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Cado

WHY NOT?

© SalCado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全员向(现代AU)】未来如今·去往海上

提前预警!!!!

  • 这部分提到的人际关系:EA,S17S,肯维三代的亲情向,弗莱姐弟的亲情向,雅各和亚诺的友情向,一丢丢的海鲜组。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不明显,怎么理解都可以···

  • 未来肯定会有的:油炸玫瑰,亚诺埃莉斯,提前预警一下(还有之前提到过的也会再出现)

  • 看门狗2人物出现

  • 这个故事可能会有bug,主要还是娱乐向

  • 人物们会慢慢集结,所以目前没出现的一部分人只是还没上船而已hhh

  • 【这个系列的故事是个完完全全的欢乐向所以不会有任何阴谋或者BE的可能,所以请放心】

  • 剧情接上回(想看整个故事起因请戳我),刺客们因为各种原因来到旧金山(想看原因请戳我),并且在协商后开了一家酒馆作为临时据点,由于戴斯与现代的刺客小组汇合(想看过程请戳我),所以酒馆的管理者转变为爱德华,招牌也简单粗暴地变成了“Kenway's”(想看老年人们回忆往昔请戳我)。他们平常玩游戏风格番外(请戳我)





康纳双手抱膝坐在一个火烈鸟形状的充气垫上,有些局促地看着周围的场景。

人,环顾四周到处都是穿着泳装在海岸边嬉戏的游人,肆意地在加州热情的阳光下散发着活力,他们欢笑呐喊,用最直白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喜悦和快乐。

不过对于出生在二百多年前的印第安刺客来说,这一切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在他的年代里,人们尚未与浅海建立如此亲密的关系,与海洋有关的名词多多少少带了些为生计奔波的意味。他带着担忧扫视着几个看起来绝对不会游泳但是却站在浅水区中的人,甚至有些想用手把充气垫划过去提醒那些冒失的家伙不要再向深处进发了。

不过光靠他可能不太行。康纳向不远处望去,他隐约记得阿泰尔和艾吉奥好像就在不远的地方。不过当他看到骑在一个大黄鸭形状充气船上全身没有一处碰到海水但还是象征性换上了泳裤的阿泰尔,以及目光一直牢牢黏在他身上随时准备着捞人甚至都忽视了身边经过的可爱女孩子的艾吉奥的时候,果断放弃了向他们寻求帮助。

大地母亲告诉过我,要是打扰他们的话会遭报应的。康纳想,但是其他人都已经溜没影了。

不过好在那几位危险人物很明智地选择了回到沙滩上,这终于也让他松了一口气。

他看着自己身下形状有些滑稽的充气垫,可能是因为充气不足,火烈鸟的脖子软软地垂在一边。康纳拨了一下,但还是无用功,鸟的喙部依旧固执地指向地面,他用手圈住那根细长的塑料脖子——这让他看上去像是要谋杀掉这只火烈鸟。

果然还是先去找爱德华会好一点吧?他想起了自己外表看起来过于年轻的祖父。

曾经的海盗正躺在沙滩椅上晒着太阳,身上沾着的零星细沙显而易见地说明着他刚刚结束了一场并不激烈的排球对抗,可能是和海滩上的姑娘们,也有可能是另外那一队的小孩子。

康纳把充气垫扛在肩上向爱德华那边走过去,火烈鸟的头正在随着他的步伐哒哒地拍着他的后背。

“康纳!”爱德华也冲他招手。旁边正在看番的宅男、另外一侧正翻看着ps4截图的女孩子听到这个名字也突然抬起了头,不过很快他们也意识到被呼唤的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个“康纳”,笑一笑继续沉浸回自己的世界里。

“要不要来杯朗姆?”金发的男人笑着问,“我旁边还有个空位,来,坐下吧。”他拍了拍旁边的空椅子,塑料发出嘎嘎吱吱的响声。

“人很多。”康纳终于摆脱了那个充气火烈鸟,“而我感觉自己格格不入。”

“放松点,我的孩子。”爱德华把空酒瓶盖好塞子插进沙滩里,康纳在隐约间好像看到里面有张卷起来的纸。

“又有谁会捡到这个漂流瓶呢?”混血的印第安人想,“也有可能它并没有什么意义,在第二天到来之前就会被清洁海滩的人带走。”

