十分整洁又正式的西服套装,这个时候的故事里,和主人公在一个剧院里相遇,站在红色的剧场背景前的确有种诡异的吸引力。

“不过问题来了,”雅各故意放慢了语速,“因为主人公设置为了女性,而攻略对象又有男性也有女性,在玩家本人是男性的情况下,到底选择哪一边才是‘正确’的?”这句话很拗口,但是不难懂。

“如果那些人里有和你立场相同的伙伴,也有观念相左者,甚至还有游离其中的中间派,选哪边才是‘正确’的?”亚诺接着他的话问。

“这种事情哪有什么正确或者不正确?”戴斯蒙反问,“不是个人喜好的区别吗。”他并不是很能理解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但是介于他对雅各和亚诺的过往都不是很了解,他也只能用最诚实的方法说出自己的答案。

“你说得很对。”雅各露出带着些无奈的笑容,“伊薇叫我过去帮忙,先走了。”

“有些年代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想象的。”亚诺如果有所思,“不过也不用说得太详细。”他退出程序,“咱们也去帮忙吧,他们应该在做一个大工程。”

“好的,我马上就过去。”



【省电特别篇(特别省电篇)】


“海瑟姆先生,那我接着出牌了?”谢伊问坐在他左边的上司。

“没问题,能接住。”对方胸有成竹地回答,随即打出了一张同色的牌。

“UNO!”在海瑟姆另一边的查尔斯·李大喊,切萨雷看了一眼自己手里卡片的数量,不满地啧了一声。

被拉过来凑数的尤哈尼耸耸肩,和这帮人玩牌真的很累。

当轮过了一圈即将再到谢伊的时候,海瑟姆向他比了个手势。

“+4!”他了然,毫不犹豫地打出了最可怕的牌。

“你就不怕把肯维先生一起拉下水吗?”李相当心虚地说,但纵使是他也知道在劫难逃。

“+4”海瑟姆慢吞吞地发出这几个音节。

所有人都很愉快地看着马上就要胜利的人拿满了九张牌。

圆桌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这是一个他们的观念或者说意识转变的过程。

刺客们从加入兄弟会的那一天就失去了为自己而活的自由。

当每一天都是新的,没有任务,没有任何限制,又会作出怎样的选择?

有人已经放下了之前的负担,所以相对来说过得比较轻松;

有人还在寻求一个契机,等待一些事情的发生;

有人依旧在原地纠结着是否要有所改变;

还有人依旧沉浸在过去,想从其他的地方得到弥补。

最后总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不是吗?


ps.以上提及的游戏都是用最简短的方式列出来的,所以有些系列游戏就都省略成第一部时的名称了。

有几个手游没有提及名字,但是应该都算是比较大众的类别吧。

ps.ps艾吉奥展示的是《饥饿鲨》


评论(11)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