“康纳,你有多久没见过海了?不是指这种海岸,而是漂泊在海上?”爱德华问他。

“我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能隐约想起来天鹰号那个模糊的外轮廓,但是更具体的部分怎么也想不起来,不如说那个坏脾气的老水手在他记忆当中留下的痕迹都比那些经历要深。

“我很想她。”爱德华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不知道指的是那艘传奇的寒鸦号,还是曾和他一同漂泊在海上的某一位女性。“风浪也好,变化无常的骤雨也好,如果有哪天能再到达离海岸线更远一些的地方我就能感到满足了。”他说着。

“不过也真是讽刺,最开始是为了能赚到钱才到了船上,现在反而开始回忆起那些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时光。”

康纳只是点点头,“会的,等亚诺把这个季度的开支算出来之后,我们就能考虑去更远的地方。”

“希望是这样。”爱德华躺倒在沙滩椅上,目光平静地看着不远处一群在打沙滩排球的女孩子。


“亚诺!”伊薇向法国人挥手,“有兴趣一起租海上摩托吗?店主说还剩下三辆,不知道你敢不感兴趣。”

“我的荣幸,伊薇···雅各呢?。”多里安问。

“哦,他啊,刚刚被一群小孩子带走去帮忙,估计马上就能回来。”伊薇摆着手笑了起来,“我看他玩的挺开心。”


“阿泰尔,you jump,I jump.”艾吉奥趴在充气垫的某个边角上,目光中带着无比诚挚的柔情。

大概没有哪个女孩子可以拒绝这样的眼神,深情而又炙热,带着蛊惑人心的魅力。

但是很显然阿泰尔不是女孩子,而且大导师对精神攻击的抗性不是一般地高。

“哎!阿泰尔你不要丢下我啊!”意大利人看着大导师试图用手划水离开,但是很显然会因此失去平衡。

所以艾吉奥就理所当然地抓住了大黄鸭充气垫的后部试图恢复平衡,但是海底坡度的走势实在是过于随机,他一不小心踩进了一块凹陷的区域——水深大于他身高的那种。

于是充气垫彻底失去了平衡,而艾吉奥本人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把那位落水的男人托出水面,但是他惊恐地发觉双手承受的力量逐渐变小,好像对方的重量正在消失一样。

难道大导师和传说中一样遇水即溶?或者水是什么奇怪的媒介会让他消失?

“艾吉奥,”阿泰尔抓住他的手臂,把艾吉奥带到自己身边来,“我站的位置很浅。”所以不需要被托起来——但是还没有说完话他就被意大利人紧紧抱住了。

“我没办法不去想象,”艾吉奥在他耳边说,“真的不希望现在发生的事情只像是昙花一现,然后在未来的某一天毫无征兆地结束。或许是我太过于贪婪了。”

“不,你没有。”阿泰尔没有拒绝这个在大庭广众之下的拥抱,“我们无法控制这一切,时间——就算我们拥有伊甸神器也无法彻底解析它的走向。所以不要感觉恐惧,坦然地接受这一切。这也是你曾经教导过你自己学徒的话吧?”

“或许是见到太多超越常识东西之后反而被迷惑了。”艾吉奥慢慢松开对方,“我的兄弟,我的导师,我所爱的人,”他直视着对方的眼,“我未曾获得与你对等的超然与智慧,但我也会尽所能追赶上你的脚步,与你并肩同行直到这一切的终焉。”

“对我来说也是一样。”阿泰尔回应着,他浅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格外明亮,一切没有言说的部分都像是含在了这目光的深处。

“啊,两位,打断一下。”一位路过的游客问,“那个充气船是你们的吗?它向远处飘走了!”

“阿泰尔!站在这里别动等我回来!”


到下午刺客们陆续再回到酒馆的时候,自愿留下看店的戴斯蒙已经准备好了冰镇的柠檬水。

“这感觉真是不能更棒,谢谢了,戴斯!”雅各拍着美国人的肩膀赞美着。

“刚才我好像看到有邮差放了包裹在店门口的信箱里。”戴斯蒙擦着玻璃杯说,“不过因为要在柜台后面站着所以还没有拿回来。”

“是吗,我猜应该是给老板的?”雅各从椅子上站起来,“总之先拿回来看看吧。”

“我猜也是,不过还是别随意打开了。”酒保眯起眼仔细看着玻璃杯的内侧,“万一是什么‘私人物品’呢。”

“你们在聊什么私人物品啊?”相当巧的,话题的主人公带着他的孙子推开了门。康纳的肩上还扛着那个病恹恹的充气火烈鸟,不过他的表情明显变得放松多了,可能是远离了喧闹的海滩的缘故。

“爱德,酒馆的邮箱里有一个包裹!”来自工业革命时代的刺客把一个扁扁的牛皮纸盒递过去。

“是哪位在ebay上给我买了礼物吗?”包裹上并没有任何标识,没有寄件人信息,也没有收件人信息,爱德华微微皱起眉头思考着。“或许是一件父亲节礼物也不一定?”他用一种很低沉,甚至可以说包含了某种期待的声音说着。

“爱德华,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提到了‘父亲节’?”戴斯蒙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看着他。而无法忽视的,站在后面的康纳的脸色骤变,但还是克制自己没有发出任何不合时宜的声音。

“哈哈,一个大胆的猜测而已,不要紧张嘛。”像是甩开什么一样,肯维摇了摇头,“不过你们看里面的东西,来得真是可相当及时。”他把纸盒子轻放到桌子上,“有鹰眼的朋友们可以试试从其他角度观察一下。”

“···是护照,每个人的护照。”最终,戴斯蒙露出像是硬吞下了块盐渍柠檬一样的表情,“我们终于能有正常的身份了?!”他翻来覆去看着上面印刷的文字,相当不敢置信。几个来自于过去,产生于远久记忆当中的幽灵,终于拿到了能和活在当下的人一样的通行证,这让曾经是个现代人的戴斯蒙不由感到些兴奋,同时心中也泛起些酸涩的感觉。这让他再一次感觉到自己确实是“活着”,也提醒了他自己曾死亡的事实。


就像是一个锲子,打在了他们和现实之间。


在这句话之后,屋子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还有这个,”爱德华·肯维拿出了底部放着的文件夹,“是一个海上短途旅行的邀请函,主要交通工具···是游轮,我们会有很多的时间都飘在海上,真正的,远海上!”他反复确认着行程单上记录的信息,用他来到现代之后得到的信息解读着每一行文字,发现一切都相当真实且完美,一点都没有虚假的成分。

“按照时间来看,这艘船两天之后就要出发了,看起来对方并没有给我们留多少时间。”雅各说,“这是个快速选择题,接受这个很不靠谱的邀请,还是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

“或许,值得一试?”康纳虽然还保持着有些戒备的状态,但是在沙滩的交谈中他祖父透露出的那些怀念,以及现在看着邀请函眼神中的渴望让他无法断然否定这份提案,对于曾经被限制在某一个范围内无法自由行动的他们来说,有一个合理且在当下合法的身份等同于更大程度的随心所欲。虽说这份邀请来得及时到让人怀疑。

“我打电话让莱奥回来一起商量。”艾吉奥拨通了电话,果不其然护照堆里也有莱昂纳多的份,虽然国籍办理得有些简单粗暴,但是总比没有得强。

与此同时,伊薇也开始联系在中国城的邵君。

“不得不让人有些戒备。”亚诺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自己的那份,“每个人都被算进去了,每个人的资料他们也都掌握着,只要我们承认了这份身份的话对方就可以用各种办法来干涉我们的正常生活。”

“不过反过来说又有谁会费那么大力气给几个不存在的人办理身份呢,”雅各说,“掌握着这种实力的人想要让我们几个消失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所以说他们想要的东西就很奇怪了,”亚诺看着他,“但是如果不踩进这个陷阱的话什么也不会知道——你是想这么说吧?”

“没错,”英国的刺客点头,“这就是我赞成接受邀请的理由。”

“我姑且同意你的观点,虽然这也挺鲁莽的。”亚诺笑了一下,“你和我都有不得不试探的理由,对吗?”

“毕竟掌握着我们的信息并且有这个能力去办这些事情的人···不用想都知道属于哪一边。”雅各说,之前的那个手杖给他提了醒,对方不会因为他的消极规避就放弃行动的。

那还不如——主动迎击。

“先停一下,先停一下,诸位!”戴斯蒙作为其中唯一一个现代人觉得自己得担负些责任,“我觉得咱们还是应该更谨慎些,比如说我们的身份在ctOS的系统里到底被登记到了什么程度之类,这也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对吧?”

“是这样没错,”艾吉奥说,“看起来你已经有解决方案了?”

“当然,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住在这边的朋友吧!他们···呃,通过一些特别的手段拿到了部分系统的控制权和读取方法,所以我准备去找他们问一下。”

“你确定靠谱吗?还有那个一直和你在一起的戴眼镜的小子不也是什么···你们说的程序员?”爱德华问。

“没错,但是他们现在手头的资料受限很严重,还不如直接去问一下这里的地头蛇。”戴斯蒙说,“再说肖恩他们现在在大学兼职网络安全方面的客座讲师,监守自盗不太好。”

“我们还有两天的时间,算上要坐四个小时的飞机到休斯顿的港口,时间并不是很充裕。”阿泰尔站起身,“先准备好要带的东西,剩下的部分可以在路上再商量。”

“不愧是大导师,已经把路线查好了。”艾吉奥发自真心地赞叹,“如果还有什么不够的就去商场采购吧,毕竟从行程上来看这是一次相当完美的海上度假。”

“那边还没有给我回复,”戴斯蒙看着自己的邮箱,“等他们什么时候空闲下来再说吧。”


自收到邀请之后,刺客们也颇为忙碌了一天,负责采购的艾吉奥和康纳用他们超强的毅力和过人的体能往返在各个店铺之间;爱德华、雅各和亚诺则留在了作为据点的酒馆里进行结算和做好短期歇业的准备工作;邵君带着伊薇在附近的银行办着资金储备方面的手续——来自东方的刺客对此简直是轻车熟路,她笑眯眯地解释说是唐人街的同乡们指点了很多;阿泰尔和戴斯蒙则在房间里规划着具体的行程,并且对外出的小组们进行更加具体调整。

而在闲暇的时候,戴斯蒙也要催促自己的两位伙伴做好外出的准备。

“我不会和你一起参加这种往对方陷阱里钻的活动的!”肖恩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条件反射一样地回答,“不过,如果说看在条约的份上···”然后电话就被简单而又精准地抢夺过去了,“没问题的戴斯,别理这家伙,”瑞贝卡像是家里那个和蔼的姐姐摁住自己叛逆期的弟弟一样,“我会叫上加琳娜的,那艘船还有未出售的舱位,嗯,没问题。”而肖恩在背景音里好像说了些什么,但是没人听见。

“你的那个朋友真是有趣,”在旁边听完了全程的阿泰尔评价。

“是吧,他大概就是这样的,不到关键时候总会绕绕圈子。”戴斯蒙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出来,“比起以前他已经改了很多。”

“让我想起一个人。”阿泰尔颔首表示赞同,“不过也不是很一样,当时发生的某件事情的确让他无法用平常心态对待我。”

“嗯,我知道你说的是谁。”戴斯蒙说,他了解他这位先祖的生平,“如果他们两个遇上就很有意思了。”

“很有可能真的会遇上呢。”阿泰尔意味深长地说着。

“哈哈哈···让人期待。”年轻人笑出声,同时也听到手机的邮件提示音。

“是retr0。”戴斯蒙说,“让我晚些时候去找他。”

“到时候注意安全。”作为大家长,阿泰尔嘱咐着。


时间接近傍晚,在外的刺客们也逐渐回归。

值守在酒馆的三个人哪个都不太适合准备饭菜,所以最终还是通过猜拳决定去周边的饭馆买了些现成的菜回来。

“感谢你们没让雅各下厨。”伊薇回来的第一句话。

“我觉得我的料理水准比起当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雅各忍不住反驳,“尤其是你离开伦敦之后。”

“黑暗料理的提升方式可能和我了解的不太一样。”伊薇轻松地带过了这个话题,“戴斯,你现在要出门吗?”

“嗯,行李就托付给你们了,我可能会用其他方法赶过去。”他回答,向其他人挥了挥手。

“那么我会稍后再和你们汇合。”戴斯蒙说,“retr0说要和我见一面,不过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会面地点是一个旧车库?”虽然他自己也有些疑惑,但还是在夜色完全降临之前走出了门。

“好的,那么让我看看现在剩余的人数,”艾吉奥环顾着,“九个人。那么只要在下飞机之后叫三辆出租车就可以装下了。”

“时间也完全不会有问题。”亚诺又复查了一下行程单,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所以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再拼命。”爱德华举杯,“我们的时间很充裕。”


很充裕?刺客们回想着昨晚的对话,深深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没有了唯一的现代人戴斯蒙之后,他们对于现代交通业的了解真是单纯到过分。

他们坐的州之间的航班因为不可控因素延迟了一段时间——也就是他们自信满满留下的那一段空余,等好不容易下飞机之后他们跑出航站楼的速度简直是飞快,艾吉奥差点就想把莱昂纳多扛在肩上带出去了。

“赶快,我们订的车,”艾吉奥说,“我和阿泰尔带着莱昂先走,康纳和邵君你们看好爱德华别让他去别的地方,最后伊薇你带好他们两个!”因为带着一个体力远逊于脑力的天才,意大利人不得不当先头部队,随后是带着最多行李的康纳他们。

“这车来的好慢。”伊薇忍不住开始有种殴打旁边灯杆的冲动,不过还是忍住了,“亚诺,你看一下手机,他到哪里了?”

“见鬼,那个司机好像被事故耽误在路上了。”亚诺说,“取消吧,路边好像有可以租的短途车,我们自己开过去应该也来得及。”

“那好,伊薇你来开导航。”雅各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某一个租车的app,“上车,把行李放在后座就可以了。”

“这个软件我记得并没有通过正常渠道进入app store?”忙里偷闲,亚诺问了一句,“你是从哪里得到的?”

“当地的收尾人手里,”前黑鸦帮首领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在帮派之间还是挺流行的。”

“我不太想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了,还是赶路要紧。”

等开出一段距离之后,他们发觉还是有些不对。

“赶快!不然按这样的速度根本到不了港口!”亚诺看着怀表,声音里略微带了些慌张,“我们会赶不上的!”

“停下!”坐在后排的伊薇敲了敲扶手,“让我来!”

“老姐当时就你撞坏的灯杆多!”雅各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给你的话你想让这车还剩几个轮胎?”

“那就给我加速。”伊薇压低声音,“不然你就是那个轮胎。”

坐在前排的两位男士都不由自主地开始发抖,不过车速明显又有了提升。

“马上就要到码头了,在右边把车停下!”亚诺比导航更快地说出了下一步的提示,“就在右边!”

小轿车骤然制动,轮胎附近甚至产生了些焦糊的味道,但是接着刚刚过弯时的惯性,成功地滑倒了一侧的停车点,动作顺滑技术满分。

我们把这个俗称为“情急之下一不小心技术暴涨甩出的带着焦糊味有时还能冒黑烟的漂移”。

或者更确切地将是“不成功则成仁一不小心就就上墙的技术型停车”。

总之他们还是成功地到了地方,并且能来得及提着行李加入到准备过安检关卡的队伍当中。很凑巧这时候其他两组人也到了,很显然他们一路上并没有那么拼命而是匀速到达,所以面色整体上要好看一些。

“早知道有那么长的队的话就不用赶时间了。”艾吉奥的眼神里有些绝望,“谁知道这几百年里人口膨胀得那么厉害。”

“同上,”亚诺脸色铁青地看着旁边行动自如的姐弟二人,“等回去了我一定要自己考一个驾照。”

“排队的客人们请往这边走!”维持秩序的女雇员在队列旁提示着,“这位先生你还好吗?需不需要坐一会?”

亚诺刚想摆摆手说自己没事,就被旁边的雅各拽住了胳膊,“女士,他可能有些低血糖。”英国人垂下眼,声音里带着些恳求,“您能让他快些登船吗,不然可能会有点不妙。”亚诺自己想说的话硬生生被噎了回去,转念一想自己可能也真的很难保持仪态地等到按正常流程上船,于是乖乖地坐进了工作人员准备的轮椅里,被雅各推着进入了快速通道。

“过一会舱室里见。”他们在进入下一个房间之前向其他人挥手。


“我有点担心戴斯。”康纳说,“按时间上说现在关卡和陆地间的接口应该已经关闭,而第一批乘客也已经通过了关卡进入船舱了。”

“应该不会有问题,”他的祖父安慰着,“他可是个现代人,对于这些的了解比我们要多。”

“稍微准备一下证件,快要到海关了。”站在最前面的阿泰尔回头提醒,他走上前几步,把护照和邀请函里的票都交给工作人员检查。

“祝您度假愉快。”工作台后面的人把证件还给他,附带一张写着姓名和舱位号的磁卡。

其他人的过检也基本上是一样的顺利,除了原名不太好念的康纳,和读音总是被搞错的邵君。

直到轮到莱昂纳多,众人才了解到什么是名人的烦恼。

“您···您的姓名?”

“啊,与护照上的一致。”意大利人的脸上出现了“果然会这样”的表情。

“虽然有点多嘴,是艺名吗?”海关工作人员的手开始微微发抖,眼前这个人名字和历史人物一样也就算了,怎么长的还和画像如此相似?


就像那个只存在于历史书和文物之中的灵魂活过来了一眼。

“是父母起的名字。”莱昂纳多避重就轻,用最含糊的话来应付。

“好的,好的,是我多问了。”对方开始忍不住用手擦汗,“果然现在的父母就是喜欢用伟大的人的名字给自己的孩子命名哈哈对吧,现在哪个人会不知道达·芬奇的大名。”

“您可以趁机再多夸他几句,”莱昂纳多依旧笑眯眯的,“这样和他同名的我也能感觉到荣幸。”

“是啊是啊,祝您旅途愉快。”海关的工作人员双手把验证好的文件递过去,“您可以走了。”

作为最后一个通过关卡的人,莱昂纳多快步地赶上了其他人,“原来我的行李在这里!”他假装很惊讶地看着艾吉奥。

“看你可能会在那边卡很久就帮你带过来了,这个背包放在箱子上可以吗?”

“最好还是小心点吧,”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接过那个不是很重但塞了不少东西的电脑包,“我把板子放在里面,还是得注意点。”

虽然艾吉奥不太清楚什么是“板子”,但还是把包递给了自己的好友。

“剩下的,继续沿着舷梯向上走,应该就能遇到雅各他们——。”伊薇突然提高了声音,“你们只有两岁吗?”她看着自己的弟弟推着轮椅上的亚诺转圈圈,不过法国人明显已经从一开始的不适中恢复过来了,甚至有精力和雅各一起闹着玩。

“算了吧,”伊薇还是放弃了破坏气氛,“邵君,我能和你住一个房间吗,上次你说的故事很有意思···”

“好啊,我很高兴!”东方的刺客笑着说,“我们有很多可以聊的。”

“所以直到这时候戴斯蒙这个家伙都没来?”肖恩和瑞贝卡从另外一个通道走出来看着集结好的人,“不会在路上被外星人绑架了吧?”

“如果这一路上你没过两秒钟就看确认一眼他的定位的话,”瑞贝卡显然已经习惯戳穿肖恩的鬼话了,“我估计也会以为他被什么奇怪的未知生物抓走了。”

“距离开船还有三分钟,”他们显然陷入了一种焦虑当中,对其他刚登船的人说,“你们先回房间放东西,我们两个去顶层看一下情况。”说完现代的刺客小组(目前只有两人)就乘着观光电梯一路向上到有露天泳池的顶层,站在栏杆旁边观察着四周的情况。

“港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解开缆绳了。”肖恩几乎是捧着手机看着戴斯身上的定位,“现在他除非能飞过来,不然下层的入口已经全部被封上了!”

“这时候其他人应该都收到全船的广播去救生艇那层听安全须知。”瑞贝卡在栏杆周围打着转,“如果他再赶不到的话就只能和加琳娜一样在下一个停靠点再上来。”她倒不像肖恩那么着急,毕竟这种事情都是有解决方法的,“你是不是怕他和网友面基的时候被扣下了?”

“我可不会担心那种浑身都是肌肉的家伙,”肖恩说,“但是瑞贝卡,你觉得他会在水上跑步吗?”

“水上??”这下就连瑞贝卡都懵了,“定位显示他在水上?”

“甚至距离我们还有五十米以内的距离。”肖恩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失去表情,“按照常识来看现在他不是在船里就是在船底。”

“还有第三种可能性哦!”空中突然传来一个明显是电子合成的声音,然后他们就看到一个相当大型的四轴飞行器底下拖着一堆因为逆光所以完全看不清楚的东西飞了过来,在经过游轮顶层泳池的水上滑梯时甩下了什么。

不过条件反射的直觉已经先于理智发挥了作用,肖恩抛下手机跳进中间的泳池里,接住了那个从水滑梯上转了好几圈滑下来的人。

“你是怎么赶上的!!”肖恩抱住那个被转的有些晕了的人,连拖带拽地把他带离了泳池,现在他身上的衬衫和那个人穿着的连帽衫都被水浸得湿漉漉的。

“从天上。”戴斯一脸无辜地指向上方。

“鬼都能看出来你刚刚像高空坠物一样被抛下来了。”英国人面无表情擦着自己的镜片,看着那个四轴飞行器缓缓降落,上面还有两个人。

“这就是我提到过的retr0和他的朋友。”他指着那位穿着很潮的黑人小哥,“他们也想‘意料之外地休个假’,所以我们就用这种方式一起过来了。”

“冷静点老兄!”马可仕面对肖恩的目光有些不自在,“都是技术员让我们对彼此好一点!”他做了个投降的手势,正好被正在自拍打卡的扳手照下来,“你看我们之前还用这个飞行器运送过一个超大号的服务器所以安全肯定能有保障的,你看不也没出事吗,对吧。”他看了一眼坐在一边的水淋淋的迈尔斯先生,稍稍有点心虚。

“海关的事情我们也搞定啦,就是额外插入几个出关记录领对应的船上用的磁卡而已,这个都能搞定!”扳手应和着,“除了我们翘班出来没通知席塔拉之外一切都没问题···”

“不,我觉得这可能才是最大的问题,”马可仕长叹了一口气,压低了自己一直带着的棒球帽,“扳手,这可能使我们生前最后一段旅程了。”他带着悲哀的神情看着自己的朋友。

“哦,M!愿原力与你同在!”他的面罩上浮现出了最悲伤的颜文字。

“戴斯,以后在网上还是交些正常点的朋友吧。”肖恩拍了拍戴斯蒙的后背。

“我以为你们技术员多多少少都带有些神经质的因素。”戴斯蒙憋笑,刚刚那句话怎么都像是更年期家长对青春期孩子说的。

“不过到目前为止第一批人也算是到齐,”瑞贝卡在旁边总结,“如果对方要是有动作的话大概已经要开始了。”



——————————

“确认他们已经按照计划过去了吗?”那个人站在窗前,回放着手机上储存的录像,认真地看着画面上那个金色头发的男人,听着他说的那句“风浪也好,变化无常的骤雨也好,如果有哪天能再到达离海岸线更远一些的地方我就能感到满足了。”。


如果这就是他的愿望的话···

“是的,肯维先生,海关的记录可以证明他们已经登上了那艘游轮,需要做什么吗?”查尔斯·李问。

“没什么,你可以先回去照顾你的狗,它们大概也很想念你,”海瑟姆果断地关掉录像,“现在就进入带薪休假。”

“是,先生。”李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没有多问就走出了房间。

“谢伊,”北美的大团长说,“你的那艘小游艇现在情况怎么样?”

“随时都可以出航,海瑟姆先生,只要申请可以批准下来。”谢伊·寇马克回答。

“那么···算了可能有点赶不上,”海瑟姆有些烦恼地揉了揉眉心,最终好像下定了一个决心,“你和我一起,准备出个差吧。”他最后整理了一遍桌子上的文件,那些卷头都印着“Abstergo”的标志的繁琐的报告单。

“顺便,”大团长用他那双灰色的眼睛看着自己的同僚,“你不需要对我加任何尊称,在这次任务里你的身份就只是我的友人,不是下属。”

“没问题,海瑟姆。”谢伊·寇马克带着笑意回答。


评论(12)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6